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好,辣椒底葉這樣是咋回事,你好專家辣椒葉片上的症狀是什麼病啊?

時間 2021-06-18 13:20:36

1樓:農醫生

您好!這個是辣椒炭疽病,建議您預防為主!發生後及時用25%咪鮮胺10毫公升,10%苯醚甲環唑10克,22.

5%啶氧菌酯10毫公升,25%吡唑醚菌酯8毫公升等藥劑交替噴霧防治!加入蕓薹素內酯,5-7天一次,連續2次,效果更佳!

你好專家辣椒葉片上的症狀是什麼病啊?

2樓:雲種養

早上好!

考慮炭疽病危害症狀。葉片染病多發生在老熟葉片上,產生近圓形的褐色病斑,產生輪狀排列的黑色小粒點,嚴重時可引致落葉。

請問農業專家這樣的辣椒葉子是出了什麼問題了?

3樓:小型看客

這不是病變

因為這是下面有蜘蛛

把葉子取下來用放大鏡看

會發現有紅色,白色,黃色的透明蟲子

這蟲子長的跟蜘蛛一樣

用藥時用滅紅蜘蛛的藥

請問各位專家辣椒葉片是這樣的,怎麼了,防止辦法?

4樓:農醫生

蟎蟲危害:防治藥劑copy有:阿維噠蟎靈,或雙甲脒,或螺蟲乙酯,或四蟎嗪,或阿維螺蟎酯,或阿維菌素,或唑蟎酯,

或丁醚脲,或瀏陽黴素,或丁氟蟎酯,或聯苯肼酯,或炔蟎特等。使用炔蟎特嚴格按照標籤說明,濃度過高容易藥害。交替使用防止抗性。

各位專家好,請問辣椒幼苗葉片像開水燙了一樣,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防治?

5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

抄主要為害葉襲片、果實

和莖,特別是莖基部最易發生。幼苗期發病,多從莖基部開始染病,病部出現水漬狀軟腐,病斑暗綠色,病部以上倒伏。

1、預防:從苗期開始奧-力克(霜貝爾)50ml兌水30斤噴霧,5—7天一次。

**:病輕地塊:霜貝爾50ml+葉面肥25ml,兌水15公斤噴霧,3到5天一次,連用2到3次。

發病中後期:使用奧力-克(霜貝爾)75ml+大蒜油15ml,兌水30斤噴霧,3天一次,連用2-3次。

專家你好。我的辣椒葉什麼都干巴了。是什麼病?你該怎麼樣防治?

6樓:雲種養

早上好考慮抄辣椒枯萎病

潮濕或水漬田易發病bai , 特別雨後du積水 , 發病更重。

應合理灌zhi溉 , 加強菜地溝渠管理 , 盡量避免田間過dao溼或雨後積水

發病初期噴灑或澆灌 氯溴異氰尿酸 、 立枯靈 等 , 每株灌對好的藥液 0.4~0.5l , 視病情連續灌 2~3 次。

供參考,希望能幫到您

發病初期噴灑或澆灌 氯溴異氰尿酸 、 立枯靈 等 , 每株灌對好的藥液 0.4~0.5l , 視病情連續灌 2~3 次。

加強管理 , 盡量避免田間過濕或雨後積水

也可以用500倍多菌靈溶液在加上福美雙500倍液進行灌根

辣椒葉怎麼吃的做法,辣椒葉怎麼吃?

辣椒葉可素炒 炒肉絲等。如果將辣椒葉放入雞雜湯 豬肝湯 魚湯中煮食。吃起來味道鮮香 滑膩,更是別有一番風味。辣椒葉有驅寒 養血 健胃功效。炒辣椒葉和青菜 主料鹽 幹辣椒 黑胡椒 五香粉 雞精 味精 炒辣椒葉和青菜的做法步驟 1.自己種的辣椒 後來知道辣椒葉也可以炒著吃2.全部採摘下來 還是很少 因為...

辣椒葉黃幼葉發黃,辣椒葉子發黃什麼原因,怎麼辦

向無名者致敬 辣椒葉子發黃什麼原因 1.病毒病。在高溫乾旱的情況下,特別是前一段時間,病毒病發生特別嚴重,具體症狀是在頂部的葉片上出現明脈輕微褪綠,或者出現濃 淡綠相間的斑駁,重症的除了褪綠斑駁外,還會引起病葉明顯的變黃,出現落葉現象,尤其是在高溫乾旱情況下發生尤重。2.葉黴病。通常是在下部葉片開始...

辣椒葉厚不長如何治病,辣椒葉狗耳怎麼辦?

姑蘇老師 你好朋友,辣椒葉後部長如何治?首先你要多澆水,然後再去買一些肥料 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辣椒葉厚不長的話,如果想要 的,首先看他是不是就是這種品種,如果不是這種品種的話,有可能是營養過剩或者是光照過足導致的。可以適當調節下環境。 好看你的眼 打打葉子打打底液就好了,葉子太多了,葉子太長了。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