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頻是怎麼回事,一直尿頻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8-31 12:14:43

1樓:蕾宛玉朵宇

導致女性尿頻的原因很多,主要包括膀胱容量減少,如膀胱佔位性病變、妊娠期增大的子宮壓迫、結核性膀胱攣縮或較大的膀胱結石等。女性尿頻尿急尿不盡喝必樂的威列洝茶,使用人群較多,一般1-3個月情況就有較大的改善。

1、泌尿系統感染

在女性的一生中,至少會患一次泌尿系統感染。正常人的尿道口及其周圍有細菌寄生,但因為尿路粘膜有抵抗細菌侵襲的能力,並有尿液不斷沖洗,故不易致病。女性前尿道短而寬,加之月經、性生活、妊娠等因素,使細菌容易侵入。

各種醫源性的尿道介入性操作(如導尿、膀胱鏡檢查),以及各種慢性疾病(如糖尿病、腎小球腎炎)等,也是細菌易於侵入尿路致病的重要因素。

2、膀胱炎 是泌尿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尤以女性多見。分為急性和慢性,症狀有尿頻,尿急和尿痛的病史,尿液常規檢查可以確診,慢性膀胱炎多繼發於泌尿生殖系統的其它疾病,診斷稍難,重要的是查明致病菌的種類及藥物敏感試驗的結果,尋找引起感染持續或**的原因。

3、尿量增加 平時飲水過多,當尿量增加時,排尿次數亦會相應增多。

4、炎症刺激 膀胱內有炎症時,神經感受閾值降低,尿意中樞處於興奮狀態,產生尿頻,並且尿量減少,所以尿頻是膀胱炎的一個重要症狀,尤其是急性膀胱炎更為明顯。

5、神經問題 尿頻僅見於白天,入睡前,常屬精神緊張受驚嚇。此時亦可伴有尿急症狀。

2樓:三人行有你有我有他

導致女性尿頻的原因有很多,建議你通過下面可能導致尿頻的情況,結合自身問題進行診斷:

需要**或泌尿系統專科檢查,是否存在尿道外口畸形如**膜傘、尿道肉阜甚至尿道癌等病變。

2.泌尿生殖系統的急慢**染:如結核、細菌或真菌感染。

常規泌尿系統超聲或實驗室檢查包括尿、分泌物塗片等多可以明確診斷。很多女性的尿路感染是由於生殖系統炎症,這種情況下泌尿系統是受累器官,應該針對原發病如**炎等進行**。長期尿頻的患者還要考慮進行膀胱鏡或尿動力學等侵入性檢查,能夠發現普通超聲檢查難以發現的病變如膀胱黏膜白斑、腺性膀胱炎、膀胱過度活動症、間質性膀胱炎等。

3.中青年女性的尿頻要注意是否與肚臍生活有關:肚臍生活過程由於細菌逆行容易誘發感染,這種情況下除雙方保持清潔衛生外,很重要的一個方法是夫妻生活後立即排尿,利用尿液把細菌衝出,減少尿道膀胱內感染的機會。

4.膀胱功能問題:最典型的就是膀胱過度活動症,其實質是各種原始使膀胱處於激惹狀態,遇到刺激就會產生難以控制的尿意,需要立即排尿。

5.相當一部分女性的尿頻是由於精神因素所致,一個典型表現就是分散注意力時不感覺尿頻,而睡前或情緒緊張時尿頻明顯。處於更年期的女性更常見,這需要進一步的行為或心理**。

6.老年女性尿頻要注意是否同時存在排尿困難。如果合並存在排尿困難,需要進一步檢查除外有無下尿路梗阻導致的尿瀦留。

7.少數膀胱腫瘤是以尿頻為主要症狀的,由於膀胱腫瘤在膀胱間質內的發展,導致膀胱壁僵硬、有效容量減少引起尿頻。老年女性要注意排查。

3樓:南大盛聯

腎虛,看你這個尿頻的次數了。一般晚上如果起來一次的話,都沒有什麼。如果3,4次的話,那就是嚴重了。

一直尿頻是怎麼回事

4樓:農人喜哥

中醫將尿頻列為“腎虛”的症狀之一。當人的體質下降時是容易出現尿頻現象.體質下降出現尿頻問題是出在膀胱張力上。

膀胱是由平滑肌組成的空腔容器,它的作用是儲存尿液,它本身有很好的伸縮性。當尿液達到一定量,其產生的壓力超過膀胱的耐受程度時,人就有了尿意,需要排尿。當身體素質下降時,體內的雄激素水平下降,膀胱平滑肌的肌纖維張力也出現了下降,使得膀胱的伸縮性降低。

當尿液積到的量並不比過去多時它所產生的壓力已經和以前相同,這就有了排尿的需求,出現尿頻。 如果尿頻出現時,每次排尿的量並不多(尿路感染除外),就是上述原因引起的。如果出現尿頻而且尿量也很多,就要警惕糖尿病、早期尿毒症等情況的可能了,此時,就應該到醫院作進一步的檢查。

一般引起尿頻的原因較多,大概有以下幾種:

1、尿量增加:在生理情況下,如大量飲水,由於進水量增加,尿量也會增多,排尿次數亦增多,便出現尿頻。在病理情況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飲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數也多。

2、炎症刺激:急性膀胱炎、結核性膀胱炎、尿道炎、腎盂腎炎、外陰炎等都可出現尿頻。在炎症刺激下,可能尿頻、尿急、尿痛同時出現,被稱為尿路刺激徵。

3、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結石、異物等。

4、膀胱容量減少:如膀胱佔位性病變、妊娠期增大的子宮壓迫、結核性膀胱攣縮或較大的膀胱結石等。

5、精神神經性尿頻。需要到醫院進一步詳細檢查明確原因,針對性進行有效的**。

其他原因:

尿道及季節因素: 如尿頻但每次尿量不多,尿時**苦表情,也無其他症狀,首先要考慮區域性因素,如尿道口發炎,包皮過長,或蟯蟲刺激**等。此外,季節因素,冬季多尿是正常現象。

2.飲食性多尿: 如尿頻同時每次尿量多,而無其他表現時,首先要注意是否喝水太多,尤其是喜歡喝茶的人多發生。

3.神經性尿頻: 膀胱逼尿肌發育不良,神經不健全,可發生白天點滴性多尿,可達20~30次,但是夜間排尿正常,有反**作趨勢,尿化驗檢查正常,此病是非由炎症引起。

4.泌尿道炎症: 如尿頻、尿急、尿痛或伴發熱,應考慮有泌尿系感染,如膀胱炎、腎盂腎炎等,尿檢.查顯微鏡下可查到膿細胞或大量白細胞,嚴重時伴有全身感染中毒症狀,需抗菌素**。

5.特殊疾病: 如尿頻伴尿量多,同時有口渴多飲、多麼、消瘦的情況,應注意檢查尿液,如尿內含糖則應考慮糖尿病,如尿內無糖而比重低則應想到尿崩症。

尿頻應針對**進行**,如果炎症引起,以抗感染為主,因蟯蟲所致給予驅蟲。單純飲水量過多適當控制進水量等。除此之外,要注意區域性清潔衛生,勤洗澡換衣。

冬季,氣候偏寒,人體**血管呈收縮狀態,體內的水分主要靠排尿調節。所以,人們在冷天的尿都比較多。中老年人由於膀胱彈性降低,貯尿量有限,在冷天的解尿次數會明顯增多,給生活帶來不便,甚至會因多次起床而著涼生病,影響身體健康

5樓:

您好!一直都有尿頻尿急的症狀,**了以後並沒有緩解。

指導意見:

這種情況不排除有尿路感染的可能,**以後症狀不緩解,那還要考慮是否是上行感染以後,引起慢性泌尿系統感染。

6樓:

從你的描述來看是屬於尿路刺激症狀引起的,最常見的還是和尿路感染有關係,做一個尿液分析的檢查。必要的時候可以使用抗生素進行**。

7樓:可念可想

慢性的前列腺炎多由細菌上行感染引起,主要表現有不同程度的尿急,尿頻,尿痛排尿末或用力大便時尿道口流出白色分泌物,會**不適或疼痛,腰疼,會陰和**放射疼,性功能障礙或神經官能症,

8樓:上海九龍專家

你好,尿頻尿急多見於前列腺炎、尿道炎、膀胱炎等, 建議多喝水,不要憋尿,平時喝點金銀花可以消炎,長時間不運動,容易下肢迴圈不好,有的時候還是要適當運動,腳抬高

9樓:採5哥

1.男性尿頻(1)尿量增加 尿量增加時,排尿次數亦會相應增多。生理情況下,如大量飲水、吃西瓜、喝啤酒,由於進水量增加,通過腎臟的調節作用,尿量增多,排尿次數亦增多,便出現尿頻。

病理情況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飲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數也多,但均無排尿不適的感覺。

10樓:哈爾濱歐亞諮詢

尿頻的**很多,年輕人主要見於尿路的感染,也就是泌尿系感染,還有結石、前列腺炎;中老年人主要良性的前列腺增生,當然也有惡性的前列腺增生,就是前列腺癌、膀胱腫瘤。主要的原因有尿道炎、膀胱炎、腎盂腎炎等等,這些都由細菌感染引起,還有一種就是淋球菌感染的淋菌性尿道炎。剩下的泌尿繫結石,如膀胱結石、尿道結石、輸尿管末端的結石也會引起尿頻,但都伴有疼痛等不適。

泌尿系的腫瘤,如膀胱腫瘤、前列腺癌也會的,內分泌的一些疾病,比如糖尿病,也會引起尿頻,表現為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還有一些先天性尿崩症也會有尿頻。當然還有一些腦梗塞、腦出血、腦部的一些疾病也會引起尿頻。

11樓:梵天醉佛

尿頻是指排尿次數增多,引起尿頻的原因有泌尿系統炎症,比如急慢性前列腺炎、急慢性膀胱炎、腎盂腎炎、腎臟結核等。還有膀胱結石、輸尿管末端結石也可以引起膀胱刺激症狀,導致尿頻。再就是生理性尿頻,比如大量飲水後、喝啤酒後,容量增加導致尿量增多引起尿頻。

還有大月份孕婦由於胎兒壓迫膀胱,也可引起尿頻。所以當出現尿頻後,應當進一步完善檢查,明確診斷,針對****。

12樓:kikyou桔梗

根據尿頻的原因對症**。

(1)尿量增加尿量增加時,排尿次數亦會相應增多。生理情況下,如大量飲水、吃西瓜、喝啤酒,由於進水量增加,通過腎臟的調節作用,尿量增多,排尿次數亦增多,便出現尿頻。病理情況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飲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數也多,但均無排尿不適的感覺。

(2)炎症刺激膀胱有炎症時,尿意中樞處於興奮狀態,產生尿頻,並且尿量減少。因此,尿頻是膀胱炎的一個重要症狀,尤其是急性膀胱炎、結核性膀胱炎更為明顯。其他如前列腺炎、尿道炎、腎盂腎炎、小兒慢性**頭包皮炎、外陰炎等都可出現尿頻。

在炎症刺激下,往往尿頻、尿急、尿痛同時出現,被稱為尿路刺激症,俗稱“三尿症”。

(3)排尿功能障礙某些因素,例如前列腺炎可引起尿道括約肌過度收縮,導致膀胱出口梗阻與殘餘尿形成,造成尿液反流入前列腺,不僅可將病原體帶入,也可直接刺激前列腺,誘發無菌的“化學性前列腺炎”,引起排尿異常和骨盆區域疼痛等。許多前列腺炎患者存在多種尿動力學改變,如:尿流率降低、功能性尿路梗阻、逼尿肌-尿道括約肌協同失調等。

(4)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結石、異物,通常以尿頻為主要表現。

(5)膀胱容量減少如膀胱佔位性病變、結核性膀胱攣縮或較大的膀胱結石等。

(6)精神神經性尿頻僅見於白晝,或夜間入睡前,常屬精神緊張或見於癔病患者。此時亦可伴有尿急、尿痛。

2.女性尿頻

導致女性尿頻的原因很多,主要包括膀胱容量減少,如膀胱佔位性病變、妊娠期增大的子宮壓迫、結核性膀胱攣縮或較大的膀胱結石等。

(1)精神神經性精神性因素引起的尿頻,一般表現為時多時少,明顯有精神作用的“跡象”。精神緊張引起的尿頻,對身體健康不會造成嚴重的後果。尿頻影響學習、工作、休息者,可進行心理**和調節神經的藥物**。

特別是一些長期的、嚴重的尿頻,應認真進行有關檢查,不可輕易診斷為精神神經原因引起的尿頻。

(2)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結石、異物等。

(3)炎症刺激急性膀胱炎、結核性膀胱炎、尿道炎、腎盂腎炎、外陰炎等也可能出現尿頻的原因。在炎症刺激下,可能尿頻、尿急、尿痛同時出現,被稱為尿路刺激徵。

(4)膀胱容量減少如膀胱佔位性病變、妊娠期增大的子宮壓迫、結核性膀胱攣縮或較大的膀胱結石等。

3.小兒尿頻

(1)不良習慣有家長在小兒很小就經常把尿,容易形成膀胱沒有充盈滿就排尿的習慣,久之導致膀胱只有少量小便也會有尿意。

(2)包皮過長、包莖男孩可能由於尿液殘留在包皮囊內刺激尿道口引起尿頻。

(3)尿路感染除了尿頻,排尿時有疼痛感,有時還可能發熱。

(4)精神因素有的孩子可能偶爾一次尿床,受到責備,擔心以後再尿床,於是出現頻繁排尿。

(5)蟯蟲症由於蟯蟲爬至尿道口而引起尿頻,以女孩多見。

女性反覆尿頻尿痛怎麼回事,尿頻尿痛是怎麼回事

成都棕南 1 尿道炎是導致女性朋友出現反覆尿頻尿急尿痛的常見原因之一,這種非特異性尿道炎感染主要是由大腸桿菌所引起,尿道炎在急性期的主要症狀表現就為尿頻尿急尿痛,同時還會伴隨尿道口紅腫 觸痛 膿性分泌物的症狀表現,通過尿常規檢查可以檢查到明顯的菌尿和膿尿,要想明確診斷該病症可以根據體徵症狀 尿常規以...

今天下午突然出現尿頻是怎麼回事,突然尿頻是怎麼回事?怎麼辦?

突然出現的尿頻,多見於飲水過多,以及神經心理因素,比如緊張,如果伴有尿痛 尿急或下腹部不適,提示可能有尿路感染,如果這種情況經常出現,那就要去醫院了 突然尿頻是怎麼回事?怎麼辦? 愛澈才飛英 一般引起尿頻的原因較多,大概有以下幾種 1 尿量增加 在生理情況下,如大量飲水,由於進水量增加,尿量也會增多...

尿頻尿急尿痛是怎麼回事,男人尿頻尿急尿痛該怎麼辦

哈爾濱歐亞諮詢 可能是泌尿系統感染,引起了炎症如前列腺炎 尿道炎這些都會導致尿頻尿急尿痛,如果不及時 還會導致併發上泌尿道感染有發熱 腰痛和尿汙穢。建議去醫院檢查尿常規後明確 在 同時要多喝水,忌食辛辣和節制性生活,以免炎症加劇,以減少泌尿生殖道充血,引發相互感染。自己不要盲目用藥,及時到醫院查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