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心葉死咋回事,水稻心葉枯死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農醫生

水稻細菌性基腐病,表現為莖基部和心葉腐爛,主要是水分多濕度大所造成的,利用銅製劑如噻森銅、噻菌銅、春雷王銅、氫氧化銅、氧氯化銅、喹啉銅、壬菌銅等進行防治,效果很好,能迅速控制發病,並使其恢復正常生長。

水稻心葉枯死

各位老師,水稻心葉枯萎請問是什麼原因?

2樓:農醫生

還是鑽心蟲危害。可以選用蘇芸金桿菌或多角體病毒殺蟲劑或甲維鹽.蟲醯肼或阿維雙氟醯胺或殺蟲單.

氟苯蟲醯胺或茚蟲威等藥劑防治。推薦配方:大公司的蘇雲金桿菌或者甲維鹽+氯蟲苯甲醯胺+有機矽噴施,連用2-3次,每次間隔5-7天!

發現水稻底部老葉枯死,上部心葉設有問題。不知怎麼回事

3樓:農醫生

水多水深,浸水時間長,造成漚根。及時排水再用咯菌腈,或甲霜銅,或絡氨銅鋅,或惡黴靈,或枯草芽孢桿菌,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敵磺鈉,或五氯硝基苯等淋灌根部,並葉面噴灑磷酸二氫鉀加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惡黴靈。

水稻稻葉尖幹死是怎麼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移栽前拔苗時,苗床乾乾拔苗:拔苗後沒能及時運出,苗根或葉尖幹。

2.苗運到地後往地放苗時有些苗的根沒有浸到水裡都可能出現稻苗幹尖現象。這些苗插秧後的幹尖表現有所不同,苗床乾乾拔苗插秧後一般表現成片幹尖;根幹時插秧後就一般幹尖後成條死亡或苗的心葉死亡;放苗時有些苗的根沒有浸到水裡後幹的苗插秧後某些穴有幹尖或死苗。

3.插秧時窩根的苗也出現一穴或個別株幹尖苗:苗床上通風少的徒長的苗插秧後扎根慢,地上部的水分蒸發量大於根吸收量時,一片片出現幹尖苗。

4.插秧後要害或其他原因死根時也出現較大面積的。

請各位老師看一下水稻苗根部發黃,心葉枯死是什麼病害該如何防治?

5樓:農醫生

水稻爛秧引起bai,主要表du現水稻立枯青枯,或zhi爛種爛芽,也是是dao水稻秧田期主要病害,冷專空氣頻繁侵襲,光照屬不足,氣溫偏低,雨水較多時容易引起發生。建議及時噴藥防治。藥劑可以選用瑞苗清或45%甲霜福每分秧田30~40克兌水10公斤噴施,病重時酌增用量,發病中心重點用藥。

秧田乾旱,先灌足水後再用藥,可以提高防效。藥劑加入保禾豐、昂立幫、海藻酸葉面肥或生根劑噴施,可以促使秧苗變綠健壯。

專家好,辣椒底葉這樣是咋回事,你好專家辣椒葉片上的症狀是什麼病啊?

農醫生 您好!這個是辣椒炭疽病,建議您預防為主!發生後及時用25 咪鮮胺10毫公升,10 苯醚甲環唑10克,22.5 啶氧菌酯10毫公升,25 吡唑醚菌酯8毫公升等藥劑交替噴霧防治!加入蕓薹素內酯,5 7天一次,連續2次,效果更佳!你好專家辣椒葉片上的症狀是什麼病啊? 雲種養 早上好!考慮炭疽病危害...

茶花掉葉,咋回事,茶花總掉葉子是怎麼回事

系儉佴綾 新買的茶花一般小苗一般梗系都比較弱,注意比澆太多水。好多人養花不是乾死的而是澇死的。 最後又失去的是什麼。茶花總掉葉子是怎麼回事 兵哥花園 茶花掉葉 開著開著花朵就掉了是怎麼回事呢? 可怕的切爾西 多半是兩個原因 不通風或溼度不夠。1 茶花忌諱積水 水澇。你用疏鬆的土壤後,也不能過多澆水。...

鐵樹的種植技術?鐵樹出現乾葉是咋回事?

鐵樹出現乾葉是怎麼回事 摘要首先,有可能是因為鐵樹受到了突然的凍害所導致的,並且所處環境通風度不夠。其次,有可能是因為鐵樹沒有見到充沛的日光照射,從而導致它的葉片發黃。最後,有可能是因為給鐵樹施入了過濃的肥料所導致的。鐵樹出現乾葉是怎麼回事。1.首先,有可能是因為鐵樹受到了突然的凍害所導致的,並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