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孩子更喜歡爸爸還是媽媽,會對孩子造成什麼傷害?

時間 2023-06-05 10:36:06

1樓:北山一師

其實對孩子不會造成什麼傷害,問的時候應該給予孩子正確的引導,引導的方向正確,你會發現這個孩子就會懂得感恩,而且對於媽媽和爸爸的愛沒有什麼區別。

2樓:惠華小知識

會對孩子造成感情傷害。因為在孩子的心中,父親和母親都非常重要,因此這個問題會給孩子造成傷害。

3樓:右手年華

會給孩子造成很多的危害,同時也會在潛移默化當中,讓孩子在父母之間選擇一位一會給孩子造成一些心理誤導。

4樓:叮噹必過

會讓孩子誤以為他的爸爸和媽媽要分開,所以才會讓他做出這樣的選擇。

5樓:薄荷初韻

可能會讓他覺得喜歡父母是衝突的,給他留下不好的印象。

為什麼媽媽比爸爸更愛孩子

6樓:w裡姑娘

男女的感情比起來多數都是女性的感情更柔軟細膩一些,另外就是孩子還是媽媽十月懷胎生下來的感情會更深更貼切一些,所以大多數媽媽都是比爸爸更愛孩子的。

7樓:西瓜軟妹

因為 身上下來的肉,但爸爸,還不一定是。

孩子喜歡和爸爸玩,是好事還是壞事?是否該關注媽媽的感受?

8樓:摯愛尹玖

這是好事,因為這樣孩子就可以對爸爸敞開心扉,對孩子成長有好處,但是也應該關注媽媽的感受。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好事,確實應該關注媽媽的感受,應該一家人一起經常的進行互動,這樣可以讓生活更幸福。

10樓:嶽月閣說科技

是一件特別好的事情,孩子的性格會變得活潑開朗,也應該去關注媽媽的感受,其次我覺得孩子的愛沒有必要去爭搶。

「愛爸爸還是愛媽媽?」問孩子這種問題會對孩子產生哪些影響?

11樓:花語可甜

選擇糾結,逃避問題。愛爸爸還是愛媽媽,就是讓孩子在二者之間做乙個選擇,這讓孩子選擇起來會很困難,讓孩子內心產生糾結,之後再遇到類似選擇問題孩子可能會選擇逃避問題,不敢面對類似問題。會給今後成長帶來很大影響。

12樓:霧嶼森林

心靈上的影響,總是這樣問會讓孩子感到缺乏安全感,因為爸爸和媽媽是乙個整體,如果總問這個1問題會讓孩子覺得在爸爸和媽媽之間只能選擇乙個,缺乏安全感。

13樓:你是我最長的電影

會對孩子的性格和自信心有影響。經常問孩子這類問題會導致孩子性格猶豫,有選擇困難症。還會導致孩子經常看別人臉色變得不自信。

14樓:小白家美食

在家庭教育的過程當中,父母一定不要經常給孩子做這樣的選擇題。這樣會給孩子的內心造成很大的傷害。從而影響家庭和睦。

到底是爸爸對孩子的影響大,還是媽媽對孩子的影響大?

15樓:情感學者

爸爸和媽媽,到底誰的教育對孩子影響更大,要從孩子的幾個成長關鍵期說起。

孩子在三歲前的主要依賴物件是媽媽,在媽媽溫暖的懷抱中獲得安全感,奠定人格發展的基礎。

在孩子三到六歲這個階段,是孩子形成性別認同的關鍵期。

對男孩而言 ,這一時期喜歡模仿父親的一些言行,從對父親的認同獲得自己性別的認同。也通過父親的言傳身教,習得男性化的性格特質。這時,父親的教育與鼓勵會影響孩子長大後的意志力、抗挫折能力,以及堅強、勇敢、果斷、拼搏等特質。

對女孩而言, 父親是生命中第乙個親密的男人,他會從爸爸對媽媽的愛中來認同和接納自己的女性身份。父親身上的特質與習慣,以及他與父親的關係對接以後,與異性的交往和尋找人生伴侶都有著潛移默化的影響。

其次,這個時期是父親幫助孩子建立規則感與邊界感的時期,父親在孩子的意識裡代表著社會的規則,孩子會通過對父親的任同來形成對社會的認同。

這時期的孩子對社會充滿好奇,他會試探人生的各種,第一次小心翼翼的試探底線,試探邊界。這時,父親必須來告訴他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尤其是孩子犯錯後要立即指出來,這會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樹立起邊界感與規則感,有利於孩子在學校遵守規則,進入社會後遵守法律。

青春期是孩子的第二次自主期,也是童年向成年的過渡期,而且此時孩子適當的叛逆是正常的,也是值得肯定的。

它會通過和父母不一致的行為和做法來擺脫父母,不再依賴父母,獲得人格的獨立。因為他們想告別童年,想長大,不希望父母仍然當自己是小孩子來對待,所以他們的爭取獨立在父母眼裡是叛逆。而事實上,因為心智不成熟,有些叛逆,難免把握不好尺度, 這時候就需要媽媽耐心的陪伴和引導,需要爸爸的適當約束 , 父親在青春期的孩子身旁就猶如定海神針。

會讓孩子從中獲得成長的力量。

走出去,母親就像乙個溫暖的港灣,給予孩子理解和支援,讓孩子能回得來。

父親代表的是規則力量,母親代表的是安全、陪伴和支援。

不管是爸爸媽媽,在孩子的成長中都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其中任何一方的缺位都會影響孩子健全人格的發展。

所以,各位爸爸媽媽,不管工作有多忙,都要盡量多一些時間陪伴孩子,一起參與到家庭生活中,參與到孩子的成長中。

父母該不該問孩子類似爸爸媽媽你更喜歡誰之類的問題?為什麼呢?

16樓:f但是

不應該;因為這樣的話會讓孩子對於很多事情都開始做比較,很有可能會讓孩子疏遠自己覺得不好的一方家長。

17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我覺得不要問,因為問這類問題沒有意義,這是在逼迫孩子做選擇,孩子也會比較痛苦。

18樓:沒結婚呢

我覺得父母是不應該問孩子這種問題的;在這樣的情況下,會讓孩子對父母的情感有所偏頗,而且會讓孩子覺得父母之間的關係不是特別和諧,對於孩子的心理健康是會造成一些影響的。

媽媽強勢,爸爸懦弱的家庭會對孩子造成什麼影響

有很多女性,在外工作上幹練,做事雷厲風行,稱得上女強人。而在家卻很賢明豁達,對家人既民主又包容。相反,還有些女性工作未必出色,事業未必強大,但脾氣不小,在家很強勢,特別喜歡牢牢控制住自己的老公和孩子。那麼這種強勢的女性都有哪些特點呢?強勢的女性一般都自以為是,對老公和孩子橫挑鼻子豎挑眼。一般表現為 ...

父母離婚,孩子歸媽媽 爸爸是失信名單,會影響孩子讀私立學校嗎

螞蟻掌上觀 如果是就讀高收費的私立學校是會受影響的,雖然父母離婚了,但是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限制被執行人高消費的若干規定 第三條 被執行人為自然人的,被採取限制消費措施後,不得有以下高消費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費行為 一 乘 通工具時,選擇飛機 列車軟臥 輪...

一天,爸爸問兒子 你愛媽媽還是愛爸爸?兒子

一部電影還是電視上看的,最完美的回答是 我愛爸爸和媽媽快樂的在一起。爸爸問的話,回答愛爸爸 媽媽問的時候,回答愛媽媽!快樂的在一起是最好的答案,是不是也代表要分開呢,這只一種可能。嘿嘿 問得不好,孩子都愛爸爸媽媽 我愛爸爸。因為媽媽有爸爸愛。哈哈。這是哪個討厭的爸爸給兒子出的難題?我問兒子喜歡爸爸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