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自己不帶孩子,卻還對帶孩子的人指手畫腳的人

時間 2021-05-02 21:20:59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這樣的人實在是挺多的,這也是造成很多家庭,因為孩子的問題引發家庭矛盾的主要誘因。

正好昨天帶孩子上小區玩,聽聞了一件類似的奇葩事。那家小孩現在20個月,男孩,平時都是姥姥帶的。但是孩子的爺爺經常看不慣姥姥帶孩子的方式,沒事的時候喜歡逗孩子。

剛20個月,給孩子抽菸喝酒,什麼都幹。聽樓下那幫老太太們說,那孩子的爺爺可渾了。那孩子也渾,孩子那麼小,看到別人的玩具什麼的上去就搶。

孩子的姥姥不讓搶,他爺爺不幹,嫌孩子的姥姥管他孫子。

這樣的爺爺在生活中也是第一次碰到,樓下的老太太們就議論,說那孩子再大點都管不了。還有孩子的爺爺,平常不帶孩子,還數落姥姥帶的不好,盡事,不知道感恩。

那孩子的爺爺我碰到過一次,長的虎的彪的,手上總是捏著跟煙,也不管周圍有沒有小朋友。這種人是最遭人煩的,比萬惡的婆婆要讓人討厭一千倍。怎麼說婆婆再不好,也是跟媳婦過不去,不會害自己的孫子。

這樣的爺爺,將來只能坑了孩子。

還有一些媽媽不帶孩子,將孩子扔給家裡的老人帶的,很多情況也不是很了解,但是總喜歡照本宣科的要求老人照書上養孩子。

我家附近就有乙個孩子的媽媽上班,一直都是孩子的姥姥帶的。孩子剛出生時爺爺奶奶來過,但是孩子媽看不上,覺得爺爺奶奶不行。後來一直就是娘家媽照顧孩子,娘家媽她也左看不順眼,右看不順眼的。

那孩子經常在樓下玩一幫老頭老太太很喜歡他,經常給孩子拿點好吃的。其實這種情況真的是不好拒絕,特別是孩子姥姥跟那幫老人都混的特別熟,拒絕一次兩次的行,你要是總是拒絕,別人也會有想法。孩子媽天天數落她媽,隨便給孩子吃東西,有好幾次,孩子媽媽要是在家,他姥姥都不敢帶孩子出去玩。

有的時候孩子尿了拉了,換褲子不及時了他媽也數落他姥姥。基本上我看她姑娘在家時,孩子的姥姥都不怎麼多說話了。她姑娘也嫌她媽話多,跟誰都熟悉。

反正就是怎麼看都不順眼。這樣的人我覺得真是不知足,她媽帶孩子也挺辛苦的,一點都不知道心疼一下老人。有點太自我了。

當然也有一些奶奶,自己不帶孩子,還嫌兒媳婦帶的不好的。我認識的乙個老太太,看到平時我乙個人帶孩子,經常碰到我就抱怨她家的孫子不好帶,幾個人帶都帶不好。其實我想告訴她,孩子最好是乙個人帶,人越多越是帶不好,乙個人一種養孩子的方法。

現在乙個家庭有了孩子幾乎全家人都圍著轉,但是在養育孩子方面,如果媽媽自己帶不了孩子,就不要過於希望老人按照你的方式看孩子。因為無論是奶奶還是姥姥,她們都是義務看孩子,不是保姆,不希望你在一旁指手畫腳的指揮。如果是老人帶不了孩子的,也要對幫忙帶孩子的人心存感激,不要強求別人按照你的方式來看孩子。

人與人之間是需要相互包容的,如果一言不合就翻臉,是很難保持家庭和睦的。

2樓:電氣小行家

我的大姨今年50多歲了,現在什麼也不幹不了,全心全意的在家帶她的兩歲大的孫子小豆包(小名),可是還是得不到任何好處。

我的表嫂也沒有正經的工作,自己也不帶孩子,把孩子全部都丟給我的大姨,也就是她的婆婆。自己天天睡覺睡到自然醒,孩子也經常跟著大姨睡。

還記得小豆包開始能吃飯的時候,正好有一次我們在大姨家做客,可能老一輩的人都習慣用嘴嚼碎了食物來餵給寶寶吃,我大姨也不例外。

可是當我大姨剛開始準備要嚼碎了喂寶寶的時候,我表嫂一下非常激動的站起來,制止了大姨,還說,「髒不髒啊用嘴喂,你不知道人的口腔裡有多少細菌啊?」只見大姨一臉的難堪,讓我們也覺得非常的尷尬和氣憤。

還有一次,我們跟大姨還有豆包在沙發上玩,一邊看電視一邊嘮家常,小豆包不小心從沙發上翻了下來,這時恰好被剛從外面逛街回來的表嫂看到,上來都對大姨一通責怪,「連個孩子你都看不好,還有什麼用?我說沒說過在沙發上一定要看緊了?」

有一次小豆寶生病了,好在我們家附近的醫院掛吊水,我也一起陪同去了。到那就一直聽到表嫂埋怨我大姨,「讓你給孩子穿我給他新買的那件,你給他穿了的嗎?你要是給他穿那件稍微厚一點的,能感冒嗎?

」其實我大姨為了看孩子連工作都辭了,我表嫂自己不帶孩子,反而處處對大姨指手畫腳,各種不滿,真是婆婆難當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不帶孩子,卻還對帶孩子的人指手畫腳,這些人就是站著說話不腰疼,等到帶了孩子就知道什麼叫做一把辛酸淚了。

我坐完月子就帶著寶寶住在娘家,我媽覺得寶寶除了吃就是睡,很好帶,於是上班去了,留我乙個人在家帶寶寶。可是寶寶並不如想象中那麼省事,我家寶寶生下來就是腸胃不好,肚子漲氣,不舒服就要吃奶,一天大便十次左右,所以一天要換十幾次尿不濕,本來我的腰因為順產就沒恢復好,這下更嚴重了。不光是頻繁地換尿不濕,寶寶的睡眠也不好,電視廣告裡的"如寶寶般精緻的睡眠"都是瞎說八道,一夜需要醒四五次,被她折騰得頭都大了。

乙個半月的時候,她非得抱在手裡哄個半小時才肯睡覺,睡熟了放床上她就醒了,不睡覺就在床上使勁蹬腿,蹬得嘴裡吐奶,如果不抱她她就一直蹬一直吐。夜裡怕她把家裡人吵醒,我就只好抱著哄睡,睡熟了也不敢放回床上,一直抱到天亮。

經過一夜的折騰,白天我就病殃殃的,我媽看我特不順眼,覺得我在家就只要帶個孩子,什麼家務活都不用我做,我還跟個病號一樣沒精神。還總是跟鄰居說我懶,帶個小孩天天在家睡得跟豬一樣。我媽對我帶孩子也要指手畫腳,說我一天要給寶寶換十幾片尿不濕太奢侈,太浪費,非得讓我用尿布,說完她就自己上手給寶寶換,剛換尿布沒幾分鐘寶寶就華麗麗地尿了,還把床單給弄濕了。

我媽又很尷尬地給寶寶換了一塊,還在下面放了隔尿墊,結果寶寶又大便了,把隔尿墊都給弄髒了。經過了乙個小時不到,都給寶寶換了七八塊尿布,我媽臉都氣白了,索性把孩子扔床上,衝我發飆:"趕緊給我回婆家去,一天到晚給我添麻煩!

"不過我媽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嘴上說說而已。不過通過這件事,她也知道我帶孩子不容易,有時候夜裡也會跟我輪流抱孩子睡覺。自從她開始幫我帶小孩之後,她就再也沒說過小孩很好帶這種話。

帶小孩的苦,誰帶誰知道。

4樓:他是陽光的味道

這種人就是在我看來就是閒的發慌,而且特別討人厭。

我們小區就有這樣乙個老爺子,在家裡就是甩手掌櫃。家裡什麼事情都不問,孩子都是孩子外婆帶,從出生起一直帶到四歲上幼兒園。後來孩子外婆不放心外公乙個人在家,就回老家去了。

老爺子這麼些年,我從來沒看見他抱過他孫子。孩子特別可愛,見人就喊,特別討人喜。每次來我家的時候,沒有我們的允許,從來不會亂跑亂翻東西,特別懂禮貌。

我外婆特別喜歡他家小孫子,每次來都會給他帶點吃的。

孩子的外婆雖然是個目不識丁的老人,但是特別的明事理,也是挺聰明的老太太。農村人比較節儉,所以有時候孩子吃東西掉在了桌子上都會讓他撿起來,不讓他浪費。家裡的地也是一天拖倆次,桌子也是一天擦好幾遍的。

**有那麼髒,就是我現在吃飯,菜掉在桌子上我老媽都讓我夾起來。我也不會覺得桌子上髒呀,反而覺得這樣的習慣也挺好的。

孩子爺爺就看不慣這樣的行為,就說孩子外婆不好,還罵孩子外婆,說外婆對孩子不好,掉在地上的東西都讓孩子撿起來吃。這老爺子也是能說,一件小事情他給添油加醋的說的就跟孩子外婆怎麼對孩子了一樣。孩子父母都沒有說外婆怎麼樣,他這個從來沒有帶過孩子的爺爺,還在那兒說三道四的,真拿自己當回事。

小孩子都有點貪玩,有時候下午在小區裡面玩著不能回家。許多小孩子特別熱鬧,孩子當然不願意回去了。外婆因為要給女兒女婿還有老爺子準備晚飯,到了時間就得回去。

但是孩子不願意啊,他什麼都不懂,他**知道外婆帶他回家是為了給他們燒飯。不願意回去就在哭,老爺子不知道怎麼跑了過來,又在說外婆不好。還當著小區裡那麼多人的面罵外婆。

老爺子不帶孫子也就算了,還到處挑孫子外婆的刺。孫子不小心打翻老爺子的象棋,老爺子手都舉到了頭頂,要打他。那麼小的孩子知道些什麼,好在外婆眼尖,一把把小孫子拉了過來。

老爺子就把所有的火氣發在了外婆身上。罵外婆教壞了他孫子,實際上自己從來都沒有帶過小孩子,還對外婆指手畫腳的,真不知道他**來的自信。這樣的人真招人煩。

5樓:sunny麗影隨行

我會覺得這個人真的很讓人討厭,因為我真的就遇到這種人,所以對這種人的不怎麼有好感,也不喜歡和她交流。

我外甥女的奶奶嫌棄我的外甥女是個女孩,所以在我姐姐做月子的時候非常不情願的來照顧我的姐姐,我姐姐也沒有說什麼對婆婆嚴厲的話,畢竟在月子的時候看透了她婆婆的為人處世,所以在她說她不願意帶我外甥女讓我姐回去上班的時候,我媽媽就叫姐姐把外甥女接回家,因為我的爺爺奶奶身體還很硬朗,希望有個孩子陪他們玩,白天我媽去上班,晚上就陪她。這樣的生活也是還可以的,但是我外甥女的奶奶老是打**說我媽媽這樣帶孩子不好,那樣帶孩子不好,所以讓我的家人很反感,我的叔叔直接叫我媽看到她的**不要接了,想孩子就自己過來看孩子,別沒事老是說我們帶孩子有問題。這件事就這樣告一段落,有一次她自己放假過來和我外甥女玩,然後就說帶去她家玩兩天,兩天之後就帶回來,我媽覺得這是人家的孫女也就答應了,結果我外甥女生病也不知道帶她去看病,導致外甥女小小年紀就有咽喉炎,每次發燒都是咽喉炎引起的。

所以我的家人一致決定不管她怎麼說以後不讓她她再帶外甥女離開家。

所以現在也直接影響我對她的看法,畢竟帶孩子本來就是乙個學問,老是只懂得指手畫腳卻沒有一點實際的人真的很讓人討厭。

為什麼女人沒上班,在家帶孩子,照顧家裡老人,男人賺點錢還指手畫腳的,煩人

6樓:

女人一定要有乙份工作,有自己的收入,男人就算指手畫腳,要有硬氣回他,這樣男人沒有什麼資格指手畫腳

7樓:匿名使用者

太正常了!一般都是這樣,所以再怎麼樣,女人也一定要有工作,有自己的朋友圈,要不你一定會被說,雖然是老公的錢,但還是沒有用自己的錢踏實實在。我就是這樣,之前婆婆還說讓我不工作,在家帶孩子,她掙錢給我用,辛虧我沒同意!

因為我就是用自己掙的錢,她也會嫌,也會想方設法來暗示我。

8樓:匿名使用者

做個女強人,抬起頭,挺起胸,讓他們刮目相看

9樓:徽墨古韻

封建思想的大男子主義

10樓:大美中國

賺點錢?看你這態度,你去賺錢試試?

對於老是對別人指手畫腳的人,你們是怎樣看待?

11樓:哇咔咔呼呼啦

這種人在我眼中存在感為0,,,不管他們怎麼指手畫腳,,都影響不了該有的正常生活,自己就是自己,不是別人指手畫腳什麼就是什麼

如何看待自我,如何正確看待自己

正確看待自己,列出的有點和缺點。然後理性的分析自己,完善自己的有點,改進自己的缺點。或者叫自己的父母,朋友,不記名的評價你,或者最好用紙寫下來。如何正確看待自己 只有經歷了才會明白自己所做的事哪一件是正確的,哪一件是錯誤或不夠的,能夠正確看待自己過去的人,一定是成功的人,成功的人並不一定有什麼大的做...

如何正確看待自己,如何正確看待和評價自己?

晴天之居 俗話說 人貴有自知之明 自己要知道自己能吃幾碗乾飯。既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狂妄自大,要用一顆平常心看待自己,通過自我反思 他人的評價 社會實踐比較來提升自己。有人說 別太把自己當回事。或許這是做人的道理,但也要加以分析,不把自己當回事 不行,太把自己當回事 也不行,關鍵是個 太 字,過與不...

如何看待別人的想法和自己的不同,如何看待別人眼裡的自己和真正的自己的差別

跳跳蟲淼淼 別人眼中的自己,只是給你自我評價的一個參考,不可太在意,但是也不能忽視。總之一句話,對於別人的評價,我們要取其精華,去其糟粕! 秒媽媽 每個人觀點都不同,你不用太在意 三觀不同,互相尊重就行 對於別人的看法,你要表示相同的看法,還是不同的看法。主要看你是否支援別的想法。無論同意與否,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