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頻,尿不盡和無力是怎麼回事,男性小便無力尿不盡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4 20:38:37

1樓:考證團

尿頻是一種症狀,並非疾病。由於多種原因可引起小便次數增多,但無疼痛,又稱小便頻數。尿頻的原因較多,包括神經精神因素,病後體虛,寄生蟲病等。

中醫認為小便頻數主要由於小兒體質虛弱,腎氣不固,膀胱約束無能,其化不宣所致。此外過於疲勞,脾肺二髒俱虛,上虛不能制下,土虛不能制水,膀胱氣花無力,而發生小便頻數。因此尿頻多為虛症,需要調養,多吃富含植物有機活性鹼的食品,少吃肉類,多吃蔬菜。

尿不盡是從腎盂到尿道外口這一段叫尿路。凡尿路中任一段受到細菌感染都可稱為尿路感染,尿路感染有膀胱炎和腎盂腎炎,尿不盡是尿路感染的典型症狀。是前列腺炎的主要排尿症狀表現之一。

尿不盡是指感覺膀胱飽脹,尿意急迫,小便後飽脹仍不能解除,同時伴有尿頻,尿急,尿痛,尿道滴白的症狀。醫學上將這種情況稱為“尿不盡”,併為確診此症給出了量化的指標:每天排尿1000-2000ml,白天4-6次,夜間0-2次。

超出這個範圍都可以確認為尿不盡。

尿無力是尿路感染中常見的一種臨床症狀,有時還會伴有尿頻、尿急。這些症狀可見於西醫學很多疾病之中,如急慢性腎盂腎炎、膀胱炎、泌尿繫結石、尿道炎等。尿路感染是個大概念,它可以有很多種原因引起,而不同的人儘管患同一種病,其**方法、**量也不同。

尿路感染比較常見的是膀胱和尿道的細菌性炎症,統稱為下尿路感染,常見的致病菌為大腸桿菌和葡萄球菌,多數為繼發性的,女性較多見。常見的誘因有尿道梗阻、鄰近器官的炎症、膀胱或尿道器械檢查、創傷、手淫等。 引起尿無力的原因有:

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逼尿肌無力、膀胱過動症,超敏症等。因此你需要到醫院檢查才能確診。 尿不盡,尿頻現象是慢性前列腺炎症狀,可到醫院做個前列腺液的檢查首先排除前列腺炎的問題.

2樓:中醫劉晉作

尿頻尿不盡,尿無力,慢性前列腺炎吃腎氣丸無用,怎麼調理才對

3樓:傻里傻氣藍孩紙

你好,很榮幸為你答疑解惑。

可能是泌尿系統發生感染,如急性的尿道炎、膀胱炎等都會出現尿頻、尿急、排尿疼痛的症狀,並且伴有小腹部脹痛、尿不盡感,嚴重的患者可伴有腰痛、發熱等症狀。建議留取尿液做常規檢查和尿液細菌培養檢查,來排除是否患有感染,建議去醫院做個檢查以確定**,建議選擇正規的醫院做診療,遵醫囑用藥,以免延誤病情。

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歡迎繼續追問,祝君健康!

男性小便無力尿不盡是怎麼回事?

4樓:kikyou桔梗

尿不盡就是排完尿之後總感覺有尿意,很多疾病都可以導致尿不盡,最常見的就是泌尿系統的炎症,膀胱內有炎症的時候會產生尿頻尿不盡的症狀,尤其是急性膀胱炎、結核性膀胱炎。另外男性患者最常見的就是前列腺炎,在炎症的刺激下往往有尿頻、尿急、尿不盡同時出現。並且會有腰骶部、會**疼痛不適的症狀。

膀胱佔位性病變、尿路結石、膀胱結石、異物等都可以刺激膀胱,導致尿不盡的症狀。

5樓:夏兮顏

尿不盡是指一直有排尿的感覺,但又排不出。尿不盡是尿路感染的典型症狀,常見於前列腺炎、尿道炎及其他泌尿炎症。導致尿不盡尿無力的原因有很多,很多有關前列腺的疾病都有可能引起。

由於前列腺發生炎症時,會壓迫前列腺導致前列腺液的緩慢溢位,前列腺液在流過尿道時就會有排尿感,但是實在膀胱內沒有太多的尿液,而且,有少量的尿液堵塞或佔用尿道!導致排尿無力,尿不盡,尿等待的現象!男人朋友出現尿不盡不尿無力的情況,建議去正規專家醫院做前列腺液鏡鑑和尿常規兩項檢查!

明確診斷,以免耽誤疾病**的最佳時間。  泌尿外科專家指出:全面查出**,對症施治,是防止**的條件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去醫院進行檢查。對症下藥

7樓:暴莉赧幻楓

你好你的情況要考慮尿路感染或者前列腺炎,建議醫院泌尿科進一步做前列腺液常規以及尿液常規檢查確定,可以服用左氧氟沙星或者阿奇黴素等抗生素**,注意飲食清淡

男性小便無力尿不盡是怎麼回事,男性小便無力是怎麼回事

kikyou桔梗 尿不盡就是排完尿之後總感覺有尿意,很多疾病都可以導致尿不盡,最常見的就是泌尿系統的炎症,膀胱內有炎症的時候會產生尿頻尿不盡的症狀,尤其是急性膀胱炎 結核性膀胱炎。另外男性患者最常見的就是前列腺炎,在炎症的刺激下往往有尿頻 尿急 尿不盡同時出現。並且會有腰骶部 會 疼痛不適的症狀。膀...

尿分叉,尿頻,我尿頻和尿分叉怎麼回事

建議去泌尿外科看看吧 可能是前列腺增生 也可能是膀胱腫瘤 症狀很想前列腺方面疾病。要積極 現象是的,但是去做前列腺液的檢查 我尿頻和尿分叉怎麼回事 尿頻尿分叉 怎麼回bai事du,可以分為四 點為您解釋zhi 尿頻尿分叉怎dao麼回事1 精版神神經性尿頻 尿急 權尿頻僅見於白晝,或夜間入睡前,常屬精...

男性最近小便多總是尿頻怎麼回事,男人尿多尿頻是怎麼回事

您好,男性尿多有很多種原因,一般的就是喝水過多,造成排尿次數增多,或者是食用西瓜 啤酒之後,水量增多,尿量也增多,自然排尿次數也會增多。控制好飲水量,合理飲食 男人尿多尿頻是怎麼回事 您好,男性尿多有很多種原因,一般的就是喝水過多,造成排尿次數增多,或者是食用西瓜 啤酒之後,水量增多,尿量也增多,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