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女方不讓男方看望孩子怎麼辦

時間 2023-01-18 17:50:06

1樓:sky丶

離婚後探望不了孩子怎麼辦?《婚姻法》第四十八條規定,對拒不執行有關扶養費、贍養費、財產分割、遺產繼承、探望子女等判決或裁定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強制執行。有關個人和單位應負協助執行的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第三十二條規定,婚姻法第四十八條關於對拒不執行有關探望子女等判決和裁定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強制執行的規定,是指對拒不履行協助另一方行使探望權的有關個人和單位採取拘留、罰款等強制措施,不能對子女的人身、探望行為進行強制執行。

據此,當直接撫養孩子的一方不協助另一方行使探望權時,另一方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而拒不執行的這方有可能會被法院執行拘留、罰款等。其實離婚後不和孩子一起生活的一方家長行使對孩子的探望權是家長的權力,對孩子的成長也是有好處的,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父愛和母愛同樣重要,夫妻之間離婚本來對孩子的的傷害就很大,夫妻又因為一己私利不讓對方行使探望權,的確是對孩子不負責任的表現。

離婚後男方不讓女方看孩子,怎麼處理

2樓:小仙女

當今社會,離婚率越來越高,離婚家庭的子女撫養、教育、成長問題日益突出。父母離婚後,不與子女共同生活一方,有探視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應當配合。但如果撫養孩子的一方拒絕對方行使探視權,那該怎麼辦呢?

真實案例:

原告楊某甲向法院訴稱,2023年10月30日,楊某甲與熊某某因感情不和,經豐都縣人民法院調解離婚,婚生女楊某乙隨熊某某生活。

雙方還簽訂了承諾書,熊某某承諾女兒楊某乙在重慶主城學習生活,節假日楊某甲有探視女兒的權利

故請求法院判令准予楊某甲每月探望女兒楊某乙四次,具體方式為每週周五下午由楊某甲至學校將楊某乙接回楊某甲住處,周一上午自行送楊某乙返校。寒暑假由雙方輪流撫養。

熊某某辯稱,是楊某甲未及時支付楊某乙的撫養費,其有權拒絕楊某甲探望。加上楊某甲已經另外找了乙個女朋友,擔心他們對楊某乙不好。

我國婚姻法規定,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被拒絕的一方可以向法院起訴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第三十八條規定「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行使探望權利的方式、時間由當事人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如果撫養孩子的一方拒絕對方行使探視權,第四十八條規定「對拒不執行有關扶 養費、撫養費、贍養費、財產分割、遺產繼承、探望子女等判決或裁定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強制執行。有關個人和單位應負協助執行的責任。」

其實有的時候,就算法院判決強制執行,但在具體的執行過程中也較難實現。所以,夫妻雙方在處理離婚事項時,應當充分考慮孩子的健康成長問題;在離婚協議或者判決書中,應當明確探視孩子的時間、方法,如約定每月或者每週探視,約定上門探視或者帶走逗留等等;如果一方或者雙方再婚,在探視時需要考慮對方的感受,不要影響對方新家庭的關係。

孩子身心、人格的健康成長,需要父母共同的關愛。一些離異夫妻一方因對孩子缺乏尊重,把孩子當成私有財產,在涉及其利益的處理上,未考慮孩子的利益。潛意識中總存在拉攏孩子,與對方對抗的想法,這對孩子的人生觀、價值觀以及良好性格的形成都是不利的。

為了孩子,離異雙方都應尊重探視權合理行使探視權,努力為孩子的成長提供乙個健康的環境

3樓:房地產帶鹽人

根據婚姻法及其司法解釋離婚後父母中一方獲得監護權,另一方有探視子女的權力,並且去的監護權的一方應予以配合。(《婚姻法》第三十八條規定)

但是難在執行過程中的配合程度很難界定,常出現撫養孩子的一方阻撓另一方探視子女的情況且難以舉證。這樣的時候為了避免雙方衝突對孩子造成的負面影響,建議委託律師走發律程式,按照離婚些意約定的探視時間進行探視;如果協議中沒有約定或者是法院判決離婚的情況,可以通過訴訟程式要求監護權一方配合。

說白了還是要通過發律來要求對方坐下來談,充分溝通的情理很多時候在這類糾紛中也很重要,同時由於目前沒有規定子女有探視權,也就是子女自己無法要求去探視另一方;如果孩子小,更需要在成長過程中獲得父母的感情陪伴。離婚後監護孩子的一方,如果不讓孩子見另一方,對孩子的成長其實非常不利。這一點應該著重給對方說明,雖然婚姻解體,但是對子女健康成長的考慮應該不要那麼自私。

4樓:愛旅遊的瘦瘦

應該收集證據,向法院起訴,讓法律來解決問題,合理維護自己應有的權益。

5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如果男方這個樣子,我覺得就走法律程式,因為母親有看孩子的權利,而孩子他也是乙個獨立的個體,他需要得到母愛,不應該因為離婚了就剝奪了母親的權利。

6樓:勝利村寧

遇到這樣的情況我們應該拿取法律的**來為自己爭取最大的權利,也為孩子爭取最大的權利,同時我們也要徵求孩子的意見。

7樓:平安山雀

離婚後孩子不會因為這個原因改變血緣的關係,也就是說,夫妻離婚以後在法律上就沒有關係了,但是,孩子仍然是兩個人的。一方撫養,另一方是需要承擔一部分或者全部的撫養費。不直接撫養的一方, 在法律是有探望權利的。

如果撫養一方不履行法律義務,另一方通過協商不能解決的,可以通過民事訴訟解決。

8樓:劉楊瑞

在這種情況下可以嗯,到幼兒園去看孩子,如果孩子真的喜歡媽媽,她會跟她的爸爸說,讓孩子去感動她的父親,這樣她的爸爸就會讓女方去看孩子了。

9樓:

法院還沒判,他也是孩子的監護人,所以警察也沒辦法。等判決後,孩子如果判有女方撫養,到時他還把孩子藏起來,拒不執行法院判決,法院可以拘留他。現在恐怕沒有什麼有效的辦法。

10樓:溫良的小二

離婚後,若男方不讓女方看孩子,可以請求法院調和。

11樓:陰氏蕭蕭

這樣的男人,恨不得他去死,大人離婚不讓看小孩,

12樓:網友

我們已經離婚有一年多了,2023年,12月23號我回家看孩子,男方的母親居然去到我家把孩子搶走,罵我的小孩,打我的小孩,還叫我的小孩以後都不要回外婆家,如果看到有回外婆家一次就叫我小孩以後都不要回他家?請問像這樣子的問題,我可以去投訴嗎?

13樓:大漢榮光

這顯然是不對的。就是離婚,探視權是法律規定的,任何人不得隨意剝奪。但是現實中,由於一方的強勢,往往會造成你說的情況。

按理說應該走法律,最好規定個時間和地點,問題是這樣判容易,實際操作難。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面臨一樣的問題,就算起訴他,他不執行也是沒辦法的。

15樓:在雲海鍛鍊身體的沸羊羊

警察跟法律一點用多沒有的,等到小孩出了問題再解決,就什麼多晚了,就沒有好點的辦法,可以保護未成年人麼。

16樓:網友

法律網】相關法律規定,撫養孩子一方應該履行對方探視孩子的相關義務,若撫養孩子一方不配合,對方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要求強制執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通過法律途徑。沒有其他辦法。

18樓:侽,/、灬殘傷

這要看你們離婚是怎麼處理的。

離婚了,男方有權不讓女方看望孩子嗎?

19樓:love蝶舞晨軒

行使探望權利的方式、時間由當事人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父或母探望子女,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由人民法院依法中止探望的權利;中止的事由消失後,應當恢復探望的權利。

20樓:九月

沒有,但他不配合探望難。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常識了,女方也是孩子的直系親屬,男方沒有任何理由,阻止女方不與子女見面。只是見面的次數和頻度雙方協商。

離婚後女方不讓男方看孩子怎麼辦

22樓:東北情感老師

可以起訴對方要求探視孩子。若還是不肯,建議向法院申請。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婚姻法》第三十八條規定:離婚 探視權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行使探權利的方式、時間由當事人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你可以向法院申請。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3)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23樓:情感心理小專家

離婚之後女方不讓男方看孩子,男方是可以進行訴訟的,畢竟這是男方的權利。

24樓:別俏斐靈安

要回很難,除非證明對方有不適合帶小孩的確鑿證據。

但是探視權比較容易,你去法院起訴,一般都會給的。

協議離婚後女方拒絕讓男方看孩子怎麼辦?

25樓:網友

法院可以起訴探視權,你可以此為由要求撫養權,她一定會怕得。

26樓:邸略

找社群,街道調節啊。他家沒資格剝奪你看孩子的權利的,不行就起訴法院,強制執行!還有,不讓看你就不給生活費。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沒個說法的,兩種方法,一是雙方協商,二是法律途徑。

2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離異,但作為孩子的父親不管協議上有沒有關於孩子探視的權利,不過還是要徵得孩子現在監護人的同意及協商。

「探視權」是指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親或母親依法享有的探視子女的權利。我國2023年4月28日修改並頒布實施的《婚姻法》第三十八條規定:「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一方有探視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

行使探視權利的方式、時間由當事人協商,協商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一方探視子女,若危及子女身心健康的,經人民法院判決可以終止探視權。」

再者,協商不了,你可以起訴她侵害你的探視權。

離婚後可以不讓女方探視孩子嗎? 孩子歸男方撫養,不要女方承擔任何費用。

29樓:火星上抽菸

除非你有證據證明讓女方探視孩子會對孩子有威脅或者其他不好的影響,否則,探視孩子是她的正當權利。

離婚後可以不看望孩子嗎,離婚了,男方有權不讓女方看望孩子嗎?

根據 婚姻法 第三十八條 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行使探望權利的方式 時間由當事人協議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我覺得應該去看。從法律上講,離婚不改變父母子女關係,離婚後父母仍有撫養子女的義務。從倫理道德角度,撫養子女是父母的天然義務,舐犢之情是人類...

離婚後孩子歸男方幾年後女方有權利要回孩子的撫養權嗎

愛的斷點 要看是幾年後,而且要看你有沒有條件撫養孩子,若男方條件一直比你好,你就要努力超過男方 建議你諮詢一下律師 海士大夫 希望不大,幹嘛又想起要孩子呢 離婚夫妻協商撫養權歸男方,幾年後女方有權爭回撫養權嗎? 只要對方在撫養孩子上面沒有重大過錯,你是掙不回來孩子的撫養權的。 安巨集偉安瑩 離婚夫妻...

離婚後男方糾纏女方,女方怎麼辦,離婚兩年後女方物件了,男方後悔了,糾纏女方怎麼辦

離婚後,男方糾纏女方,女方可以通過溝通向其表示意思,讓其保持距離。但如果男方在糾纏過程中存在違法犯罪行為的,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由公安機關依法對其進行立案偵查處理。 具體情況具體對待啊,怎麼糾纏的就怎麼解決。 甫昊碩 可以直接報警處理這個問題。離婚兩年後女方物件了,男方後悔了,糾纏女方怎麼辦 請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