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子必須贍養奶奶嗎,孫子女有義務贍養爺爺奶奶嗎

時間 2021-09-20 00:07:09

1樓:匿名使用者

1、「孫子必須贍養奶奶嗎」:不是必須、而是在一定條件下孫子才有贍養義務,即:只有在你奶奶沒有其他子女、或者是其他子女沒有贍養能力,而孫子有負擔能力時應對你奶奶盡贍養義務。

依據是:《婚姻法》第二十八條:「 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的孫子女、外孫子女,有撫養的義務。

【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

2、你父親去世後,你母親對你奶奶也沒有法定的贍養義務,但如果你母親對你奶奶盡了贍養義務的,有權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你爺爺奶奶的遺產。

依據是:

(1)《婚姻法》第二十一條:「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也就是說:兒媳對婆婆沒有法定的贍養義務)

(2)《繼承法》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3、關於你的情況:

(1)你和你媽對你奶奶都沒有法定的贍養義務。你可以在沒有能力養時不養,因為:你奶奶還有你大伯和叔叔、姑姑們,他們才是法定的贍養人。

(2)讓你大伯和叔叔們去告,輸的會是他們,身為兒子不盡撫養義務,還有臉面告侄子,也讓他們在法庭上現現身吧。

2樓:瘋狂一生態

我家奶奶有三個女兒乙個兒子,乙個兒媳婦都在,應該不會輪到孫子養的吧,幾個姑姑最小的也就四十幾歲,我爸最大也就57歲都可以養奶奶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爸去逝了你媽就有義務贍養你奶奶,實際上也就等同於是你要出錢。不過我倒是希望你贍養你奶奶不是出於為了完成法律的規定,而是出自於真心的對老人的愛…我倒是想贍養我奶奶,但我已沒有這個機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目前沒有贍養義務 完全由另外的3個兒子贍養 但是如果你父親從你祖父那裡繼承了大於你幾位叔叔的財產 並且給了你 所以你要分擔一點的 如果沒有你就不用承擔贍養義務

但是 她畢竟是你的奶奶 你還是要給於一定的 經濟支援的

5樓:貫餘

不用,你的奶奶有兒子,你不用盡贍養的義務。

婚姻法規定:喪失子女的老人,孫子孫女有能力扶養老人的應盡到扶養義務。

你奶奶有兒子,你在法律上來說是沒有贍養義務的,你不用害怕,要告讓他門告去,你還可以告他們。

6樓:答題先鋒

他們的行為不合法,因為子女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孫子女沒有贍養義務

7樓:大牙齒老頭

你先告他們去,他們贍養義務優先順序大於你.

8樓:可達

你好:您肯定贏

您和您的母親沒有法定的贍養老人的責任~

至於那你的三位叔叔他們有法定的贍養責任

不僅如此~你可以要求叔叔們承擔對在您父親去世後您對奶奶的贍養所付出的費用~

不過具體事務細節還是請律師解決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去律師事物所資詢,免得吃虧。

孫子女有義務贍養爺爺奶奶嗎

10樓:華律網

贍養,即照顧衰老的父母。所謂贍養,主要是指兒女在經濟上為父母提供必需的生活用品和費用的行為,即承擔一定的經濟責任,提供必要的經濟幫助,滿足物質上的合理要求。法律規定子女有贍養父母的義務,那麼孫子孫女有贍養祖父母的義務嗎?

《婚姻法》第二十八條規定,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的孫子女、外孫子女,有撫養的義務。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因此,孫子女、外孫子女對祖父母、外祖父母的贍養義務是有前提的,即:

父母已經死亡或父母無力撫養。換言之,子女在世且有撫養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不承擔撫養義務。此外,孫子女、外孫子女還必須具有贍養能力。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八條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的孫子女、外孫子女,有撫養的義務。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

11樓:這個淤青好不了

孫輩對祖輩一般沒有贍養義務。但是,有法律特別規定的情形,孫輩應當承擔贍養義務。

根據《婚姻法》第二十八條規定:「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的孫子女、外孫子女,有撫養的義務。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

」也就是祖輩的贍養義務有其子女承擔,孫輩不承擔。但是,子女先於祖輩去世的,或子女無贍養能力的,孫輩就得承擔祖輩的贍養義務。

孫女有義務贍養爺爺奶奶嗎,孫子孫女有贍養爺爺奶奶的義務嗎

華律網 贍養,即照顧衰老的父母。所謂贍養,主要是指兒女在經濟上為父母提供必需的生活用品和費用的行為,即承擔一定的經濟責任,提供必要的經濟幫助,滿足物質上的合理要求。法律規定子女有贍養父母的義務,那麼孫子孫女有贍養祖父母的義務嗎?婚姻法 第二十八條規定,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 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

兒子死亡後,孫子女是否有贍養爺爺奶奶的義務

在正常情況下,父母應當由子女來贍養,但是如果子女死亡或者不具備贍養能力,為了使老有所養,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 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者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 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可見,孫子女只有在特殊情況下對祖父母才有贍養義務。參考法條 中國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十八條 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 外...

孫子有贍養爺爺的義務嗎,孫子是否有贍養老人的義務?

猶笑陽 根據 婚姻法 第二十八條 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 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的孫子女 外孫子女,有撫養的義務。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 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 或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 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你的母親沒有法定的贍養公公和婆婆的贍養義務。根據 繼承法 第十二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