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婆婆不幫忙帶孩子老了就不贍養,這一看法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不幫忙帶小孩和婆婆老了後不贍養是兩回事情。

婆婆幫忙帶小孩只是情分,並不是義務。這個畢竟已經是你們兩個的孩子,並不是她的孩子。如果你們兩個平日裡工作很忙,而婆婆已經退休,而且身體狀況很不錯,但是純粹就是不想幫你們帶小孩的話,我們也不能譴責她。

而且怎麼解決帶小孩的問題,你們在生小孩前就應該考慮好誰帶的問題,而不是生完了後再來譴責婆婆不幫忙帶。

同理,以後婆婆老了,媳婦本身也是沒有贍養老人的責任的;只有她的子女才有贍養她的責任和義務,媳婦只有協助贍養的責任,只要不要干涉自己老公贍養老人,就不會違法。但是,個人感覺,大家畢竟是一家人,住在一個屋簷下,真的到時候什麼都不管做的太絕情,也不太好看哈。

感覺關於“婆婆到底應不應該幫忙帶小孩”這個問題,關注討論的人還是蠻多的。現在因為年輕人一代的人生活成本壓力比較高,不管是男女雙方來說,工作都是蠻重要的。這種狀況下,一旦生了小孩,就以為著面臨誰帶小孩的問題。

我個人感覺,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當然還是女方辭職幾年帶小孩。但是如果工作壓力比較大,辭職不現實的話,還是應該在生孩子前就討論好是婆婆可以幫忙帶小孩還是外婆可以,再或者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選擇職業保姆幫忙帶小孩,而不是生完後再為這個問題婆媳之間鬧不愉快。

而且婆婆和媳婦之間,其實應該更多的體諒彼此吧,畢竟進了同一個家門,都是一家人了。

2樓:各生歡喜

現在很多婆婆都選擇不幫自己的子女去帶孩子,可能有很多的原因,但是這些都不是子女不贍養老人的理由。贍養父母是子女的義務,和帶孩子無關。

公婆可能真的很忙:大家都知道現在很多公公婆婆的年齡都不是很大,大多數的時候他們都在外面選擇上班工作來補貼家用,或是來幫助自己的孩子減輕生活壓力。如果選擇去幫忙帶孩子的話,必定是要放棄自己現有的工作,我想很多婆婆都有可能會捨不得,畢竟在外上班能掙到錢,而帶孩子的話就不會掙錢了,還會多一個人的生活開銷。

帶孩子真的很累:大家都知道現在帶一個孩子真的非常的累,孩子都是家家戶戶的寶貝蛋稍微有一點照顧不好就會受到大家的埋怨。現在照顧一個孩子不管是精力還是成本都要比以前付出的更多更多,可能婆婆也想把孩子照顧好,但是已經力不從心了。

就像我的姐姐養育了一個孩子,她的婆婆就不幫她帶孩子,因為孩子她帶不動了也沒有精力去帶了,在這種帶不好的情況下那麼他們寧願不幫自己的子女去帶孩子。

子女有義務去贍養自己的父母:不管我們的婆婆幫不幫我們帶孩子,我們都有義務去贍養他們。因為他們也身為人父人母,含辛茹苦地把自己的老公撫養長大,給他最好的關愛,給他足夠的溫暖,給他衣食無憂的生活,這些都是我要去贍養他們的理由和責任。

父母很愛我們,同樣我們也很愛我們的父母,在他們年老的時候難道我們不應該去贍養他們嗎?我想但凡有點良心的人都會去贍養自己的父母。

撫養孩子是我們作為父母的責任:孩子是我們生的,自然是有我們親自來撫養。其實孩子在父母的撫養下才能更好的成長,大家都知道爺爺奶奶非常疼愛自己的孫子,甚至溺愛,總會因為疼愛放縱自己的孫子各種不良的行為和嗜好,對孩子的成長是極其不利的。

孩子更需要在父母的關愛下成長,與其這樣還不如自己來帶孩子。

婆婆不願意幫忙帶孩子,可以好好的跟她協商一下,讓她能幫幫自己,如果真的不願意,那就算了,自己的孩子自己帶。至於婆婆他們老了,我們還是有責任去贍養他們,不能因為這些事就不管他們的死活。人總會有埋怨的心裡,或許婆婆不幫我們帶孩子真的很生氣,但是凡事不要那麼計較,畢竟自己帶孩子的好處還是很多的。

3樓:餘小貝

婆婆已經將你的先生撫養**,她已經盡了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

現在她老了,她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做什麼或不做什麼,本就是她自己的決定。

每個成年人都要對自己的言行負責。婆婆這麼做,也肯定有其原因。

婆婆已經花了大半輩子的時間培養你的先生,完成了任務,剩下的日子,她想自己瀟瀟灑灑的生活,這完全是可以呀,無可厚非嘛。畢竟這是人類的生活自由,任何成年人都可以選擇合規的方式,實現自我。

但是人心都是肉長的,只要你以誠相待,她一定可以感受的到。

4樓:木老思離

婆媳問題一直都是深深困擾著大部分家庭。其實要讓我感覺的話,我覺得這種並沒有什麼不好啊,當初我一個人孤身嫁到你們家裡,你並沒有把我當成一家人,那麼你老的時候我為什麼要贍養你呢?你有沒生我養我,並且在我最虛弱的時候也沒有幫我照顧一下你所說的特別喜歡的孫子。

但是有的時候又覺得這種說法站不住腳,畢竟是老公的母親,也不能完全不搭理,所以這種事情還是等我有了婆婆以及孩子以後才能切身體會吧。

但是我們家裡我媽媽對我奶奶的態度就是很一般的那種,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後來身邊的姐姐結婚以後有了孩子見過孕婦生產之後的狀態,再加上有一次我媽說她生完孩子奶奶都不帶管她,也不幫忙照顧我們,原來我們家和奶奶家離得近的時候我媽是好吃的好喝的讓我們給奶奶送,爺爺去世以後奶奶偶爾到我們家,媽媽也是吃喝上伺候著,其他的事情就不管了,對奶奶淡淡的。但是現在我們對媽媽的做法也並沒有覺得她很過分。因為奶奶原來還做過一些很過分的事情。

一個女的嫁到男方的家庭以後,要管一個從沒生過養過自己的女的叫媽媽以外,婆婆也不理解媳婦的心情反而有的時候雞蛋裡面挑骨頭,其實,婆婆生為女人更懂得生完孩子以後需要很好的保養,可是婆婆選擇了不搭理,那她年邁的時候找她的女兒照顧她就好了呀。

5樓:茂煊

我認為這個問題只有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一般的情況下,如果婆婆什麼也不準,不抱腿,孩子可以不贍養他,因為都互相沒有盡到義務

6樓:三千洵

婆婆幫不幫忙帶孩子,真的是看婆婆有沒有時間,或者是願不願意的。沒有說不帶孩子就不散呀。

7樓:

有義務給她養老的是他兒子,跟兒媳婦有一毛錢關係嗎?除非,她對兒媳婦有恩

婆婆不肯幫忙帶孩子,說老了兒子養不用靠兒媳,你怎麼看?

8樓:匿名使用者

隨說婆婆沒有義bai務帶du孫子孫女,但是,兒子兒媳都zhi有工作,早出dao晚歸,壓力也大,

版能權幫忙還是幫幫忙,再說中國的國情也是祖祖輩輩這樣過來的。那些說老了不用兒子兒媳養老的都是推脫不想受累,等老了就會各種藉口找兒子兒媳養老。我周圍鄰居、同事就有這種婆婆,當年圖自己享樂,現在七 八十了各種折騰兒子媳婦,兒媳現在也四 五十了,兒媳真的很委屈。

9樓:匿名使用者

“老bai了以後兒子養”?你du覺得可能嗎?!zhi首先,錢在兒dao媳手裡呢,你

專兒子拿什麼養你?!另外,一屬個大男人幫你一個老太太洗澡洗屁股,接屎倒尿,餵飯煎藥,洗洗涮涮,你覺得可能嗎?!何況,怕媽媽的男人到了中年以後肯定是會怕媳婦的,媳婦不喜歡的事,他敢幹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老公公老婆婆都說這句話的,「以後我老了不能動了,我也不指望你,兒媳婦內算什麼東西,我有兒子女容兒女婿,你就連狗屁都不如」!!!!可以不到三天人家就光榮的倒下,這可是真看到了他們這個好兒子女兒女婿了,兒子裝死不知道看都不看一下,女兒女婿跟好了,不管你病倒了還是怎麼樣,都得打飯燒好還得接送他們女兒上學放學,這就是我婆婆公公嘴裡的有家教,有規律有教養,可以現在呢,我就看著他們那個嘴裡的好兒子好女兒好女婿,怎麼伺候他們老兩口,怎麼個有家教的,這教養多好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離婚離太高了,帶了以後是不是還是這個媳婦都是個問題。

12樓:紫閨女兒

話是不錯,但現實基本都是兒媳在照顧公婆。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說出這樣的話媳婦,是

14樓:

婆婆這樣想就沒勁了,原本我們寶媽在家帶小孩又累沒人理解壓力還大,我是朋友介紹找的煎直每天抽空做一天少的也有幾十,平時帶帶小孩可以給他買點零食水果零花還是夠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籤協議,不給兒媳帶孩子,老了別讓兒媳養,兒媳不是你生的不是你養的,你沒對人家有恩,人家憑什麼養你,要養你的是你兒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啊,本來養老就是靠自己的子女,媳婦女婿都沒有義務,再說了,本來養老也不應該跟帶孩子掛鉤啊,養老是子女應盡的責任,如果說老人不帶孩子就不養老,那女方父母不帶孩子難道就不給養老了?父母養大了兒女,兒女就應該養老,至於孫子輩,不管哪方面老人能幫忙都應該感恩,不能幫忙也不是什麼錯兒。

17樓:你們的士兵利器

很好啊,讓他兒子在跟前做個見證就行,媳婦不指望婆婆,婆婆也不指望媳婦,挺好的。

18樓:坑的娟子

說話得負責哦,有本事把這個話當著兒子面說,反正我是說到做到,不需要我最好,這樣我就有理由要老公給我更多的錢,婆婆在床上癱的時候,我不需要近身端屎端尿,也不需要近身給她擦身子。我媽還沒到那時候呢,我媽當初還說到時候不要我老公照顧呢,到時候看我老公幫不幫,我老公還巴不得不去呢,又不是他親爸,看看到時候我這個做女兒的拉不拉得動他,到時候我就只能拿一半的錢,夫妻共有財產只有那一半,還得看人家臉色,看我媽能作什麼時候,我婆婆要是像我媽那麼作,別覺得我能像包容我媽那樣包容她,畢竟我媽可是親生的,再作也養了我這麼大,吃喝拉撒也拉扯我這麼多年,可不像我婆婆這樣坐享其成。當然我不是說我婆婆不好,目前還沒生孩子,還是可以的,我懷孕也沒辦法上班,她也沒說任何過分的話,公婆還是蠻顧及我心情的,他們都知道我閒不住,特別想上班,跟同事一起玩,還能掙錢隨便我自己花,不像別人巴不得天天在家當家庭主婦,當然我也不是那塊料,勤儉持家也不是我能來得了的,在家當姑涼都不勤儉持家,怎麼可能結婚就這樣呢?

最多不怎麼花他家兒子錢,每個月攢個五六百小錢,現在懷孕也就吃吃老本,再花一些老公錢而已,公婆還是蠻靠譜的,知道給點房貸錢,這也是我媽爭取來的,雖然我媽蠻作的,但我還是知道好賴的,所以我跟我媽再怎麼鬧,我媽終究還是我媽

19樓:匿名使用者

挺好的,婆婆和兒媳皆大歡喜,互不打擾也是一種尊重對方的生活方式。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好嗎,孩子跟母親姓,給女方父母帶,反正跟婆婆又不是一家人,以後孩子也不用婆婆管了,現在有很多隻有女兒的父母都想要個孫子,皆大歡喜。

2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帶孩子總要和養老扯在一起?不管是我們的父母,還是我們將來為人父母,養育自己的孩子和贍養自己的父母才是自己的義務,沒聽說養孫子是義務的!養老和帶不帶孫輩這兩者根本沒有因果關係!

22樓:匿名使用者

留字據,別到時候耍賴皮。

2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父母自己帶最好,婆婆不帶都是為了媳婦好,婆婆帶孩子的,很多後來都離婚了

懷孕婆婆不照顧的說說,婆婆不幫忙帶孩子的經典句子

冰雨夢悠悠老師 你懷孕了,你婆婆照顧你,或者不照顧你,你都沒有必要去發說說,你這樣的話你周圍的朋友包括你婆婆周圍的朋友都能看得見,那你們的關係只會越來越差。 你懷孕了,婆婆不照顧你,這也沒什麼呀,我們當年懷孕還上班呢,一直上班,上到九個月才回家休息的,你就不要要求太多了 景心思 懷孕的時候婆婆不照顧...

婆婆帶孩子的問題,婆婆應該幫忙帶孩子嗎?

我覺得你處理這事的出發點最好調整一下,別去管大姑子以及她的孩子,那跟你沒關係。你應該關注的是你的婆婆帶著兩個小的身體吃不吃得消,如果你把孩子接回來也應該是怕你婆婆身體上受不了所以讓自己家人帶孩子。至於你說的這兩件事,可以看出你這個大姑子是個沒心少肺的人,你懷孕期間幹家務,一般人都能體諒,這是因為大家...

如何看待媳婦認為婆婆給自己帶孩子是義務的事情

名 動不動就指責婆婆並且讓婆婆幫忙帶孩子是沒有道理,主要是中國男婚女嫁,孫子孫女一般跟兒姓,傳統意識是給兒子家添丁,延續後代。還有就是有公婆照顧媳婦懷孕生子的習慣。這爺爺奶奶不好當,是要付點金錢和精力的。 回憶 我覺得如果媳婦認為婆婆給自己帶孩子是一種義務的話,我覺得她的思想是有問題的,因為婆婆給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