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樹的種植技術?鐵樹出現乾葉是咋回事?

時間 2023-05-28 13:27:05

鐵樹出現乾葉是怎麼回事

1樓:

摘要首先,有可能是因為鐵樹受到了突然的凍害所導致的,並且所處環境通風度不夠。

其次,有可能是因為鐵樹沒有見到充沛的日光照射,從而導致它的葉片發黃。

最後,有可能是因為給鐵樹施入了過濃的肥料所導致的。

鐵樹出現乾葉是怎麼回事。

1.首先,有可能是因為鐵樹受到了突然的凍害所導致的,並且所處環境通風度不夠。2.

其次,有可能是因為鐵樹沒有見到充沛的日光照射,從而導致它的葉片發黃。3.最後,有可能是因為給鐵樹施入了過濃的肥料所導致的。

希望我的給您帶來幫助。

鐵樹兩年出一次葉,怎麼回事。

鐵樹不長新葉可能是盆土過於板結,土壤貧瘠。導致根系發育受阻。鐵樹喜肥沃,疏鬆透氣的微酸性土壤,如果鐵樹生長過慢,應該考慮盆土是否合適,不合適的話需要及時換土。

鐵樹有一定耐陰性,可室內養護,北方地區室內越冬,如果一年之中,室內養護時間長,光照不足,鐵樹養分積累有限便難以長出新葉。鐵樹最好生長期間需要充足光照,室內養護應置於光照充的南向陽台。

麻煩您看一下,有沒有出現上述現象呢。

自己種植的鐵樹怎麼不長新葉了?

2樓:落日山月

可能是因為缺少光照導致的,長期將它放在室內,光照不足它就很難長新葉。要移到光線好的地方,平時多曬曬太陽。也可能是通風不良,通風環境差也會導致它不萌發新葉,要經常開窗通風。

3樓:番茄味雞腿堡

光照不足的原因導致的,有可能沒有施肥,有可能是因為通風不好,品種的選擇不好導致的。

4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這與人為原因,天氣原因,溫度原因,土壤原因和施肥原因有關。

鐵樹為什麼會乾葉

5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鐵樹又叫蘇鐵,鐵樹能耐受-5℃的低溫,一般在室內是不會受到凍害的。如果鐵樹的「樁」沒有變軟即還活著,不用擔心。

在環境無良好的光照、通風條件下易發生黃葉、乾葉現象,但一般情況下,黃葉、乾葉對鐵樹的影響不大,可將其葉全部剪掉後,於室外溫度在5℃以上時即可放置於室外或陽台,讓其見到充足的陽光,並在溫度適宜的情況下通風透氣,無葉時澆水宜偏少為宜,乾透後再澆。在葉片束長出「露頭」時,施以氮磷鉀為主的複合肥料,確保葉片生長健壯、茂盛。施肥結合澆水進行,也可以將顆粒狀的肥料埋入盆土中,深約5厘公尺左右。

在葉片束長出時間段內,要全日照環境,溫度以20-30℃為宜,澆水可比平時多一些,在葉片全部時,葉片還是軟軟的,不要有機械性的損傷,還要再經過葉片「硬化」期方可成為真正的鐵樹。

6樓:匿名使用者

鐵樹的葉片出現白斑是由於養護環境不適造成的。

你的鐵樹的生長環境一定不適宜,你應該這樣:

1.光照,要必須充足,在半陰處雖然能生長,但長勢差,特別是新葉生長期必須有充足的光照才能使鐵樹的葉片生長良好,在半陰處長出的新葉又長又稀,觀賞性不強。

2.肥料,有了良好的光照條件,還必須在生長期間給予充足的肥料,以氮磷鉀複合肥料即可,可以澆灌漚製的有機肥液。

3.澆水,在生長期間要澆水略勤些,見幹見溼即可,表土一干即澆水,可以根據自己鐵樹的生長環境來調整澆水的間隔時間。

4.硫酸亞鐵,在生長季每月施用一次硫酸亞鐵溶液澆灌根部,以改善土壤的酸鹼度,適宜鐵樹的正常生長需要。

5.換土換盆,如果兩年以上沒有換土就必須換土,換盆可以根據生長的速度來決定,只要盆與株協調即可,盆小株大一定要馬上換。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買2盆鐵樹來時人家剛移盆中現在出現乾葉現象怎麼辦用什麼藥可以治治?

鐵樹的種植方法,鐵樹種植方法 40

盆栽鐵樹庭栽培鐵樹,一般不宜選購太大的植株,花盆通常選用口徑20 30釐米的中等盆。栽前盆底放2釐米厚的粗沙或碎石作滲水層,培養土宜用腐葉土4份 園土3份 骨粉1粉 河沙2份 鏽鐵屑200克混合配製,用腐熟的豆餅肥作基肥。栽好後澆透水,放陰涼處半個月,以後移置北風向陽處養護。經常保持盆土溼潤,但不要...

我家的鐵樹栽了好幾個月了怎麼也不見成活是怎麼回事

得遞的喵 鐵樹小苗栽植,如果環境 土壤 水分 溫度 不適合,就很難看到生長,甚至半年都不見活動 假死。這種現象很多,只要球體不腐爛,注意保持潮溼,還有希望。如果沒有葉片萌發,可以找瓦盆扣到鐵樹上,堵死底孔,讓鐵樹生長點不見陽光,這樣,可以較快發葉。鐵樹應該怎麼養? a九尾妖姬 家庭栽培鐵樹,一般不宜...

外油內幹的面板是怎麼出現的

翠煙利詞 明顯的水油不平衡 就會出現外油內幹!缺水 就會出油 保護 僅有的水份!的油脂分泌有自我調節的功能,當你過度地清潔而 自己感覺到水分和油分缺乏的時候,就會自動地分泌出更多的油脂來補充,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會 越洗越油 越吸越油 的原因。關鍵在於補水!你的情況建議不要用油脂含量過高的護膚產品!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