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建房為什麼要限層?有什麼講究呢?

時間 2023-05-28 13:30:06

1樓:阿斯達歲的說

主要是出於安全考慮,而且也是為了建設新農村,如果房屋過高的話會影響採光, 影響鄰里間的和睦,而且出於實用性的考慮,農村自建房建的太高,屬於浪費的行為,沒有必要。

2樓:生活電諮小助手

因為要考慮安全,自建房需要打好地基,如果地基不穩的話,房子蓋的高特別危險,容易坍塌,房子的牆面也會出現裂痕。主要是為了安全,也沒有什麼講究。

3樓:cc老師職場老司機

其實這個是分地方的,南方一些地方普遍比北方農村自建房要層數多,高度自然也是高的。之所以要限層,有經濟方面的考慮,最重要的一點是有限高規定。

4樓:沒結婚呢

農民建房限層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限高;農民自建房需要專業的意見去指導,如果樓房建的太多層會影響光照時間和範圍,還有如果樓層太高也不安全。

農民建房為什麼要限層?你知道嗎?

5樓:夾竹桃

我當然知道,主要是因為農村自建房一般質量比不上樓房,而且也不會打鋼筋,所以會嚴格限制層數。

6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我知道,因為只有限層才能防止安全隱患,避免樓房倒塌帶來的事故,同時避免經濟糾紛。

7樓:秋風體育

我知道,因為限層可以避免浪費資源,當然也是為了保證安全。

農民建房為什麼要限層?這麼做的原因是什麼呢?

8樓:清粥學姐

在農村建房地基很不穩定,如果層數太高,會出現危險的。這麼做的原因就是為了保護自身安全。

9樓:超級開心哦是

限制層高的話,人們是不會有太多的攀比的,可以遏制一些高消費,讓農村有乙個非常好的風氣,而且自建的房子就很容易出現一些裂縫,如果層高太高的話,對於安全性不是特別的好。

10樓:搞笑吃瓜

農村自建房,因為技術和機器裝置設計原因,建太高不行容易出問題,一般都是4層以下,大都是2到3層的多,3層都夠住了,又不是出租。

11樓:啥地方

農民建房除了要美觀和舒適度以外,還要為農村的建設安全作出考慮,要保證房屋的抗震能力;因為這樣做能夠保證房屋的密度大,抗震能力強,能夠避免出現其他災害。

12樓:小青椒

因為農民永遠是農民,不准許高人一等。

13樓:蕥蕥養生藥酒

不應該是有限制的。

農民建房為什麼要限層?限層的原因是什麼?

14樓:芒果布丁奶茶

限層的原因主要是從安全方面考慮的。因為農村建房,對基礎的建設是沒有統一規定的,大多都是根據自己的認知而實施的。如果層數過高,基礎就很容易出現問題,存在安全隱患。

15樓:f但是

是為了更好的保護安全,滿足農村的採光條件,保持農村體系的平衡和完善;限制層數的原因是為了更好保護居民的身體健康和財產安全,避免受到損失,避免發生倒塌事故,滿足農村的採光條件。

16樓:北山一師

第1點就是如果蓋的很高的話肯定會有危險,第2點現成的原因就是怕房子很高會影響別人,第3點就是農村基本上都是平房,不希望蓋的太高。

農村建房不能超過幾層

17樓:

建房時,要在審批的規劃範圍內進行建設,只要在規劃範圍內,建幾層都可以。沒有規定,可以隨便蓋,但出於在農村的關係大家都蓋房不會超過三層。

農村居民在宅基地上建房的,需要提前報經縣級規劃部門進行規劃許可,規劃完成後報鄉鎮**審核,縣級**審批。

1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農村蓋房不能超四層(地下室除外),但據農村現狀,一般兩曾的房子以夠一家人住,所以一般都只做兩或三層。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有規定,可以隨便蓋,但出於在農村的關係大家都蓋房不會超過三層。

20樓:農村建房子

根據住建部印發的檔案《農村住房建設技術政策(試行)》的相關規定,農村住房建設要堅持「有利生產,方便生活」的原則,可採用兩種布局方式:一種是垂直分戶(2-3層),適用於從事農業生產或發展庭院經濟的農戶;另一種是水平分戶(4-5層),適用於部分脫離農業生產的農戶。住房層高以2.

6公尺到3公尺之間為宜,最高不能超過公尺。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管理辦法》第二條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各類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的建造、裝修裝飾和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以及城鎮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的施工,建設單位在開工前應當依照本辦法的規定,向工程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以下簡稱發證機關)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證。工程投資額在30萬元以下或者建築面積在300平方公尺以下的建築工程,可以不申請辦理施工許可證。

21樓:發兔新科技

很多人基本上都是一層兩層的蓋只有很少一部分人會蓋三層、四層的房子。今日話題:為什麼農村建房子不能超過四樓。

小孩滿月為什麼要挪窩?有什麼講究嗎

新生兒滿月後,孃家接女兒 外孫回門過上三五天,俗稱為 挪窩 以為有益於身心健康。挪窩時折一束桃枝,上面用紅絲線繫上5枚染成紅色的花生果和7枚銅錢。桃枝用於驅邪避祟,花生象徵長命百歲,銅錢則有 七星高照 人財兩旺 之意。接小孩時,在小兒眉心處用胭脂畫一個紅勾。另備安息香與桃枝一道上路,坐轎 乘車均可。...

嫁女為什麼要陪尿壺有什麼講究嗎,為什麼嫁女兒時,女方家一定要陪嫁被子

在莊溪洞捉小精靈的孫策 尿壺對應過去的馬桶,馬桶又稱為子孫寶桶,是舊時南方漢族地區婚俗之一。顧名思義,是保佑子孫萬代,多福多壽的喜慶吉祥物,與子孫對碗,紅木箱櫃一起成為姑娘的嫁妝三寶,陪嫁時必不可少的。子孫寶桶有三件 馬桶,腳盆,水桶是漢族民間嫁裝中最基本的必備物之一。馬桶亦稱子孫寶桶,寓意早生兒女...

清朝嬪妃為什麼要戴指甲套,有什麼講究

第一個原因是是為了顯示自己得寵。第二由於古代沒有那麼多保護指甲的用品,她們如果想要留長指甲就必須帶上指甲套來保護指甲,要不然指甲會容易斷裂。第三為了放麻藥。據說慈禧的指甲套就很鋒利,上面還塗有麻藥,只要有人想要刺殺她,一旦靠近就會被她的麻藥放倒,簡直是 居家必備良品 呀!清代護指大多捲成錐桶狀,套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