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水養魚好嗎

時間 2023-05-28 13:24:05

1樓:憂傷

這是最好的,但是如果缸裡是黃綠黃綠的顏色還是把它清掉吧!那樣對魚不好!如果是草綠或者翠綠的顏色的綠水才會對養魚好!你只要掛掉魚缸觀賞的那一面便於觀賞就行!

綠色的水泛指在陽光下水中富含藻類生物,適宜魚類生長繁殖。一般情況下,水多魚少不用經常換水在弱陽光下就回形成。這種水中養魚,魚生長的好,但影響觀賞。

你要養魚可以備兩個魚缸對魚進行輪換。

希望我的能幫到你!

養魚水面上綠澡太多,對魚有危害嗎?

2樓:香雪兒

綠藻多危害不大,可能缺氧。但是如果綠藻大量死亡危害很大,可能引起泛塘。

淡水池塘長滿綠藻多是養殖水體「富營養化」,藻類生長速度過快所造成。其根本原因是:1、池塘投苗前,乾塘和清塘工作沒有做到位,遺留在池底的有機物沒有徹底氧化分解;2、飼料投料方式不科學或過量投喂,導致水質、底質惡化,藻類過量生長;3、所使用的飼料中,植物性蛋白所佔比例過大,魚對植物性蛋白利用能力低,未被吸收的蛋白又通過魚的糞便排入水中,引起水體汙染。

危害:池塘藻類繁殖過多也會成水體缺氧。藻類不單通過光合作用產生氧氣,同時也會消耗氧氣。

在白天時大部分藻類會聚集在水體表層進行光合作用並產生氧氣,但由於藻類生長過密,光線無法穿透更深的水域,因此除了水體表層的藻類可以通過光合作用產生氧氣,水體表層以下的藻類則是在消耗氧氣,從而造成水體表層溶氧豐富而水體深層處於缺氧狀態。到了夜間,無論是表層還是深層的藻類都無法利用陽光進行光合作用,只有消耗氧氣,整個水體的缺氧狀況就更加嚴重。

3樓:權含秀

綠藻數量不多的話,對魚兒是無害的,甚至還會成為魚類的食物。不過如果爆藻的話,情況就另當別論了,藻類大量繁殖一方面會影響觀賞性,另一方面會大大消耗水體中的氧氣,從而導致魚兒缺氧,甚至會使其死亡。所以要注意預防藻類爆發,適當遮陰,減少食物的投喂。

雨水可以用來養觀賞魚嗎?會比自來水養的好嗎?

4樓:娛心聊生活

雨水的汙染程度。

雨水**於雲。水在高溫的作用下會形成水蒸氣,這些水蒸氣會在溫度較低的物體上凝結成小水珠。如果這時你把它都收集起來,就得到了蒸餾水,是很乾淨的一種水資源。

如果你沒有把這些水蒸氣收集起來,他們就會飄走,在幾百公尺的高空之上形成雲朵。當雲朵達到了一定的重量時便會往下傾瀉,形成雨。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種感覺,每當雨後的時候出去散步,都會感覺空氣格外清新。

這就是雨水的功勞。雨水在降落的時候會攜帶一些灰塵,將其脫離在空氣中漂浮,所以,落下來的雨水,中包含了不少的雜質髒東西。

但是,這難道就證明了,雨水是不可以用來養魚的嗎?不是的。一年當中差不多有三分之一的天數在下雨。

野外的池塘,河流都是由雨水一點一滴去蓄滿的。野外的魚類仍然能夠活得好好的。這不是魚的自身體質問題,這其實就證明了雨水是可以用來養魚的,是沒有問題的。

或許你會說:「雨水中含有大量的氮,沒法用來養魚。」雨水中含有氮其實是沒錯的。

氮元素是一種揮發性很強的物質,下雨天會溶進雨水中。但是如果你拿來養魚的話沒多久這種物質又會揮發掉,不用擔心它會對魚類造成什麼問題。

如果你要用雨水去養魚,還是要經過一系列的處理才可以用來養魚的。那要該如何處理呢?

如何淨化雨水,才能讓雨水可以養魚?

野外的雨降落下來同樣也是很髒的,包含了很多雜質。但是野外的環境跟咱們家庭養魚的環境大有不同。野外有陸地。

雨水降落下來就有點類似沼澤過濾的原理,雨水會穿透土壤,然後流到水域裡面,雜質什麼的基本都停留在土壤裡去了。但是家裡面如果沒有沼澤過濾要咋辦呢?很簡單,你只需要找乙個大一些的容器把所有的雨水全部都裝起來,不用蓋蓋子,放在陰涼的地方讓其自然沉澱就可以了。

差不多一兩天後這些雜質就基本沉澱完了,會全部停留在容器的底部。等你需要用到雨水的時候只需要取上半部分的水就可以。如果你不放心的話可以放乙個物理過濾,這樣效果也是很好的。

氮元素也會在沉澱期間慢慢被完全揮發掉。

有人要問了:雨水有啥用?這或許只有生活在城市的小夥伴才知道了。

農村的大部分水源都是來自井裡,這些水是沒有任何氯氣,化學物質存在的。但是城市用的都是自來水啊,而自來水中又含有氯氣,不能直接用來養魚,直接用雨水就很方便。

只要你不是用自來水養魚的話雨水其實沒多大用處。但是如果用自來水養魚就有必要收一些雨水,在情況緊急的時候可以用得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因為家養的觀賞魚與野外池塘裡的體質不一樣,所以要用雨水養魚需要經過幾天的雜質沉澱還有汙染物除去,肯定是自來水養的會更好一點。

6樓:黃好好的小號

雨水不可以用來養觀賞魚,不會比自來水養得好,因為雨水裡面有很多未過濾掉的汙染物和雜質對魚不好。

7樓:小峰養魚種草

想用雨水來養魚?還是不要想了。

養魚放水草的問題,養魚放新鮮水草好嗎? 對魚對水草有什麼利弊?

1 放什麼水草,要看您的裝置,如果燈光 水草泥等等裝置都很好,可以養一些陽性草水草。如果燈光不強,用的沙子,就放一些簡單水草,陰性水草。放多少沒有限制,看著協調即可。2 水草晚上吸氧氣,也不會有多少。只要水體足夠大,魚不會缺氧。3 水草大沒關係,只要葉子能見到光,不被其他東西遮擋上光,就可以生長。4...

成語接龍綠水青山的後面是,成語接龍 綠水青山 ( ) ( ( )

花紅柳綠 綠水青山 山淵之精 精貫白日 日昃忘食 食不餬口 口快心直 直口無言 言能踐行 行不副言 言簡意明 明月清風 風流警拔 拔十失五 五雀六燕 燕額虎頭 頭上末下 下氣怡聲 聲生勢長 長夜難明 明參日月 月下風前 前功盡棄 棄短用長 長目飛耳 耳順之年 年誼世好 好諛惡直 直上青雲 雲遊四海 ...

描述青山綠水的成語,形容青山綠水的成語

1 蒼翠欲滴 蒼翠 深綠。形容草木等綠色植物彷彿飽含水份一樣。2 萬水千山 萬道河,千重山。形容路途艱難遙遠。3 湖光山色 湖的 風光,山的景色。指有水有山,風景秀麗。4 重巒疊嶂 巒 連綿的山。山峰乙個連著乙個,連綿不斷。5 花紅柳綠 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也形容顏色鮮豔紛繁。6 山清水秀 形容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