我家狗最近老是咳嗽怎麼辦啊,我家狗狗老是咳嗽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26 03:46:14

1樓:波奇網萌寵

咳嗽這個問題在平時生活中並不少見,在狗狗身上也時常會發生。當然導致其咳嗽的原因也各不相同。

一、不同情況的咳嗽

1.普通短暫的咳嗽

當狗狗興奮、剛睡醒、受驚等原因都可能會致使它們咳嗽,這種咳嗽通常短促,會有其他症狀,一般不需要太過擔心。此外當狗狗從溫室突然寒冷的室外,也可能會有短暫的咳嗽。

2.呼吸系統問題

比如支氣管炎、咽炎、喉炎和扁桃體炎等等呼吸疾病都可能致使狗狗們咳嗽,這些疾病長期下來都可能會對狗狗的健康有威脅,最好先向醫生進行諮詢再進行處理,千萬不可以輕率處理。

3.感冒

感冒也是導致狗狗咳嗽的一個常見問題,儘早處理一般不會有多大問題。

二、咳嗽處理

1.多觀察狗狗的狀況

通常狗狗咳嗽沒有帶其他症狀,那就只是因為灰塵或冷空氣等刺激所引起,不需要**,休息一下即可。

2.慢性支氣管炎

狗狗長期咳嗽的原因通常為慢性支氣管炎,主人可以以一瓶急支糖漿融入一片可待因,均勻後給狗狗服用;另外也可用那黴素或慶大黴素進行**,不過這些**都是在醫院進行。

3.咳嗽且有其它不良狀況

如果狗狗除了咳嗽之外還有其它的不良反應,而且咳嗽持續的時間已經比較長了,那麼最好儘早送狗狗去醫院進行檢查。如果是傳染病則要根據主人的醫院看是否幫狗狗救治。

怎麼預防狗狗咳嗽:

1.高灰塵的環境會讓狗狗呼吸道不適,呼吸道不好的狗狗要避免進出乾枯草地、沙地、施工場所等等,這些都可以免除狗狗突然的咳嘔;此外也可在家放置空氣清淨機,改善家中空氣。家裡的窗戶不要總是緊閉著,注意適當地通風,保證室內空氣流通。

2.適當運動增強體質

運動不只對人的健康有很重要的關係,對狗狗同樣如此,若狗狗沒有足夠的運動量,自然對食物需求也會不多,但這樣就沒滿足身體的能量,抵抗力相對下降,狗狗生病機會也就增大。

3.注意及時為狗狗打疫苗

注射疫苗對於幼犬尤為重要,注射過疫苗和未注射疫苗的狗狗抵抗傳染病的能力還是有著明顯差別的。所以狗狗到了年齡之後在身體健康的狀況下就應當及時地注射疫苗。

我家狗狗老是咳嗽怎麼回事

2樓:

親,這是呼吸道粘膜遭受強烈刺激,或刺激因素不易排除 的結果。

“一直乾咳,咳到最後會吐出一點白沫”,這是咳嗽頻繁連續嚴重時轉變為的痙攣性咳嗽。

根據你所敘述的其他症狀,我認為有以下幾種可能:

上呼吸道有異物、急性咽喉炎、急性支氣管炎(初期)、急性支氣管肺炎、胸膜炎、輕症肺結核、

救治建議:

原則:及時去除**,止咳,消炎。

具體方法:

去除**:上呼吸道有異物的話,必須及時將其除去。如果親能保證沒有異物的話,就進行下一步。如果不行,還得去醫院叫醫生來幫助你。

止咳:可選用 咳必清、複方樟腦酊、複方甘草合劑、杏仁水、複方咳必清糖漿 等止咳藥中的一種 灌服。

消炎:潔黴素 或 青黴素 或 頭孢類 肌肉注射。這是醫院善用的做法,但是 消炎藥的濫用容易形成狗狗體內細菌的耐藥性,換句話說 就是 消炎藥對狗狗的**效果會越來越差。

所以還是少用為妙。

您家狗狗精神狀態還好的話,去除**是關鍵,也可先不要用消炎藥。

願您家狗狗早日**,要知道,不停咳嗽的話 容易繼發肺泡和肺臟毛細血管破類,以及繼發支氣管擴張的。

親,如果他的症狀總不緩解 而出現了全身症狀(發燒、精神沉鬱、食慾下降等),要及時去找醫生。只有真正的寵物醫生才能幫助知識並不豐富的我們,也許醫生使用的方法有時不夠養生,但至少可以讓我們心愛的乖乖不再痛苦。

~honey寵物小生^_^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狗狗以前咳嗽吃了好多藥都不好,後來是我自己給他吃川貝枇杷膏好的,不要多吃,小孩子的量就可以了,抽到針管裡餵給它吃,小狗很喜歡的。感覺現在到了寵物醫院就是給你拼命吃消炎藥。

4樓:匿名使用者

寵物醫院有賣專門給狗狗止咳的噴劑、基本噴一天就好了 不過要先排除狗狗是誤食了什麼造成的哦。

5樓:博你一吻

你先想想你家是不是有什麼東西比如木頭棉花之類的東西讓你家狗狗吃了,要是不是建議上醫院看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流透明水樣的也是鼻涕,如果有透明水樣鼻涕,咳嗽比較多,無發熱(體溫不超過39度),二便正常的話,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可以適當增加營養,至於咳嗽初期可以不必急於用藥,這是狗狗的一種抵禦機制,有利於毒素的排出,咳嗽比較多的話可以買化痰一類的止咳糖漿給它喝,甜一點的比較好,狗狗自己會喝.幫它儘量保持呼吸通暢,把鼻涕清理了就可以了。病毒唑+感冒清熱沖劑(口服液)消炎藥可以喂一點

小狗老是咳嗽怎麼辦 狗總是咳嗽怎麼辦?

狗總是咳嗽怎麼辦?狗狗總是咳嗽怎麼回事?是不是有異物卡住了它的喉嚨呢?或者像人似的感冒了,氣管發炎了,建議你帶狗狗到寵物醫院檢查一下,查明原因,免得狗狗難受。狗狗老是咳嗽怎麼辦,狗狗一直咳嗽是什麼原因 1.狗狗咳嗽的狀況主要和喉嚨被異物卡住類似,臨床表現為短而急的咳嗽,並且還會伴發乾嘔,咳嗽的越頻繁...

我家狗狗老是咳嗽怎麼回事,我家狗狗一直咳嗽是怎麼了?

親,這是呼吸道粘膜遭受強烈刺激,或刺激因素不易排除 的結果。一直乾咳,咳到最後會吐出一點白沫 這是咳嗽頻繁連續嚴重時轉變為的痙攣性咳嗽。根據你所敘述的其他症狀,我認為有以下幾種可能 上呼吸道有異物 急性咽喉炎 急性支氣管炎 初期 急性支氣管肺炎 胸膜炎 輕症肺結核 救治建議 原則 及時去除 止咳,消...

我家狗得了狗瘟,怎麼辦

波奇網 犬瘟 狗瘟 說起對狗狗威脅最大的病,一般認為非犬瘟 狗瘟 莫屬了。這種病不但死亡率極高,同時有極強的傳染性,一般乙隻狗狗得上,一窩狗也都會傳染上。那麼我們應該怎麼辦呢?健康狗狗 狗狗 一 犬瘟的基本知識 犬瘟俗稱 狗瘟 是由犬瘟熱病毒引起犬的一種高度接觸性 致死性傳染病。這種病死亡率很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