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對繼母(繼父)有贍養義務嗎,繼子女對繼父母有贍養義務嗎?

時間 2021-07-02 01:12:29

1樓:

有,法律上的子女包括具有撫養關係的繼子女

2樓:匿名使用者

對,上面已經說的很清楚了,如果對你有撫養,那麼當他出現無勞動力獲生活困難時,有撫養義務。但如果他對你沒有進行撫養,那麼你是沒有義務對其進行贍養的。完全自願。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繼子女和繼父母之間有撫養關係,那麼視為親子女父母的關係,應該盡到贍養的責任。

如果沒有撫養關係,那麼僅算是姻親關係,相互間沒有贍養的義務也沒有撫養的義務。

繼子女對繼父母有贍養義務嗎?

4樓:河北劉律師

如果繼父母對繼子女沒有過任何的撫養教育,那麼,他們之間只是純粹的姻親關係,雙方無任何權利義務關係。在這種情況 下,繼子女沒有贍養繼父母的義務。

繼父母對於繼子女有撫養義務嗎,繼子女對繼父母有贍養義務嗎

華律網 繼子女也相應的對繼父母有贍養的義務。主要是因為生父或者生母再婚後,未成年的繼子女完全或者部分由繼父或者繼母撫養 教育,這種情況下,繼父母和繼子女的關係等同於親生父母和子女的法律關係。他們之間也就具有相應的相互繼承關係。 包夏侯嵐 婚姻法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

半路夫妻子女對繼父母有贍養義務嗎

你好,半路的夫妻,子女如果他已養育了你到他老的時候你也是有義務要贍養你的繼父母的。因為你在需要關心的時候生活中你的繼父母都會給予你關心和照顧,這樣你就是有義務去贍養老人的。因為他跟你的父親自己母親結婚以後,他就是你的監護人,把你養育長大,你就有義務贍養老人。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是他養育了你長大。乙個...

子女已經成年,父親再婚,對繼母是否有贍養義務

消費者郝偷 未受繼母撫養教育的子女,對繼母沒有贍養義務.父親去世,父親與繼母再婚,子女對繼母有贍養義務嗎 仇德文剛裳 他們再婚時你已成年,她未對你進行撫養,法律上未形成有撫養關係的繼母子關係,你對他也無贍養義務。至於財產,他們的共同財產自然是有她一半。 超級無敵豬八戒 這個得看繼母是否承擔過子女的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