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婚後完全由媽媽帶大的孩子對父親有贍養的義務嗎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程劉瑤瑤

希望法律可以出臺不撫養不贍養的條例!!就像你生了孩子送給別人,辛辛苦苦把孩子養大,你現在要求孩子來養你。那養父母怎麼辦?

養你加養父母再成家那孩子能負擔的了嗎?強烈呼籲撫養不贍養。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應該負擔而沒負擔的,可以拒絕贍養,如果是你父親願意負擔但你母親拒絕對方負擔的應該贍養。

3樓:濟南專業律師

如果與別人形成了撫養關係,可以不贍養,不過血濃於水,畢竟因他自己才來到這個世上,對於這樣的父親即使你不贍養別人也不會譴責你的

4樓:

一日為父 終生為父 我覺得有

父母離婚孩子判給母親,孩子長大後有義務贍養父親嗎

5樓:蛋撻屋的小饞貓

有義務,父子關係,並不以父母雙方離婚而分割。如果父親對子女盡了撫養義務,子女也應該盡到自己的贍養義務。

6樓:田毛律師

有義務贍養其父,因為對方也需盡撫養義務。

7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是應該,從親情是不可能的

父母離異後,孩子歸母親撫養,孩子對父親有沒有贍養義務

8樓:社文商標管家網

孩子bai對父親有

贍養du

義務。《憲法zhi》規定,成年子女有贍養扶助父dao母的義務。版中國《婚姻法》也規定權: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贍養扶助的主要內容是指在現有經濟和社會條件下,子女在經濟上應為父母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和費用,在生活上、精神上、感情上對父母應尊敬、關心和照顧。

有經濟負擔能力的成年子女,不分男女、已婚未婚,在父母需要贍養時,都應依法盡力履行這一義務直至父母死亡。

子女對父母的贍養義務,不僅發生在婚生子女與父母間,而且也發生在非婚生子女與生父母間,養子女與養父母間和繼子女與履行了扶養教育義務的繼父母之間。

為保障受贍養人的合法權益,《婚姻法》規定: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對拒不履行者,可以通過訴訟解決,情節惡劣構成犯罪者,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9樓:曹成_律師

你好!有法定贍養義務。

離婚後,孩子該跟著爸爸還是媽媽,離婚後,孩子跟爸爸還是媽媽好一點?

py可可 孩子最好還是跟著條件比較好的一方,畢竟現在養乙個孩子費用太高了,如果跟著條件差的親人,可能會影響到孩子的一生,所以我覺得孩子還是要跟著條件更好的那一方比較好。當然了我們都說,父母離婚以後,最好是女孩子跟著媽媽,男孩子跟著爸爸,因為孩子的成長過程不同,同性的親人陪著會更方便一些,可很多時候,...

離婚後孩子歸男方,孩子的媽媽應該盡什麼責任和義務

林樂or樂林 作為乙個母親,即使離婚了,可能還有了自己的真愛,但是,自己曾經是有乙個孩子的,所以即使自己又有了乙個可愛的孩子,但也不可以不理之前的孩子 1.自己即使沒有太多錢,也應該每個月給孩子打一點點生活費或是零用錢,讓孩子覺得母親雖然沒有錢,但在經濟上還是愛自己的 2.可以讓孩子知道自己離婚的訊...

從小由奶奶帶大的孩子和從小由媽媽帶大的孩子有什麼不同

教育方式方肯定是會不同的,老人的教育觀念跟不上時代了 接受的教育不同,其次,孩子會和奶奶比較親近吧 一般老人帶孩子不會注意講究教育 媽媽親自帶就不同 會通過各種方式給寶寶進行早教 在餵養上也比老人要講究的多 如果奶奶的教育方式很好和別的同齡孩子沒有什麼區別,但這樣的孩子一般都和奶奶非常的親 還是給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