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乙個公司需要多少資金才能註冊?

時間 2023-05-15 01:36:05

1樓:崑山小當家財稅

我們國家於2023年3月1日正式實行註冊資金認繳制。

理論上,除了仍舊實行法定註冊資本的行業外(比如銀行、保險、**、融資租賃、建築施工、典當、外商投資、勞務派遣等十四類行業),註冊資本隨意設定都是可以的。但作為創業者,應當有比較嚴謹的法律意識,建議考慮以下幾點因素:

註冊公司門檻降低,無需註冊資本驗資報告。

例如,網際網路公司申請icp經營許可證時,icp經營許可證要求公司註冊資本在100萬以上;天貓、京東也對入駐平台的商家提出了標準:註冊資本為200萬以上。其他需要資質/資格的,如招投標等,參照行業通行做法就可以了。

比如:一家註冊資本為100萬的公司,a佔70%股權,所以需要出資70萬。後來公司經營不善,欠了1000萬的外債。

那麼a最多隻需用他70萬的出資額來承擔責任,超出的部分就和他沒關係了。但如果這家公司的註冊資本是1000萬,a依舊佔70%的股權,那麼a就要承擔700萬的責任!

每年年底,企業要按實收資本和資本公積繳納萬分之五的印花稅。例如一家科技類公司的註冊資本是100萬元,如果企業完成實繳,那麼,企業的印花稅將是500元。

說個極端的例子,2023年,一家名為安徽玉龍地智慧型餐飲的公司註冊資本為50,000億元,(3個騰訊的估值),如完成實繳,印花稅將達到25億元。所以那些想要偽裝成億萬富翁的「創業土豪們」要慎重了。

所以,註冊資本並不是越大越好,大部分網際網路創業者走的是股權融資的路子,最重要的是股權比例,而不是註冊資本。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設定乙個合理的註冊資本,才是最理智的選擇。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一人****,公司註冊最低資本為10萬元人民幣,註冊資本須一次到位。2、二人及以上****最低註冊資本3萬元人民幣,首批註冊資本可先到位20,其餘2年內到位。其中,投資公司可在5年內到位。

3、股份****最低註冊資本500萬元人民幣,有二人以上二百人以下為發起人,其中須有半數以上的發起人在中國境內有住所。

3樓:惠企百科

2023年之後,****註冊沒有最低註冊資本限制。

註冊資本也叫法定資本,是公司製企業章程規定的全體股東或發起人認繳的出資額或認購的股本總額,並在公司 司法登記機關依法登記。

2023年12月28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六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修改公司法的決定。《公司法》的修改主要涉及三個方面:

1、將註冊資本實繳登記制改為認繳登記制,取消公司股東(發起人)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出資,投資公司可以五年內繳足出資;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股東應一次性全額繳納出資的規定。

2、放寬註冊資本登記的條件。

註冊乙個公司需要多少資金

4樓:股城網客服

如果是自己去工商局辦理的話就只需要刻章費用200-500不等,具體看個人需求。

若找代辦公司就需要服務費800-1500不等,刻章費另計,若還需**記賬,一般都會有**,可以具體諮詢 。

註冊公司前注意事項:

1、需要辦理商事登記。

2、公司名稱需規範。

3、註冊資金勿亂填。

4、需要辦理相關許可證。

註冊公司後注意事項:

1、到稅務機關備案。

2、按時進行工商年報。

3、需要將營業執照懸掛出來。

4、切勿隨意將營業執照借給他人。

5樓:困難解決局

現在的年輕人都追求自由性,越多的人選擇自我創業,那麼註冊乙個公司要多少錢哪?

6樓:一站式企業服務平台

公司註冊資本1000萬需要多少錢?歡迎關注,點讚,下次精彩內容推薦,業務辦理請私信 對於很多想創業的年輕人不清楚註冊資本1000萬需要實際支付嘛?或者要支付多少錢?

2023年公司改革已經取消實繳制,改為認繳制,簡言之就是不需要實際繳納,在約定的時間完成繳納即可,但法律對約定沒時間沒有做明顯限制,可以約定50年、80年等等,那麼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接下來做了相關整理,一起來看下吧 但並不是所有行業都是認繳制,如果有行業規定的則需要實際繳,目前只有當企業的經營範圍涉及到人民的健康、財產安全等情況下,企業是需要實繳出資的,也就是說企業在進行工商註冊時必須一次性全額出資,除此之外的其他行業,在註冊時實行的都是認繳制,也就是說就算企業填寫的1000萬註冊資金,但是在經營期限內足額出資即可 認繳制的意義 認繳製給創業初期以及資金不足的老闆減輕了壓力,提供了機會,但同時放寬註冊資本登記條件,有利也有弊,可能會出現很多皮包公司,因此在公司合作時或找工作時注意分別皮包公司。

7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公司註冊是開始創業的第一步。一般來說,公司註冊的流程包括:企業核名→提交材料→領取執照→刻章,就可以完成公司註冊,進行開業了。

但是,公司想要正式開始經營,還需要辦理以下事項:銀行開戶→稅務報到→申請稅控和發票→社保開戶。註冊資本是全體股東出於公司經營需要,提供或承諾提供給公司的資金總數。

平安銀行我知道]想要知道更多?快來看「平安銀行我知道」吧~

8樓:網友

看你要註冊什麼公司啦 我這邊有** 你是**呢?

9樓:13510107522張

註冊公司,確定好公司註冊資訊。

一、深圳公司註冊:

1.公司名字。

2.註冊位址。

3.註冊資金。

4.經營範圍。

5.法定代表人及股東。

二、注意事項。

1.公司名字不可以重複。

2.註冊位址要提供房屋編碼,可以用住宅。

3.註冊資金是認繳制。

4.法定代表人和股東要辦u盾。

三、時間。8個工作日左右。

四、流程。註冊提交資料——領執照——刻章——啟用稅種。

五、費用。註冊+一年記賬報稅,2200

註冊乙個小公司大概需要多少資金?

10樓:王利娟律師

操作:憑營業執照,到公安局指定刻章點辦理:公司公章、財務章、合同章、法人代表章、發票章;至此,乙個公司註冊完成。

三)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規定要求提交的其他檔案。

11樓:網友

你好!關於公司註冊資金的多少,參考:

1、公司註冊資本寫多少,要參考所在行業資質要求例如,網際網路公司申請icp經營許可證時,icp經營許可證要求公司註冊資本在100萬以上;天貓對大多數類目的入駐商家標準也是100萬以上。其他需要資質/資格的,要參照本行業一般的做法。

2、註冊資本越大,承擔的風險/責任就越大。

註冊乙個公司需要多少資金?

12樓:心羽財經

1、公司註冊沒有具體金額限制。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對《公司法》作出修改,規定有限責任公司不再設法定最低註冊資本,也就是說,1元錢即可申請設立一家有限責任公司。

2、《公司法》修改後,註冊資本登記條件放寬,取消了有限責任公司、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股份****最低註冊資本分別應達3萬元、10萬元、500萬元的限制,不再限制公司設立時股東(發起人)的首次出資比例以及貨幣出資比例。

3、公司設立時,股東的認繳出資不需要實際繳納,只需要依照公司章程約定的時間完成實繳就可以,不需要進行驗資。

1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公司最低註冊資金規定 1、以前**公司註冊資金最低為批發50萬人民幣,零售為30萬人民幣。 2、現在則依照新《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規定,最低註冊資金為3萬元人民幣。 3、一人註冊**公司,最低註冊資金為10萬元人民幣; 4、二人或以上註冊**公司,則最低註冊資金為3萬元人民幣。

5、**公司若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則最低註冊資金要求為50萬元人民幣。 二、**公司註冊資金出資期限規定 1、一人(一**東)註冊**公司,註冊資金需一次性到位,不能分期出資。 2、二人或多人註冊**公司,註冊資金可以分批出資,首批註冊資金不低於註冊資金總額的20%,其餘註冊資金可在2年內到位。

三、**公司註冊資金的出資方式 1、依據新《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規定,股東的出資方式可以是貨幣,也可以是實物、專利技術、工業產權等方式。 2、貨幣出資佔註冊資金總額的比例不低於30%。 3、實物等出資方式必須經過專業的評估機構評估,以經評估過的**作為出資額。

四、**公司驗資 股東以貨幣出資註冊**公司,註冊資金必須打入公司的臨時驗資賬戶,聘請專業的會計師事務所進行驗資,並出具驗資報告,報工商局備案。 五、**公司註冊資金的增加或減少 **公司註冊完成後,在日常經營活動中,若實際需要,可增加或減少註冊資金。增加或減少註冊資金需經過工商部門登記備案,並變更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組織機構**證。

14樓:網友

如果自己有可以註冊公司的位址(辦公室租約),幾乎可以免費註冊公司。如果沒有位址,需要通過一些中介或者創業園區獲取註冊位址,費用大約300-2000元/年。

15樓:來自石蓮洞溫厚的檜柏

註冊乙個公司,最少需要資金50萬,應該是越多越好的,對公司將來發展有利的。

16樓:宮澤雨幽

註冊乙個公司需要多少資金?我覺得這個要看你的公司規模有多大,一般也要100萬左右吧。

17樓:你的君王

註冊乙個公司可以用一塊錢,幾毛錢註冊公司其實是很便宜的,但是經營乙個公司並不容易。

18樓:網友

基本不用什麼錢,找個中介費用不高的。

19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註冊乙個公司要多少錢,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現在創業的人才也越來越多,那必不可少的過程就是註冊公司了,很多朋友都會諮詢的問題就是現在註冊乙個公司要多少錢,下面我就為大家解答一下。

20樓:丙採白

根據你公司規模的大小才能決定你的投資金額。

註冊乙個公司需要哪些條件?註冊資金是多少?

2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註冊公司的條件包括:

普通公司最低3萬元,首次出資可以只出全部出資額的20%,但不得低於3萬元,其餘的可在公司成立之日起2年內到位。

一人公司要求最低註冊資金10萬元,且一次交清。

特殊行業對於只出資金有要求,有的行業要求你註冊資金幾百萬,具體行業具體分析。

註冊一家公司至少需要多少註冊資金

22樓:宇科企業管理****

選擇公司的形式: 普通的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註冊資金3萬元,需要2個(或以上)股東, 從06年1月起新的公司法規定,允許1**東註冊有限責任公司,這種特殊的有限責任公司又稱「一人****」(但公司名稱中不會有「一人」字樣,執照上會註明「自然人獨資」),最低註冊資金10萬元。 如果你和朋友、家人合夥投資創業,可選擇普通的****,最低註冊資金3萬元;如果只有你乙個人作為股東,則選擇一人****,最低註冊資金10萬元。

註冊酒水公司要多少資金,註冊一個酒水公司要多少資金

酒類零售的話,最低註冊資本3萬元,並需要一個臨街商鋪,辦理一個酒類零售許可證 酒類批發最低註冊資本50萬元,需要一個200平以上倉庫和50平以上的辦公室,辦理一個酒類批發許可證。 無敵 第五條經營快遞業務,應當依法取得郵政管理部門頒發的 快遞業務經營許可證 並接受郵政管理部門及其他有關部門的監督管理...

開個公司最少要多少註冊資金,註冊乙個公司最低需要多少資金?

企慧網 免費註冊公司 國家對最低註冊資金的規定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3萬元 新公司法第26條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10萬元,且股東應當一次繳足出資額 新公司法第59 64條 股份 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500萬元 新公司法第81 條 商遠城和美 你想開什麼樣的公司,不同的...

註冊外貿公司最少要多少資金謝謝,註冊一個外貿公司最少要多少資金 ??謝謝

華律網 註冊公司的詳細流程1 公司名稱核准,想好公司名字下一步去工商局拿一份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申請書 填完給所有股東進行簽名確認,再由工商局人員經過系統審查有無重複的名字,如果沒有,則工商局會給一份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 銀行開設臨時賬戶,帶齊法人 股東身份證原件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股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