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親離婚後,母親去世,房子的戶主是母親,母親有遺囑,我具體該怎麼繼承,繼承要怎麼收費

時間 2021-08-31 19:24:06

1樓:匿名使用者

找公證處做份公證,要交公證費,及房屋過戶費,多少要看房屋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遺囑若有效的話,自然按照遺囑來繼承,對於不動產要去相關部門登記,所有權才能發生變動。動產就不需要了;若遺囑的法律效力消失,則按照法定繼承繼承遺產,由你和你的外公外婆(還健在的話)一起作為第一繼承人繼承。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先向公證處申請繼承公證,經公證後,憑公證處出具的公證書再到遺產所在地的房地產交易中心申請辦理遺產過戶手續。公證處在受理你的公證申請時,可能會要求你提供與繼承有關的相關資料及證據,其中也應當包括要求被繼承人的其他法定繼承人均表明對遺囑的真實性無異議。

若在辦理公證過程中,其他法定繼承人不予配合,或者對遺囑的效力提出異議,導致公證處做出不予公證的決定時,為了確保你的合法權益得以實現,你只能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提起確權訴訟,由法院對案件進行審理後,依法作出公證判決。若法院判決確認你對該房屋享有繼承權,你就可憑法院判決書到房地產交易中心辦理遺產過戶手續。

4樓:對酒當歌呀呀

按你母親遺囑內容繼承,收費是隻要辦理過戶手續 都的收費 。房產證可以寫兩個人的姓名。

5樓:劉大來律師

應該按遺囑辦理,因繼承發生過戶的不收費。

詳細情況可**或qq聯絡

北京婚姻家庭 劉大來律師

遺產繼承問題。我母親有一套房子,母親去世後外婆也去世了,想問問關於我的舅舅們繼承權的問題。 10

6樓:匿名使用者

做過公證放棄的肯定沒有了,不願意放棄的,他打的就是遺產官司,因為母親去世前沒有立下遺囑,所以是有遺產的,但是如果你舅舅分過房子的話就沒有了,如果沒有還親情的話就給個2-3萬,如果他不同意那就只能走司法程式了。這中間就要牽扯很多別的東西了,比如母親生前有沒有說過房子的事情,還有你舅舅在母親在世和去世的時候有沒有盡到贍養義務。這些都是判定的內容,但是必須要有證據,你說沒用他說也沒用,有證據這就能判定。

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共同財產,60萬的一半,30萬在你母親去世時作為遺產發生繼承,由你、你父親、你外婆各繼承10w,然後,在你外婆去世時,你外婆的財產(包括10w),由你4個舅舅、3個阿姨、還有你(代位繼承)你外婆的財產。因為其中6個已經放棄,所以只有你和你舅舅繼承。你母親的那個10w元,就分成你、你舅舅兩人各5w元。

所以綜上,你舅舅可以拿到5w元的房子錢。

8樓:千里單騎的驛站

你好,房子是你父母婚姻共有財產,父與母每人各佔一半產權權益,父母離婚時未對該房做離婚財產分割,因此,你父親仍享有50%的產權。你母親去世為留遺囑,則母親的產權份額應按《繼承法》規定的法定繼承,由所有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共同繼承平均分配,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包括:合法配偶、父母、子女。

你母親遺產的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應是你與外婆兩人,你與外婆每人繼承25%。外婆去世沒有遺囑,外婆繼承的產權份額再次由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共同繼承平均分配,即由你(代位繼承)、4個舅舅、3個阿姨共8人平均分配外婆的遺產。

另,夫妻離婚時未對共同財產做分割,任何一方可通過法院起訴分割婚姻續存期共有財產。

戶主母親去世,戶口上還有姑姑和她兒子,沒有我!房子的繼承上應該如何分配?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如果是你母親去世,如果你母親沒有遺囑或者其它的協議,由於你姑姑和她兒子不是法定繼承順序裡的人,所以,如果第一順序有人的話,就讓第一順序進行繼承,其它人無權要求繼承。

10樓:匿名使用者

1、你確定這房子是你母親“買”的、有房產證?還是你母親承租的公房?這一點很關鍵,你必須弄清楚。

2、如果是你母親承租的公房:你大姨久住、且是戶主的,很可能會成為承租人,而你母親承租的公房不是遺產,你無權繼承、又不能成為繼續承租人也不在此房中居住的,以後這房你可能不能再主張權利了。

3、但如果確實你母親已經購買了產權:不管你大姨的戶口是否在房中,也不管她居住多久,這房子都是你母親的財產,應由你、你外公外婆共同繼承,如果你外公外婆已經去世的話,這房子就由你一人繼承:這與誰是戶主無關,也與你是否與母親共同生活無關。

4、“沒有死亡證他們可以過戶房子嗎?”:一般不能,但死亡證明她可以找開證明的機關再補一張的,你不能只拿著證明等待,而應將房子性質弄清楚後,主動訴訟或通過其他方式解決問題。

5、“這樣的情況,我還有繼承權沒?繼承房子要辦什麼手續?”:

(1)你是否有繼承權,要看這房子是你母親所有的產權房、還是承租的公房。

(2)繼承的程式:如果你還有外公外婆,就去和你外公外婆協商繼承,協商不成時可以到法院起訴你外公外婆請求繼承。

6、“母親在外地死的,外地死亡證明和母親戶口所居開的死亡證明有區別沒?

姨媽好象影印了 外地死亡證明 ”:不要再糾纏死亡證明的事,先找房子所在地房管局或是你母親所在單位或居住地居委會問清房子的性質,如果確實是你母親買下的產權房,你大姨拿著房產證不給的,你可以到法院告你在姨。

7、但是,如果你母親去世前給你大姨留下了遺囑說房子給她,你就繼承不了了。

11樓:忻水悅

你有繼承權。

戶口本是一個是證明家庭關係的參考依據,但並不說明你姨媽具有該房屋的所有權。

你姨媽沒有繼承權。

關鍵是你得證明你和你母親是母子關係。

12樓:問法網姜律師

如果你確定房產證上是你母親的名字的話,那麼房子就是你母親的財產,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現在可以作為遺產來由她的法定繼承人繼承。第一順序的法定繼承人是你母親配偶、父母和子女,和你姨媽沒有關係。

因此,你可以憑藉有關證件到房產管理部門辦理房產變更手續,如果你姨媽阻撓的話,你就可以到法院提起訴訟。

13樓:

你外公外婆是否健在,你可以去法院申請財產凍結,以防被他人擅自處理

你母親第一繼承人是你父親,離婚了就順道第二繼承人子女,如果子女未成年,可以順到父母,你可以指定監護人,讓監護人暫時管理遺產,不過戶口本上的姨媽等人有房屋的居住權,你是**人?

14樓:京城李律師

你是你媽媽房子的唯一合法繼承人,你以你姨媽為被告,到法院起訴,要求他返還房產證,由你依法繼承你媽房產。判決後你拿判決書和房產證即可到房地局過戶房產到你自己名下。

房產繼承與戶口本名字沒有關係。

15樓:醉舞街頭倒

只看房產證,房產證是你媽的名子,你姨媽就無法過戶,必須要先繼承給你,所以你大可不必擔心。

你可以去公證處辦繼承公證,然後到房管部門過戶,把房子拿到手。

父母親離婚後孩子判給父親,母親在法律上對孩子有什麼義務

田客帝國 你好,我來回答你。離婚後孩子判給父親,那麼母親在法律上對孩子的義務有 一 給付孩子的撫養費,當然,現實中也有男方不需要女方給撫養費的情形,這個也是允許的。二 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

父母親想要離婚,我不知道怎麼辦,父母親想要離婚,我不知道怎麼辦?

往好的地方想把吧。大人們有大人們的世界,相互實在過不下去,勉強在一起也是沒有幸福的。15歲,也是一個大人了,很多事情,你應該也能懂了1 可以試著幫助他們,如果他們相互還有感情。跟他們說說你的感受。你覺得他們對方是否還相愛,他們爭吵對你的影響,都可以和他們說說。有時在吵架時候說離婚只是氣話,儘管他們可...

父母親去世,房子是空著,當女兒的能去看看嗎

父母去世之後,房子應該由子女來繼承。房屋空著女兒想去看一看。應該徵求一下房屋繼承人的同意。只要對方同意當然可以去看。父母過世,一般情況 女兒有繼承權,同樣有繼續權的是過世者的其他子女和父母。所以,做為女兒當然有權力有房子的乙份。當然是可以看看的。但如果父母立有遺囑,且經過公正,指定財產歸屬繼承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