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婚了孩子跟媽媽媽媽的房子是學區房可孩子戶口在爸爸那裡那麼孩子可以上媽媽這邊的學區房嗎

時間 2021-05-06 00:50: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上學主要以房子為主,

如果要戶口,可以和

孩子父親商量轉到母

親戶口下,畢竟是孩

子父親,想必為了孩

子也會同意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當地學校的招生政策的,一般有好幾個條件,有優先順序,戶口,學區房都有是第一優先順序,你這種有學區房沒戶口,優先順序比較低,人多的話 就基本報不上,具體看學校政策。我們這邊有些學校轉學是可以的

3樓:老張一片藍天

戶口必須與房產證一致才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不想變動肯定是不行的。

父母離異,孩子跟著媽媽生活,孩子戶口和撫養權都在爸爸那,媽媽有學區房,怎麼能讓孩子在媽媽學區房上學

5樓:遠巨集

父母雙方仍然是監護人,父母雙方都有監護權,只是直接有一方撫養,可以協商把孩子的戶口下到媽媽那邊就可以了。

如果是未成年人,原則上孩子的撫養權歸誰,戶口就可以跟著誰。但畢竟父母都有撫養子女的責任和義務,這與戶口在誰那裡沒有直接關係,只要雙方協商好就可以。

6樓:剛榮

在不改變孩子撫養權的情況下,基本上沒什麼辦法,因為所謂的學區房都是跟孩子戶口相掛鉤,戶口如果不在學區房內,肯定是無法享受學區房的福利,畢竟可以合理推斷媽媽再婚後生孩子的話也是要用到學區房的指標。

7樓:海底之珠是我呀

.可以通過私下調解的辦法,把孩子的戶口轉到媽媽的名下,如果父親不同意,那麼小孩的媽媽可以起訴到法院,重新奪回孩子的撫養權,然後小孩的戶口名正言順的在媽媽的名下,自然而然小孩就可以在媽媽的學區房上學了。

8樓:981楊楊

很簡單啊,只要把孩子的戶口轉到媽媽那裡就可以了。

9樓:春水清清

把戶口遷到媽媽那,為了孩子,戶口和撫養權歸誰都一樣,不要為了父母的恩怨影響孩子上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撫養勸改由媽媽撫養!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經濟實力壓過他,

父母離婚,孩子戶口在男方戶口本上。女方買學區房,孩子讀書可以用嗎。怎麼證明母子關係?

12樓:薛暖暖環遊世界

這個當然是可以用的,雖然孩子的戶口在男方的戶口本上,但是他跟女方還是母子關係,所以孩子確實是可以上當地的學區房的,最好的話,要把她的戶口遷過來比較好,可能他們會有這樣的說法,諮詢一下吧,應該沒問題

13樓:晴天便好

父母離婚,孩子的戶口在男方,女方買了學區房,你可以把孩子的戶口轉過來,轉到你的戶口上。

因為孩子是你的,你把孩子的戶口轉到你這裡,就可以給孩子上學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離婚,孩子copy戶口在男方戶口本上,你豐滿型住房。孩子讀書可有用啊怎麼這個父母離婚孩子負責在難過副本戶口本送送說女方在學局放手孩子讀書可以用嗎?可能是不會用的應該藍光他離婚了他給你的戶口本,因為你的女兒還要送酒,肯定是要你那裡的這個戶口本才可以。

15樓:雨後春筍

屬於你這種情況,孩子不在你的戶口本兒上,買學區房,孩子也不能到你所在學區的學校上學,除非到派出所,民政局證明你們是母子關係,還得看學校是否能接受你的孩子在此學校就讀。

16樓:冉趣人生向前衝

這位朋友,你好,這個呢,當然可以通過你們。以之前的一些檔案戶口來往可以證明。畢竟你們是母子關係。

17樓:染墨花香

母子關係在孩子的醫學出生證明上面有的。如果沒有醫學出生證明,那麼就去派出所開證明。

18樓:v春節疚快樂

你是孩子的母親學區房孩子讀書應該能用上,要證明你們的母子關係可以拿上他們的戶口本,和你們的離婚證還有登出的結婚證如果有的話也可以拿上就能證明你們的母子關係

19樓:limila是我

可以用,去居委會開證明,還要帶上戶口本這些證件。

各個地方有所不同,你可以去諮詢一下學校的入學資格和流程,再回頭準備好資料。

20樓:清純傻女

如果要把孩子在母親的學區房,附近讀書,就必須把孩子的戶口遷到學區房裡,才能進學區房附近的學校,如果不遷戶口,這個學區房也起不了作用,孩子也無法到附近學校讀書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學校問一問這種情況怎麼處理,需要什麼手續,按他們要求去辦就可以了。

22樓:天津律師王雨

學籍是按照戶口來劃分的,需要把孩子的戶口簽到女方戶口上。

23樓:逍遙觀人生

拿出生證明或者醫院證明都可以然後將戶口遷入女方

24樓:

可以把孩子的戶口轉到母親的戶口本上,本身就是母子關係,完全順理成章。

可以拿出生證明來證明母子關係。

25樓:淡月

你把原來孩子的出生證明以及你們的離婚證明都交給學校就可以了,就證明你是孩子的媽媽或者到派出所去證明也可以。

父母離婚了 孩子跟媽媽 媽媽的房子是學區房 可孩子戶口在爸爸那裡 那麼孩子可以上媽媽這邊的學區房嗎

26樓:拱冰冰

現在規定,孩子的戶口可隨父母中的任意一人落戶.你現在可在父親戶口所在派出所詢問申請

27樓:厚琪茆綺波

看當地學校的招生政策的,一般有好幾個條件,有優先順序,戶口,學區房都有是第一優先順序,你這種有學區房沒戶口,優先順序比較低,人多的話

就基本報不上,具體看學校政策。我們這邊有些學校轉學是可以的

父母離婚,學區房產證是母親,孩子歸父親撫養,孩子戶口在學區房名下,孩子能上學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家長戶口和小孩戶口在就可以的,不在乎誰撫養,都是你們的小孩。

父母離婚孩子撫養權歸男方,女方買房子學區房,孩子可以入學嗎

29樓:

我剛離婚不久 孩子撫養權歸男方撫養 協議書寫著女方…7856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孩子判給男方,我有房產可以用我的房產給孩子報名上學嗎?

離婚孩子歸男方女方有學區房,孩子可以入本學區嗎

31樓:連沛

孩子要落本學區,關健的條件是孩子的戶口要落在本學區,而且要滿足一定的年限(各地區各學校的規定有所不同)。這與父母離不離婚沒有關係。也不是乙個月前把孩子戶口遷到你這裡,乙個月後就可以報名讀名校的。

建議你對照一下你所在對口學校的招生簡章。

32樓:雲山老松

答:孩子戶口在**就在那裡接受九年義務教育,以戶口所在地為準。

33樓:yunfan雲帆

既然離婚了,孩子判給男方,也就是說不在你這住,那麼也就是說雖然你是學區房,可孩子呢沒進入這個學區,這種情況在一般的地方是比較複雜,並不是因為你有房子孩子就可以入到這個學區,現在一般來說小學在劃分學區或者允許學生入哪個學區,這個問題是很嚴格的,好多地方一直都是這樣,比如我們這裡戶口要在要求多少年以前就在本學區了,那樣的話孩子才可以加入本學區的學校,否則呢是不允許

父母協議離婚,小孩跟母親,要上父親所在學區房,可行?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生活上跟母親,戶籍留在父親那邊就可以

父母離異媽媽不要我了,爸媽要離婚,媽媽不要我了怎麼辦

古罐之心 你千萬不要把房子給你媽,不然又被你姨騙去,有些女人是相夫教子,有些女人則剋夫克子!吃裡扒外!你們家成這樣了,你姨還無動於衷!可見其惡毒!建議你不但不給房子,還要找你媽和你姨要結婚錢!像個男人!把你爸爸的錢要回來! 這件事的確是你媽媽不對,即便當初借錢給她妹妹做生意也應該和你爸爸商量一下徵得...

離婚後,孩子該跟著爸爸還是媽媽,離婚後,孩子跟爸爸還是媽媽好一點?

py可可 孩子最好還是跟著條件比較好的一方,畢竟現在養乙個孩子費用太高了,如果跟著條件差的親人,可能會影響到孩子的一生,所以我覺得孩子還是要跟著條件更好的那一方比較好。當然了我們都說,父母離婚以後,最好是女孩子跟著媽媽,男孩子跟著爸爸,因為孩子的成長過程不同,同性的親人陪著會更方便一些,可很多時候,...

我離婚了,孩子四歲,我想讓他叫後媽媽媽。合適嗎?該怎麼和孩子溝通

布冬舊聞 你的想法沒錯,孩子應該收繼母為媽媽。這沒有什麼不合適的,而是應該的 因為孩子還小 家庭的和睦和溫馨,是要靠家庭的每乙個成員共同營造和維護的。讓孩子學著叫媽媽,營造出母愛的環境 當然還需要母愛的體現 對孩子的好處無疑是很大的。這其中,當然你的多費些心思,努力發揮好自己在孩子和繼母之間的 粘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