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裡有隱血是怎麼回事,尿隱血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5-15 01:42:04

1樓:何若雲

隱血98%是由於泌尿系統疾病引起的,譬如說腎炎,其他疾病也可引起隱血,譬如一些全身性疾病,泌尿系統臨近器官的疾病,甚至藥物的毒***。關鍵看是否有蛋白,可否排除偶然性及生理性隱血。我有一朋友長期血尿,所有檢查都做了就差腎活檢,也沒查出原因;一些老年人以及女性終身隱血陽性,始終查不出原因也治不好,也算是個醫學難題。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

2樓:舒幻絲剛祿

病情分析:您好,尿裡有潛血的原因是比較多的,比如生殖泌尿系統的炎症或感染,腎結石,腎炎,尿道結石等。指導意見:

建議最好及早就醫進行檢查,如尿常規,細菌培養,b超等,查明原因後在對症**!

3樓:醜鵬奕依雲

尿潛血+++表示泌尿系有出血的情況或尿內混入了血液。若是前者,一般是病理性的或生理性的。生理性血尿,象因寒冷、極度疲勞而產生的一過性血尿,人的內環境得到改善,能自癒。

若是病理性的,還要做進一部檢查。病理性血尿一般有:前列腺病,急、慢性腎炎,結核,泌尿系癌。

要結合臨床,參考附助檢查,才能做出正確診斷,然後才是**!

4樓:彩彩

腎有問題了 應該是腎小球出問題了 望。

尿隱血是怎麼回事

5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尿隱血就是潛血,所以尿隱血就是尿潛血。單獨的尿隱血不能作為診斷疾病的依據。因為正常人正常情況下也有可能出現尿隱血,只是正常的尿隱血呈陰性。

正常尿液中含有極少量的紅細胞,所以尿隱血是陰性。尿隱血陽性是做尿常規檢查的結果,說明尿液中的紅細胞數量達到了一定的級別。出現尿隱血的情況很多,首先是由腎臟或者尿路感染引起的。

具體**具體分析,引起病理性尿隱血的原因是炎症,膀胱炎、結石、腫瘤等都有可能引起尿隱血。除此之外,女性偶爾出現尿隱血,劇烈運動以及服用藥物等原因也有可能出現。

6樓:健康營養小專家

尿液中如果含有較多的血紅細胞,就可以被叫做尿隱血。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可清除導致腎小球基底膜損傷的免疫複合物,改善腎小球的濾過功能。天然食藥用真菌,不加重腎臟負擔。

益腎養腎,對潛血有明顯的效果,並且可以長期服用。

7樓:愛遊戲菲天小豬

一般來說血尿肉眼可以發現,尿呈現紅色或是粉色,而尿隱血是要在醫院進行尿常規檢查的時候才能發現,但是都是尿裡有血,只是程度不同而已。一般這種血尿為嚴重,出血量較多。建議您現在這種情況要檢查泌尿系統的排洩性造影或者是彩超,這樣才能做出乙個明確的判斷,根據不同的情況來選擇藥物干預和物理**的一種方式,要注意多飲水,對泌尿系統起到乙個衝擊作用。

8樓:常強老師

患有尿隱血的病人並沒有明顯的發病症狀,偶爾有些病人會出現尿頻的症狀,而血尿則是指排出的尿液是呈現紅色的。這個時候建議去醫院,聽醫生的建議進行**。

9樓:雙言濯涵涵

小便出血現象稱為血尿。產生血尿的原因很多,但主要由泌尿系統疾病引起,如腎結核,腎炎,尿路感染,尿路結石,尿路腫瘤等。建議醫院泌尿科結合尿液常規檢查確診,服用左氧氟沙星和三金片**,注意多喝水啊。

10樓:煙通訾向

是顯微鏡觀察每高倍鏡下紅細胞數目》3個,單純的隱血意義不大可以再做1.尿流式沉渣檢查,如果有紅細胞,也可以看一下紅細胞是什麼形態2.泌尿系b超,排除結石等先點選諮詢下。

11樓:馳名雙標酷露露

尿隱血和血尿的區別在於尿液中的血液含量,血液含量低,尿液顏色正常的成為尿隱血,含量高導致尿液顏色粉紅的稱為血尿。應該通過相應手術**。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尿裡有紅細胞可以有很多原因引起。比如泌尿系統的炎症,如腎盂腎炎、膀胱炎、尿道炎等,另外還有泌尿系統結石也可引起,如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等,當然,泌尿系統的腫瘤常見的症狀就是出現血尿。所以建議有血尿的症狀應該及時到當地正規醫院專科就診,在醫生指導下進行進一步的檢查明確原因,並及時規範的診療以免耽誤病情。

13樓:逮獻晉耘

你好:考慮尿道炎引起,結合醫生藥物**,清淡飲食,多喝水。

14樓:在書畫院寫影評的耳廓狐

隱血就是尿裡有紅細胞或者血紅蛋白,說通俗點就是有血。 男的還是女的? 女的生理期也會陽性的。

尿隱血是什麼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1.腎臟及尿路疾病。

1)炎症 急慢性腎小球腎炎、急慢性腎盂腎炎、急性膀胱炎、尿道炎、泌尿系統結核、泌尿系統黴菌感染等。

2)結石 腎盂、輸尿管、膀胱、尿道,任何部位結石,當結石移動時劃破尿路上皮,既容易引起血尿亦容易繼發感染。大塊結石可引起尿路梗阻甚至引起腎功能損害。

3)腫瘤 泌尿系統任何部位的惡性腫瘤或鄰近器官的惡性腫瘤侵及泌尿道時均可引起血尿。

4)外傷 是指暴力傷及泌尿系統。

5)先天畸形 多囊腎,先天性腎小球基底膜超薄,腎炎,胡桃夾現象(該病是血管先天畸形引起走行於腹主動脈和腸繫膜上動脈之間的左腎靜脈受擠壓,引起頑固性鏡下血尿。右腎靜脈徑直注入下腔靜脈,而左腎靜脈須穿過腹主動脈與腸繫膜上動脈所形成的夾角注入下腔靜脈。正常時此角45°~60°,若先天性此角過小或被腸繫膜脂肪、腫大淋巴結、腹膜充填均可引起胡桃夾現象。

診斷主要靠ct、b超、腎靜脈造影檢查。**須手術矯正)。

2.全身性疾病。

1)出血性疾病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過敏性紫癜、血友病、白血病、惡性組織細胞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等。

2)結締組織病 系統性紅斑狼瘡、皮肌炎、結節性多動脈炎、硬皮病等。

3)感染性疾患 鉤端螺旋體病、流行性出血熱、絲蟲病、感染性細菌性心內膜炎、猩紅熱等。

4)心血管疾病 充血性心力衰竭、腎栓塞、腎靜脈血栓形成。

5)內分泌代謝疾病 痛風腎、糖尿病腎病、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症。

6)物理化學因素 如食物過敏、放射線照射、藥物(如磺胺、酚、汞、鉛、砷中毒,大量輸注甘露醇、甘油等)、毒物、運動後等。

16樓:雙魚純淨的眸子

最好是選用日常中的穀類食物為主,尤其是小公尺粥。

體檢尿常規尿隱血2 是怎麼回事?嚴重嗎

青島靜康醫院 尿潛血兩個加號,是指尿液中有血,而且是小量的血,比如在泌尿繫結石時,結石刮碰輸尿管或者是尿道或者是腎盂的黏膜,就會出現尿中有兩個加號的潛血。血肉眼看不見,只能鏡下看見。另外,如果患者有泌尿系的腫瘤,少量腫瘤的血管破裂,也會導致尿液的潛血。還有比如泌尿系的損傷 挫傷也都會有尿潛血兩個加號...

尿隱血4 是什麼原因?它嚴重嗎,尿潛血 ,是否是藥物性血尿

尿隱血不一定準,還要看是否有紅細胞。如果同時有紅細胞,並且每高倍鏡視野超過3個就說明是血尿。血尿的原因很多,首先要排除是否汙染,比如是否在行經期 如果沒有汙染,還要看是腎小球 還是非腎小球 根據結果進一步檢查。所以,建議先複查一次,看結果而定。看腎臟內科。一般說來,尿常規檢查中,每高倍視野 顯微鏡 ...

小貓到處尿尿是怎麼回事,貓在家裡到處尿尿怎麼辦

公貓若是到處尿尿,味道極難聞,性格變得暴躁,身體變瘦,常常舔小jj,白天看天空發呆,晚上聽見貓叫賊激動 這樣 就說明它到發情期了 公貓發情特難辦 這時候樓主你要看好貓了,發情期的貓容易逃家的 想要它不到處尿尿 方法只有一個!閹了 結束它的第xx性徵! 貝克街流浪貓 你的貓發情了,沒有什麼好辦法,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