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自學吉他?如何自學吉他

時間 2023-05-15 01: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的話,自學的半年內絕對入門了,也就是基本功有些底了,一般的歌都可以彈唱。但想把結他彈好,3年4年5年6年不等,看天賦,看努力,正所為高手不是天生的,從不放棄是高手們的必備,我就以我玩了幾年吉他的心德,給你幾點很重要的建議:

一,手指操,不管你手指長還短,要想成高手,務必在彈琴前做手指操,也就是擴充套件左手手指之間的距離(千萬別拼老命壓,斷了我可不負責),接著就做半個小時以上的爬格仔練習(入門書都有很多這樣的練習),這兩樣在彈琴前務必做!不然你學到一定程度就開始抱怨一些難按的調怎麼都按不好拉~~solo怎麼彈都不順拉~~那你就要開始跟結他說88了.

二,盡你人生最大的努力去溝引乙個常來往的朋友來一起學,最好女的,更好的是能組個band,當然玩的人越多越好拉。 二個人彈跟乙個彈的進步度是相當明顯的.

三,耐性,實在不想彈就放下段時間,別強逼,只要不放棄什麼都ok!我始終記得一位吉它玩得很好的人對我說,你彈啊,彈就會,不彈就不會,很簡單的道理.很像廢話,開始以為他不肯教我東西,後來才真正懂得這句說得容易辦起來不易的話.

好了,可以開始了,結貼吧,小同志,先祝你早日入門.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希望你買《吉他自學三月通》看 我就是自學的,但是會走很多彎路,而且乙個人很容易放棄!希望你去聽幾節在自學,這樣你的各個姿勢都會很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自學吉他的步驟》

發**鏈結,無法顯示,你搜尋「和訊彈結他」,就是那個 彈結他 - 彈結他 - 和訊部落格,在邊欄有《關於自學吉他的步驟》的鏈結,還有大量的結他教程,吉他技巧,吉他**,吉他樂理,吉他譜等,最適合自學者和初學者,相關標籤:

**曲譜 我愛結他。

電結他教程。

古典吉他教程。

民謠吉他教程。

爵士吉他教程。

都是關於吉他的。

剛開始,應該練習音階,知道哪個音在結他的哪個位置,c調和g調是吉他的常用調,相對簡單些,可以從這兩個調入手。

4樓:檸檬家之家

可以參考書籍 和網路。

5樓:快樂生活三部曲

要懂點樂理知識,多和別人交流。

6樓:錒_光

去報名吧,自學學不會的。

7樓:古月培

多看別人怎麼彈的 我就是這樣學會的。

如何自學吉他 ?

8樓:劉雙

持琴姿勢:指法練習:以最基礎的mi音階為例,左手只需停留在1品的六個弦上,以325461的順序調節音節,同時右手在4弦和5弦上來回交換。

吉他弦最細的是1弦,1弦-6弦。依次到最粗的是6弦。從調弦那頭開始,弦下面的一格為1品。

依次是1品、2品…。)每天以此聯絡,熟悉吉他的音節和節奏感。

如何自學吉他?

9樓:況谷翠依斯

建議找老師先學乙個月。

有老師帶著啟蒙會少走彎路。

我來給你比較系統的:

首先,彈結他的人都會磨出手繭,所以第二個月進展會不快,因為興趣沒第乙個月高而且手會很疼,十指連心嘛,而且那不是一天兩天疼痛就會下去的,重要的是每天多少都要摸琴。

如果快的話,彈出你能伴奏的第一首歌至少要乙個月。除非你之前接觸過別的樂器。

象樣的歌曲伴奏得3個月左右,這時候你能勉強運用c大調的幾個和弦。

半年的時候一般來說你已經能彈個十來首歌並對大部分c調的歌曲能大致的用掃弦和固定的分解和弦伴奏,這時候不要和別人炫耀你會彈結他,因為這個時候你的基礎還不是很牢。

一年的時候你應該能拿出自己的主打了,這時候找三四首自己喜歡的歌,練精練熟,最好歌裡是有前奏間奏和尾奏的華彩,然後自己嘗試表演給其他人,比如你的同學和家人,最好是在公開場合,練自己的氣息和心態。

兩年的時候只要不是太難的旋律和伴奏你已經都能彈得出來了,而且只要不是太難的伴奏哪怕你不熟悉應該也很容易上手。這時候你至少要有10首一上練的很精的歌,旋律也至少拿出來十幾個(不能太簡單的)

這個時候你可以多練旋律,撥片也得提前練,最好買個電結他接觸一下,然後如果有條件,找幾個玩結他,架子鼓的朋友配合一下組個小樂隊排練。

5年後你該是乙個吉他高手了,再這之間你應該盡可能的嘗試自己創作,作詞作曲,你可以自己帶些學生,和在公開場合演出鍛鍊自己。如果你想搞的更專業,去申請專業的樂團,自己嘗試出mv,**甚至唱片。記得樂理知識不能缺,否則等你到了一定的水平就很難提高了。

這全是我辛苦打的,~

分給我吧。哈哈。謝謝啦。

如何自學吉他

10樓:泰亨小腦斧

自學吉他有三個階段,具體如下:

1、第一階段:掌握常識,快速上手。

拿起結他後,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調音,使結他的6根弦都達到標準的音,由粗至細的6根弦分別調成e a d g b e即可,可以借助調音器(**一般30元左右即可拿下),也可以使用調音軟體(推薦finger app,吉他、尤克里裡都能調)。記得在每次演奏前將吉他每根弦的音調準,即使是基礎的爬格仔練習也要將音調準,這能夠培養對結他上每個音的辨識。

2、第二階段:歌曲練習、增加興趣。

當能熟練彈奏單音譜子了之後,就可以自學和弦與一些簡單的彈唱曲目了!學會了如何看和弦圖後,以後遇到那些陌生的複雜的和弦我們也能自己彈奏出來啦!在這一階段,可以根據具體的歌曲所用到的和弦來練習和弦轉換。

3、第三階段:提公升、高階,選擇風格。

從這一階段開始,如果還想通過自學來提公升自己的結他水平,就需要適當地補充一些樂理知識了,可以通過相應的教材也可以是各種各樣的教學**,只有知道了正在彈奏的**到底是什麼,才能對**有更深的體會。根據自身條件出發,攝入所需的樂理知識。

如何自學吉他

11樓:雀無了悅

自學吉他方法如下:

要買一把吉他,不用太貴,入門級的就可以,最好去實體店購買,出問題好解決。

拿到吉他先熟悉一段時間,例如拿的姿勢什麼的,之後可以試著調音。

通過了解一下指法,這個要靠自己多練多記,小心不要傷到手。

指法熟悉後,多聽別人彈的結他曲,增強樂感,可以記一記感興趣的曲譜。

要增強樂感和彈奏技巧的熟練度,平時多聽多練。

拓展:吉他(義大利語:chitarra),又譯為結他或六弦琴。是一種彈撥樂器,通常有六條弦,形狀與提琴相似。

吉他在流行**、搖滾**、藍調、民歌、佛朗明哥中,常被視為主要樂器。而在古典**的領域裡,吉他常以獨奏或二重奏的型式演出;當然,在室內樂和管弦樂中,吉他亦扮演著相當程度的陪襯角色。

古典吉他與小提琴、鋼琴並列為世界著名三大樂器。

吉他的祖先,可以追溯到西元前兩三千年前古埃及的耐法爾,古巴比倫和古波斯的各種古彈撥樂器。考古學家找到的最古老的類似現代吉他的樂器,是西元前2023年前生活在小亞細亞和敘利亞北部的古西臺人城門遺址上的「西臺結他」。

8字體內彎的琴體決定了結他屬樂器特有的聲音共鳴和樂器特點,這也成為吉他與其它彈撥樂器的最顯著特點。

怎樣快速自學吉他

12樓:八卦達人

01 首先要買一本學結他的書。自學吉他要有書的指導才能系統的學習,一般吉他書上會詳細地教你如何識譜以及各種樂理知識。

02 多在網上看結他大神的教程。怎麼找到教程我就不用多說了吧,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網上隨便搜搜就有的。

03 多練習,勤能補拙。學結他最重要的就是要每天練習,一天不練就會生疏,很多吉他大神天天都要練結他的。

04 最好找乙個人一起學習。找個人陪自己學習的話更有樂趣,在學習過程中不僅可以提公升彈結他技巧,還可以拉近你們之間的關係。

自學吉他該怎麼學習?

13樓:網友

如果你懂樂理知識,學習吉他的時候看譜和節拍就很容易,你可以先在網上買素材、或者**,從簡單的指彈開始學習,前期可以進行一些爬格仔的訓練,這樣對後期指彈和和弦的運用時,手指按弦會有力度。

學習指彈時可以先從簡單的小星星練習,根據後期學習程序在從易到難,彈唱時最重要的就是和弦,你可以先練習c調的和弦,不管是指彈、和弦、以及和弦中的大橫按,都是需要每天學習練習的,每天至少練乙個小時琴,這樣慢慢的手指對琴弦就會有記憶,想要學好吉他還是要下功夫。

14樓:晴天般的心情

自學吉他的學習方法:

1、學結他沒有年齡的要求,只要勤奮,刻苦都可以學好!

2、買一本樂理說,先簡單學習一下基礎樂理,了解每個音和那個音之間的關係。

4、就是每天都要爬格仔,開啟節拍器,從60的速度開始,每10分鐘遞增10的速度,一直堅持練習半小時。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放下吉他,專心學習樂理知識,先學會識譜簡譜(五線譜以後再說),兩個月讀完教材-青少。

年學簡譜,達到熟練視唱。攻下樂理這個堡壘之後,你會解決很多基礎知識方面的的困惑 ——

就樂器來說,吉他是比較難學的,樂理零基礎的朋友,上來就是和聲真是難為了他們;

學習吉他的目的要確定好 ——

是要達到能上台演奏獨奏曲(當然這個難度比較大)——

還是學會吉他彈唱、可以自彈自唱一般的歌曲(這個相對容易些)——

實際上,樂理通了,視唱熟練了,學習彈奏的困難就少了;

和聲彈奏是乙個難點,下功夫攻下它後,就進了一大步,學習過程中不要貪多,內容少一點,各個擊破,進步反而更快。

自學民謠吉他,自學民謠吉他

如果是正規的練習,十幾天應該可以伴奏幾首簡單的歌曲了!下面是一點練習步驟你可以參考一下 1 掌握基本姿勢及手型 1 3 小時 2 右手基本分解練習 1 3 天 3 左手基本力度與跨度練習 1 3 天 練習2 3可以同階段開始 4 幾個基本和弦的認識和轉換 1 3 天 到現在為止你就可以為 送別 雪絨...

吉他如何自學

吉他教學 吉他自學三月通劉傳結他系列叢書 概要介紹 本書為一本突破傳統吉他教材模式的自學用書,各級水平的結他愛好者都能從中汲取大量的營養。書中有100 餘幅 學完本書後也能成為理論與技巧俱佳的結他手。本書既可以作為自學教材,又可以當作吉他班的面授教材。全書共有三篇二十四章和五個附錄,為了使自學者,尤...

吉他好學嗎?自學,自學吉他難嗎

第三 去結他社 網上的 註冊個,無論是學民謠還是古典,都有教程。看個人興趣和耐心,個人感覺吉他還是比較容易的,簡單的彈唱,但是要彈古典估計要花比較多的時間練習!這是乙個我以前看過的 和基礎的30個小 教學,可以參考,類似的還很多可以也有!http html 我現在就在學結他。要說容易也不是這麼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