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婚後,子女是否需要贍養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亞力士缺啥

首先,您沒有搞清楚概念。您父親沒有盡撫養義務,是您父親的問題和責任跟您是否需要贍養父親沒有關係。其次,父母的婚姻不存續,您屬於母親一方。

**前,父親需按照未成年人保**,對你進行撫養義務;**後與父親不發生任何關係。但並不表示您與父親的血緣關係不存續。《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贍養人不得以放棄繼承權或者其他理由,拒絕履行贍養義務。

贍養人不履行贍養義務,老年人有要求贍養人付給贍養費的權利。老年人的婚姻自由受法律保護。子女或者其他親屬不得干涉老年人離婚、再婚及婚後生活。

贍養人不得因老年人的婚姻變化而消除。”如果問題得到解決,請給予評價,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子女贍養血緣上的父母,是法律規定的義務,不管父母是怎樣對過你,只要他老了,沒有生活保障之時,你就得去贍養他,這是法律。當然,若現在他還有自己生活的能力,你可以不用去像對母親那樣照顧。

3樓:遺忘say拜拜

您的父親老了應該有退休金,國家的生活補助款,保險等。所以不用擔心贍養的問題。如果真的急需錢,以解燃眉之急,作為他的孩子,敬孝這方面考慮,可能需要你的資助。

或多或少,看你們之間的情義。

4樓:做好事0不留名

這個不是需要不需要的事情,人最寶貴的是親情,父母離婚再婚,或者做了什麼你無法理解的事情,但他們都是你的父母,生育你的人,這個恩情是無可替代的,他們給了你來到這個世上的生命,贍養父母不是做生意,也許你現在還年輕,周圍有無數的朋友,但父親只有一個的,等到失去再後悔就晚了,沒有不愛自己孩子的父母,也許他們有自己的苦衷的,不給撫養費並不代表他不愛你,也許他真的很困難,或是和母親賭氣,你是他們的孩子,父母之間的恩怨不應該附加到孝順父母裡面作為籌碼的

父母不給子女出撫養費,子女需要贍養老人嗎

撫養 贍養都是應盡的法律責任,二者之間沒有必要的因果關係,無論父母有沒有撫養,贍養老人都是子女應盡的責任。他們沒有盡到撫養義務,是他們的責任 你不履行贍養老人的義務就是你的責任。法律有規定女兒一定要給父母撫養費嗎 是贍養費,子女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同樣子女都有繼承父母財產的權力,但是如果父母將財產指...

離婚子女是否可以繼承遺產,離婚後還能繼承對方的遺產嗎

華律網 您是想問 離婚後,若夫妻一方死亡,其遺產如何繼承吧?根據我國繼承法的相關規定,父母 子女 配偶是第一順序繼承人。而此時夫妻雙方已經離婚,因此,前妻或者前夫對於死者一方不享有繼承權。若已經離婚的夫妻雙方共同生育了子女 或者領養子女 有撫養關係的繼子女,則生育或領養的子女 形成撫養關係的繼子女對...

子女贍養父母,有關子女贍養的法律

憲法 1 規定,成年子女有贍養扶助父母的義務。中國 婚姻法 也規定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贍養扶助的主要內容是指在現有經濟和社會條件下,子女在經濟上應為父母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和費用,在生活上 精神上 感情上對父母應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