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離婚後孫子是爺爺奶奶大的,孫子十八歲後他有自由全選擇父母嗎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逍遙

雖然離婚,但是孩子畢竟是他倆的,必須是存在依附一方,爺爺奶奶雖處於代撫養的狀態,但是孩子十八歲後,已經成年,當然也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活,跟母親還是父親,都由自己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不能選擇的 但如果他父母在經濟與精神上都沒有盡到撫養責任的話 走法律他應盡的責任就相對小一些 但畢竟是親生父母 主要還是調節吧

3樓:

這沒有什麼不可能的,因為她們倆雖然離婚,你是由爺爺奶奶帶大的,但是,畢竟你是你父母所養,所以你應該有選擇的權利,即使你爺爺奶奶不同意也沒有用的,不過,無論認你母親或者父親都不能錯待他們,希望你能處理好這件事,祝你好運。

4樓:推土機

不可以,人的父母是客觀事實,認賊做父歷來為人不恥。只有人渣才會選擇一個父母。

5樓:戊依心

這個是可以的,因為孩子大了,她有自己選擇嗯,父母這個權利,她喜歡跟父親或者是贏得現實的自己決定他有這樣的錢。這也是他應有的權利。

6樓:

兒子離婚後,孫子是爺爺奶奶帶的,孫子18歲後,已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孫子有權利選擇上他父母家生活,因為他還沒有自己生活的能力,還必須父母扶養。

7樓:市凱風

兒子以離婚,孫子的撫養權以在離婚書上判定,所以孫子不能自由選擇。

8樓:英子妮

父母離婚,只改變夫妻關係,不改變母子父子關係,所以孩子10歲以上就可以自己選擇隨父隨母,十八歲之後已經是成年人,不再需監護人。

9樓:

不可以的,因為當時的離婚判決書判給誰就是誰的,自己不可以更改的,除非到法院重新起訴,重新判決。

10樓:我就是幸運兒

恩應該有了。可是他父母應該在十八歲之前給他撫養費的。不然怕你孫子也很難選擇他父母吧!

父母離婚,孫子爺爺奶奶養大,現出現叛逆怎麼辦?

11樓:清雨隨筆

不管誰帶,孩子都會出現叛逆的。父母離婚可能會給他一個更糟的環境。所以就需要不斷的引導,儘可能的多講道理,多給他關心,讓他知道家人對他的在乎。

12樓:戊依心

離異的婦女特別富的夫妻特別多。不是也有爺爺奶奶負責管理。爺爺奶奶只能讓他們吃飽穿好,但是在教育這一塊確實是存在的很多弊端。

孩子失去了父愛母愛,他的內心會有一定的壓力。到了叛逆期可能是很難教育。這樣爺爺奶奶一定要有耐心,一定要曉之以理動之以情說服教育。

打呀罵呀,這都是不可取的。孩子什麼都懂,而且成熟的都比較早。嗯,那你現在和他們講道理,給他講注音處世的道理。

我覺得時間長了就會好一些的。現在這孩子不光是離異的孩子,一樣,就是普通在生活上上在父母跟前的孩子也都有叛逆期。所以教育孩子是一件非常難的事情,一定要有耐心。

13樓:呼呼拉拉

爺爺奶奶現在就是他最親近的人了,讓爺爺奶奶好好的跟他說唄。至少說我們倆老了,不想留下遺憾,也不想看你走歪路。你爸爸我們不想要那個親生媽媽,也把你拋棄了,我們把你養大當然是希望你好的。

雖然說我也不指望你怎麼樣,但希望你好好的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叛逆是每個孩子成長過程中一定會經歷的,這個時候家長要好好引導,確實爺爺奶奶跟孩子年齡相差大,在很多事情及教育理念上面會有很多的矛盾點,這個時候還需要父母去費點心,瞭解孩子的所思所想,積極溝通。

15樓:愉快地活著

父母離婚孫子是由爺爺奶奶養大的,現在出現叛逆應該是青春期的叛逆,應該多和孩子聊天,努力的把他拉入正途,讓他懂事長大。

16樓:斛炫明

孩子叛逆了,就要耐心的說服教育,這樣才能有可能回到現狀,不要灰心

17樓:律醉鑲

17爺爺奶奶要。我的父母被他父母燒到一下,如她的菊帶孩子不能有爺爺奶奶給帶大呵帶不好教育。

18樓:vewell添添向上

還是要多關心他,家庭不健全的孩子心裡是特別脆弱,一方面要強一方面又要掩飾自己。

19樓:墨曼珍

小孩子叛逆是很正常的,要正確地引導孩子。用親情來打動他使他懂得更多的道理。

20樓:濮勳

孩子都有叛逆,由其是離異的家庭,會更嚴重一些,及時找心理醫生進行疏導,會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

21樓:牛歌韻

這種情況很多孩子都會出現

爺爺 奶奶照顧孫子是應該的嗎?

爺爺 奶奶照顧孫子要從兩個方面來講 第。一 為了減輕兒子的壓力和對孫子的愛護,這是願意幫助照顧的。第。二 隔輩沒有照顧孫子的義務,身體或者其他客觀原因,不能照顧也是應該的。其實對於年輕人來講,都是希望父母能夠幫助自己照看孩子,畢竟城市的壓力還是很大,每天都要想著如何掙錢的事情,但是我們也更應該有感恩...

爺爺,奶奶去世 孫子如何繼承爺爺的房子

華律網 手裡有房產的在死後主要的繼承人是配偶或子女,有些老人覺得子女太不孝順不想讓子女繼承房產,而是想要直接跳過子女,直接由孫子繼承。孫子並不在祖父的法定繼承範圍內,因此遺囑方式行不通。如果要留,可以適用遺贈。孫子不是爺爺的法定繼承人,爺爺訂立的遺囑在性質上屬於遺贈,受遺贈人如想擁有遺產,應該在遺囑...

兒子死亡後,孫子女是否有贍養爺爺奶奶的義務

在正常情況下,父母應當由子女來贍養,但是如果子女死亡或者不具備贍養能力,為了使老有所養,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 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者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 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可見,孫子女只有在特殊情況下對祖父母才有贍養義務。參考法條 中國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十八條 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 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