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父親不讓母親探望孩子怎麼辦

時間 2021-07-08 20:30:50

1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子女探望權行使是指離婚後,間接扶養子女的一方探望子女。對探望的方式、時間安排一般由父母在離婚時協議。為子女的健康成長,雙方在離婚時應對子女的探望問題進行協商,對探望方法、時間進行具體、細緻的安排。

離婚時雙方對子女探望不能達成協議的,由人民法院在處理離婚案件時一併判決。一般在不影響子女的學習、嚴重改變子女生活規律的前提下,確定一段時間內,間接扶養方可與子女單獨交流。

法律規定,當事人就探望權問題單獨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予受理。

間接扶養方在行使探望權時,直接撫養子女的一方有協助的義務。如果直接撫養子女的一方不履行協助探望的義務,或者是採取各種手段,阻礙另一方實現探望權,那麼有探望權的一方可通過向人民法院起訴,實現自己的探望權。

對拒不執行有關探望子女的判決或者裁定的,人民法院可對有協助義務的個人和單位採取拘留、罰款等強制措施。

離婚後父親不探視孩子怎麼辦?既然這個問題用法律無法理解決,希望,父母雙方都應該以讓孩子健康成長為首位,進行協調和溝通,讓沒有撫養權的一方可以多探望子女,避免孩子缺少父(母)愛,給孩子提供一個健康、溫暖、向上的成長環境。

2樓:超級無敵巨給力

可以向法院起訴。

探望權是離婚後未直接撫養子女一方的父母看望子女以維繫親情的一種權利,它不因父母離婚或其他法律事由而割裂,一方探望子女,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

根據:《婚姻法》第三十八條 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

行使探望權利的方式、時間由當事人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父或母探望子女,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由人民法院依法中止探望的權利;中止的事由消失後,應當恢復探望的權利。

第四十八條 對拒不執行有關扶養費、撫養費、贍養費、財產分割、遺產繼承、探望子女等判決或裁定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強制執行。有關個人和單位應負協助執行的責任。

3樓:熱浪人間

兩種解決方式:

倆人好好談一談,告訴他爸爸:這屬於違法。

如果講不通,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探視權。

父母離婚。孩子三歲,父親不讓母親看孩子,男的意思是想讓孩子忘記女的。而女的放不下孩子,去看孩子,孩

既然結了婚有了孩子,即使倆個在在不合適也應該將就。為了孩子,孩子的成長需要母親和父親的陪伴,缺少那個都不行,你們只為自己的感受著想,想過孩子的感受嗎? oo0簡v單 很想罵你們一句當時離婚的時候怎麼不考慮娃娃!我都感覺心痛娃娃那麼小你們狠心啊! 合琰 如果雙方都為孩子著想 應面對現實,冷靜下來,雙方...

父母離異母親再婚後,父親不允許我去母親家裡,我該怎麼辦

只能說你父母雖然離婚還沒有完全放下,本來你去媽媽家是正常的,不會產生什麼不好的影響,可能你父親覺得面子上過不去了,認為離婚了就成仇人了,沒有從你的角度來考慮。應該從你的角度來相互勸說,雖然離婚了,媽媽依然是媽媽,爸爸依然還是爸爸,不會因為婚姻關係的改變而改變。希望能幫到你。 柳林 家務事都很複雜的,...

離婚後前夫不讓我看孩子怎麼辦,離婚後,前夫不讓我看孩子我該怎麼辦

情感解圍 為了方便看到孩子,你是不是需要提供一部分生活費?畢竟你只有關心孩子,孩子才願意看到你,喜歡你!即使離婚,你也不要因此疏遠孩子,他是你的骨肉,你應該給予關心,給予探望,最好再給予一部分愛。對於單親家庭來說,父母的一言一行會對孩子造成很大影響,所以你怎麼做都會影響到孩子,你做得好,孩子能健康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