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就尿頻是怎麼回事,一喝水就想上廁所,這是怎麼一回事

時間 2021-10-16 13:06:28

1樓:市麥冬

按照你300ml的用量四大杯去廁所4-5次還算尿頻.什麼是尿頻,引起尿頻的原因有哪些,各有何特點? 尿頻是指排尿次數增多。

正常**每天日間平均排尿4~6次,夜間就寢後0~2次;嬰兒晝夜排尿20~30次。如排尿次數明顯增多,超過了上述範圍,就是尿頻。引起尿頻的原因很多,歸納起來有如下幾種:

(1)尿量增加:當尿量增加時,排尿次數亦會相應增多。在生理情況下,如大量飲水、吃西瓜、喝啤酒,由於進水量增加,通過腎臟的調節和濾過作用,尿量增多,排尿次數亦增多,便出現尿頻。

在病理情況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飲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數也多。但均無排尿不適感覺。 (2)炎症刺激:

膀胱內有炎症時,神經感受閾值降低,尿意中樞處於興奮狀態,產生尿頻,並且尿量減少(**<300~500毫公升/次)。因此,尿頻是膀胱炎的乙個重要症狀,尤其是急性膀胱炎、結核性膀胱炎更為明顯。其它,如前列腺炎、尿道炎、腎盂腎炎、小兒慢性**頭包皮炎、**炎等都可出現尿頻。

在炎症刺激下,往往尿頻、尿急、尿痛同時出現,被稱為尿路刺激徵,俗稱「三尿徵」。 (3)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結石、異物,通常以尿頻為主要表現。

(4)膀胱容量減少:如膀胱佔位性病變、妊娠期增大的子宮壓迫、結核性膀胱攣縮或較大的膀胱結石等。 (5)精神神經性尿頻:

尿頻僅見於白晝,或夜間入睡前,常屬精神緊張或見於癔病患者。此時亦可伴有尿急、尿痛。 中醫將尿頻列為「腎虛」的症狀之一。

的確,當人的體質下降時是容易出現尿頻現象,也容易伴隨出現性功能下降。西醫不是說腎功能和性無關嗎?西醫不是說腎功能好的人更容易在大量飲水後排尿嗎?

但明明是尿頻的人常伴隨有體質及性能力的下降啊!這又該如何解釋呢? 這是知其一,不知其二引起的。

解剖學上的腎是和性功能無關的。體質下降和性功能下降出現尿頻問題是出在膀胱張力上。研究證明,雄激素的作用不單單侷限於維持性功能,它對人的身體、心理影響是廣泛而深遠的。

就雄激素對身體的肌肉組織影響來說,它能維持肌纖維的張力。這人們應該不難理解,一些「孔武有力」的男性其體內的雄激素水平是較高的。 膀胱是由平滑肌組成的空腔容器,它的作用是儲存尿液,它本身有很好的伸縮性。

當尿液達到一定量,其產生的壓力超過膀胱的耐受程度時,人就有了尿意,需要排尿。當身體素質、性功能下降時,體內的雄激素水平下降,膀胱平滑肌的肌纖維張力也出現了下降,使得膀胱的伸縮性降低。當尿液積到的量並不比過去多時它所產生的壓力已經和以前相同,這就有了排尿的需求,出現尿頻。

如果尿頻出現時,每次排尿的量並不多(尿路感染除外),就是上述原因引起的。如果出現尿頻而且尿量也很多,就要警惕糖尿病、早期尿毒症等情況的可能了,此時,就應該到醫院作進一步的檢查

2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一般有幾種可能:

1、泌尿系感染,這個是年輕尿痛的很大原因之一 如尿痛合併 尿急 尿頻 或者尿有特殊顏色 需注意

2、泌尿繫結石,既往有無結石病史,腎結石 輸尿管結石等 有時候也會引起尿痛,有無同時合併腰痛,血尿等情況。

3、泌尿系腫瘤 有無這類病史?一般年輕人較少。

4、特殊疾病,如淋病 梅毒等 這個不討論 如有特殊情況 盡快就醫!

3樓:

病情分析:你好,你稍微喝一點水就有尿頻的情況的話,有可能是因為腎功能不好,或者是有膀胱炎引起的症狀,建議你,最好是去醫院做一下膀胱彩超或者腎部彩超,檢測化驗血尿常規,看看是否有異常,然後再對症進行處理,平時最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有利於緩解嘴皮子乾裂的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出現飲水後尿頻很可能是喝水過多引起,也不排除前列腺疾病或泌尿生殖感染等其他疾病引起,具體是哪種原因需進行科學檢查才能知道。建議到正規醫院查明**,針對性**。平時最好注意衛生,飲食禁忌辛辣刺激,戒菸酒,避免久坐、避免勞累等,祝健康!

5樓:億萬人剪輯

你好,喝水引起尿量增加從而導致尿頻的情況可分為兩種:

生理情況下,如大量飲水,尿量會增多,排尿次數亦增多,便出現尿頻。這種屬於正常現象。

病理情況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飲水多或前列腺炎,尿量多,排尿次數也多。

導致尿頻的原因很多,建議去正規醫院檢查,明確**,有針對性選擇**方法。另外保持良好心態,多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注意飲食,規律生活。希望對你有幫助,祝早日**!

6樓:雲南九洲諮詢

尿頻、尿急、尿不盡是泌尿外科常見的症狀。主要原因可以分為兩大類:1.

泌尿系感染造成的,主要見於女性患者,由於女性尿道解剖的特點,以及孕婦、中老年女性體內雌激素的變化造成的,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尿不盡等。檢查尿常規可以發現白細胞和膿細胞不同程度的增多。2.

下尿路梗阻造成的,比如尿道狹窄、尿道結石、膀胱頸梗阻等等,更多見於男性患者,比如中青年男性的前列腺炎,老年男性前列腺增生或者前列腺癌等。所以,出現尿頻、尿急、尿不盡,最好是到正規公立醫院泌尿科做尿常規檢查和泌尿系彩超,可以初步明確診斷。

7樓:kikyou桔梗

**1.男性尿頻

(1)尿量增加尿量增加時,排尿次數亦會相應增多。生理情況下,如大量飲水、吃西瓜、喝啤酒,由於進水量增加,通過腎臟的調節作用,尿量增多,排尿次數亦增多,便出現尿頻。病理情況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飲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數也多,但均無排尿不適的感覺。

(2)炎症刺激膀胱有炎症時,尿意中樞處於興奮狀態,產生尿頻,並且尿量減少。因此,尿頻是膀胱炎的乙個重要症狀,尤其是急性膀胱炎、結核性膀胱炎更為明顯。其他如前列腺炎、尿道炎、腎盂腎炎、小兒慢性**頭包皮炎、**炎等都可出現尿頻。

在炎症刺激下,往往尿頻、尿急、尿痛同時出現,被稱為尿路刺激症,俗稱「三尿症」。

(3)排尿功能障礙某些因素,例如前列腺炎可引起尿道括約肌過度收縮,導致膀胱出口梗阻與殘餘尿形成,造成尿液反流入前列腺,不僅可將病原體帶入,也可直接刺激前列腺,誘發無菌的「化學性前列腺炎」,引起排尿異常和骨盆區域疼痛等。許多前列腺炎患者存在多種尿動力學改變,如:尿流率降低、功能性尿路梗阻、逼尿肌-尿道括約肌協同失調等。

(4)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結石、異物,通常以尿頻為主要表現。

(5)膀胱容量減少如膀胱佔位性病變、結核性膀胱攣縮或較大的膀胱結石等。

(6)精神神經性尿頻僅見於白晝,或夜間入睡前,常屬精神緊張或見於癔病患者。此時亦可伴有尿急、尿痛。

2.女性尿頻

導致女性尿頻的原因很多,主要包括膀胱容量減少,如膀胱佔位性病變、妊娠期增大的子宮壓迫、結核性膀胱攣縮或較大的膀胱結石等。

(1)精神神經性精神性因素引起的尿頻,一般表現為時多時少,明顯有精神作用的「跡象」。精神緊張引起的尿頻,對身體健康不會造成嚴重的後果。尿頻影響學習、工作、休息者,可進行心理**和調節神經的藥物**。

特別是一些長期的、嚴重的尿頻,應認真進行有關檢查,不可輕易診斷為精神神經原因引起的尿頻。

(2)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結石、異物等。

(3)炎症刺激急性膀胱炎、結核性膀胱炎、尿道炎、腎盂腎炎、**炎等也可能出現尿頻的原因。在炎症刺激下,可能尿頻、尿急、尿痛同時出現,被稱為尿路刺激徵。

(4)膀胱容量減少如膀胱佔位性病變、妊娠期增大的子宮壓迫、結核性膀胱攣縮或較大的膀胱結石等。

3.小兒尿頻

(1)不良習慣有家長在小兒很小就經常把尿,容易形成膀胱沒有充盈滿就排尿的習慣,久之導致膀胱只有少量小便也會有尿意。

(2)包皮過長、包莖男孩可能由於尿液殘留在包皮囊內刺激尿道口引起尿頻。

(3)尿路感染除了尿頻,排尿時有疼痛感,有時還可能發熱。

(4)精神因素有的孩子可能偶爾一次尿床,受到責備,擔心以後再尿床,於是出現頻繁排尿。

(5)蟯蟲症由於蟯蟲爬至尿道口而引起尿頻,以女孩多見。

臨床表現

非炎症尿頻表現為小便次數增多,但無疼痛。炎症刺激下,往往尿頻、尿急、尿痛同時出現,有時還可有發熱。

**根據尿頻的原因對症**。

一喝水就想上廁所,這是怎麼一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身體相對的熱量比較少,會導致水不氣化,就會形成小便排出體外,一般多是由於陽虛體質多見,不是疾病,還是可以放心

考慮不是腎臟的問題,應該是代謝比較快。

如果腎臟有問題會出血腰痛,尿異常,下肢浮腫等情況。你的情況估計腎臟沒什麼問題,考慮是有點腎虛

可以服用一些,水果、阿膠、瘦肉、核桃、羊肉、韭菜等等

9樓:倫秀英己乙

最佳答案

你不要害怕,女性尿頻尿急不一樣都是病,由其是在天冷的情況下.像我,天氣一冷就愛喝熱水,就是不喝水,天冷了也是愛去洗手間.就像你說的.這不是病,很正常.

下面是一些關於尿頻尿急的介紹,你可以看一下,自已判斷判斷.沒事別嚇自已,你那不一定是病.

什麼是尿頻,引起尿頻的原因有哪些,各有何特點?

尿頻是指排尿次數增多。正常**每天日間平均排尿4~6次,夜間就寢後0~2次;嬰兒晝夜排尿20~30次。如排尿次數明顯增多,超過了上述範圍,就是尿頻。

引起尿頻的原因很多,歸納起來有如下幾種:

(1)尿量增加:當尿量增加時,排尿次數亦會相應增多。在生理情況下,如大量飲水、吃西瓜、喝啤酒,由於進水量增加,通過腎臟的調節和濾過作用,尿量增多,排尿次數亦增多,便出現尿頻。

在病理情況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飲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數也多。但均無排尿不適感覺。

(2)炎症刺激:膀胱內有炎症時,神經感受閾值降低,尿意中樞處於興奮狀態,產生尿頻,並且尿量減少(**<300~500毫公升/次)。因此,尿頻是膀胱炎的乙個重要症狀,尤其是急性膀胱炎、結核性膀胱炎更為明顯。

其它,如前列腺炎、尿道炎、腎盂腎炎、小兒慢性**頭包皮炎、**炎等都可出現尿頻。在炎症刺激下,往往尿頻、尿急、尿痛同時出現,被稱為尿路刺激徵,俗稱「三尿徵」。

(3)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結石、異物,通常以尿頻為主要表現。

(4)膀胱容量減少:如膀胱佔位性病變、妊娠期增大的子宮壓迫、結核性膀胱攣縮或較大的膀胱結石等。

(5)精神神經性尿頻:尿頻僅見於白晝,或夜間入睡前,常屬精神緊張或見於癔病患者。此時亦可伴有尿急、尿痛。

另外女性在婚後,往往容易發生尿頻現象,除了極少數是因為尿道感染所致,大多數情況下是由於正常的生理變化原因造成。女性在性生活時,**及盆腔受到刺激,容易造成盆腔和***官充血,因膀胱和尿道與**之間的距離比較近,當***官充血時引起壓迫膀胱,所以會出現老是想排尿的感覺。因此,針對這種情況,只要適當控制性生活頻度,注意區域性清潔衛生,每晚睡前用清潔溫水沖洗**,性生活後起床排尿一次即可。

另外,女性在性生活時,宮頸、**、前庭大腺均會分泌一些液體增加潤滑度,再加上丈夫排出的**,如果事先不注意區域性清潔,很容易使細菌、病毒、衣原體等孽生,容易導致**炎及**炎,一旦炎症波及尿道口,也會出現頻繁的便意。如果在尿頻的前提下還伴有尿痛,剛排完尿又有了便意,淋漓不盡,有時尿到最後還有點出血,那很可能是患了膀胱炎,此時要暫停性生活,多休息,多飲水,有利於排出細菌,此外還可請醫生開一些消炎藥。

一喝水就想上廁所是怎麼回事,一喝水就想上廁所是怎麼回事 20

極光飛雪 前列腺增生,泌尿系感染都可以引起這些症狀,去醫院看看吧。 江風漁樵 建議檢查腎臟,膀胱,如果是男性還包括前列腺。另外,建議你更詳細的描述你現在的情況,盼!冬天要多喝水,但是一喝水就很快想上廁所怎麼回事 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因為冬天的空氣是比較乾燥的喲,是比較容易乾燥的,多喝水可以給 補充...

喝完水就想小便是怎麼回事,一喝水就想上廁所,這是怎麼一回事

淺醉江月 你好你這是尿頻,正常 白天排尿4 6次,夜間0 2次,次數明顯增多稱尿頻.尿頻是一種症狀,並非疾病.由於多種原因可引起小便次數增多,但無疼痛,又稱小便頻數.尿頻的原因較多,包括神經精神因素,病後體虛,寄生蟲病等.對尿頻患兒需除外尿路感染,外陰或 區域性炎症等.指導意見 中醫認為小便頻數主要...

喝一點水就想上廁所,是怎麼回事,一喝水就想上廁所,這是怎麼一回事

最愛晴兒呀 可以試試這款補腎益精的食療方。準備桑葚,黃精,枸杞,人參,梔子,一起加水煮開每天喝,強身健體,重回巔峰時刻。 尿 頻正常 每天日間平均排尿 4 6 次,夜間就寢後 0 2 次 嬰兒晝夜排尿 20 30 次。如排尿次數明顯增多,超過了上述範圍,就是尿頻。發病原因 1 尿量增加 當尿量增加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