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婚,爸爸再婚生一女,我跟媽媽生活有單獨的戶口本,我結婚須招婿,村里不給辦戶口,須法律幫

時間 2022-07-28 12:35:18

1樓:深圳鄭海洲

第一步:領取結婚證。

第二步:憑戶口薄和結婚證到派出所申請戶口遷移。在法律上,婚姻雙方,女方戶口遷移到男方戶口所在地和男方戶口遷移到女方戶口所在地都是允許的,如果派出所拒絕辦理,你就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人口管理部門(市縣級公安局的人口管理科)投訴,在公安內部進入投訴處理件程式後,必有結果。

第三步:戶口遷移完成後報村委備案,要求按新增人口分配責任田。

第四步:誰敢違法設卡子你們就天天去堵他家門,罵他祖宗。

2樓:架橋築路

不管村里的事,直接到當地派出所辦理,須持結婚證明

父母離婚時自己是分給爸爸(父母離婚後跟媽媽住),自己結婚時父親不給戶口本,要很多錢才給,我能自己去

3樓:濟南吳欽霞律師

帶著你的 身份去去補辦乙份,提出來的話,你得有落戶的地方才能提

父母離婚多年,我跟媽媽,但是戶口在爸爸那裡。現在我要結婚了想和爸爸分開單獨立戶。請問要滿足什麼條件 10

4樓:匿名使用者

1、 你可以把你的戶口頁和你父親的戶口頁影印一件,影印成新的戶口頁,這樣你買房子或車子等一些手續就不用總拿著父親的戶口本了。

2、你不是要馬上結婚了嗎?結婚以後就可以把戶口轉出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另外獨立的房子的話就可以分戶口了,這個才是重點。

父母離婚後,父親再婚又有一子,母親沒有再婚,那我還是獨生子女嗎?

6樓:

你應該還是獨生子女,因為你母親只育有你乙個孩子

7樓:愛好者

自願終身只生育乙個孩子的夫妻,可以共同向孩子戶籍所在地的鄉(鎮)人民**或者城市街道辦事處申請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領證夫妻具體物件包括:自願終身只生育乙個孩子的;依法收養乙個孩子後不再生育的;依照本條例規定生育了兩個孩子,其中乙個孩子在未結婚生育子女前死亡,以後不再生育的。

此外,屬於下面三種情形的也可以單獨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再婚夫妻中依法只生育乙個孩子的一方;再婚夫妻中一方系離婚者且只生育乙個孩子,未育且不再生育的另一方;夫妻婚後生育乙個孩子,離婚或喪偶後,沒有再婚的一方。  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由符合領證條件的夫妻共同向孩子戶籍所在地鄉(鎮)人民**或城市街道辦事處提出申請;鄉(鎮)人民**或城市街道辦事處負責審核並報縣級計畫生育部門審定,以縣級計畫生育行政部門名義發放《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參考資料

請問我爸媽離婚了各自再婚,我戶口在我爸那,然後我結婚辦准生證他不給我戶口本,我想分戶需要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應當諮詢當地公安機關,以福建省為例,戶內成員仍在本址居住,因婚姻關係或者房屋產權變化等原因需要分戶的,可以提交《居民戶口簿》、原戶主《居民身份證》等材料,向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分戶申請。

根據《福建省公安機關戶口管理規範》:

第十一條 公民申報家庭戶立戶登記,提交下列材料之一,向合法穩定住所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

(一)私有房屋產權證;

(二)公有房屋租賃使用證明;

(三)土地使用證。

非住宅用房、違法建造的房屋位址,不得辦理立戶。

第十五條 戶內成員仍在本址居住,因婚姻關係或者房屋產權變化等原因需要分戶的,可以提交《居民戶口簿》、原戶主《居民身份證》以及下列材料之一,向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

(一)《結婚證》;

(二)《離婚證》或者人民法院離婚判決書、調解書;

(三)人民法院對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分割的判決書、裁定書、決定書等(不含夫妻間確權);

(四)縣級以上房產管理部門頒發的析產後的私房產權證、分割後的公房租賃使用證明(不含夫妻間確權)。

分戶時,符合下列關係之一的,原戶內成員應當分在同一戶內:

(一)夫妻;

(二)未婚子女及其父母。

父母僅一方在原戶內的,其未婚子女應當與原戶內的一方分在同一戶內;父母離婚要求分戶經核准的,其未成年子女應當與撫養方分在同一戶內,成年子女由本人自行決定,但已婚子女夫妻原在同一戶內的,應當分在同一戶內。

9樓:

到派出所就說戶口本丟了,需要補辦乙個...

然後拿補辦的戶口本,把自己的名字弄到新戶口本上。

一共只要12塊錢...

10樓:

你自己有房子嗎,不管是商品房還是農村的宅基地住房都可以。一般派出所給單獨立戶需要的。不給戶口本好解決,那著身份證到派出所去補辦,就說原來的丟了。

11樓:

居委會協調處理,鬧得嚴重就叫法院的來協商。

父母離婚,他們都再婚了,小時候我跟爸爸一起住,後來跟媽媽了,姓也改到母親的姓了,戶口本也不在一起了

12樓:**幸福

父母離婚,他們都再婚了,小時候我跟爸爸一起住,後來跟媽媽了,姓也改到母親的姓了,戶口本也不在一起了

不可以,你都可以把父親的姓氏都改了,

證明已經,斷絕了父子關係,,

現在談到房子,你卻心動了,

再說,你父親病了,,雖然你爸媽已經離婚,

你畢竟身上流淌著你父親的血脈,,

在這個時候,父親病了,你有沒有盡到照顧的責任與義務,,,,,

13樓:

你都沒照顧,你有什麼資格繼承

14樓:蘇寧電囂

如果。你跟你爸乙個姓。應該是有責任繼承的。所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離婚後,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

子女無論與父親或母親一起生活,或與父親或者與母親的姓,子女對父親的遺產是有繼承權的。但是,如果父親在生前已經把遺產贈送或者留下遺囑的,應該依遺囑的意思辦。

面是法律規定。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二、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十六條 公民可以依照本法規定立遺囑處分個人財產,並可以指定遺囑執行人。

公民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指定由法定繼承人的一人或者數人繼承。

公民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贈給國家、集體或者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

很小父母離婚,跟媽媽被爸爸那邊親戚趕出來,什麼都沒給我們留。後爸的兒子從小欺負我,後爸也很偏心他

預備備 結婚不一定要嫁有權有錢的,他愛你一毛都是你的他不愛你有座金山也不是你的,大多數有錢人眼睛都有臺階,你前面生活在苦惱裡,後半生還要生活在煎熬裡嗎 千愁一喜 在外面找一個靜處專心複習,要自立這樣才有身份和地位。 幽影雲夢 你好,關於第一個問題,只要能證明你媽媽的錢屬於私人所有 即個人所得 那麼那...

爸爸打媽媽,父母面臨離婚我該怎麼辦

染墨花香 你爸爸屬於家庭暴力行為,你媽跟他離婚是正確的選擇。你可以選擇跟父親,也可以選擇跟母親。為了你母親的幸福,你還是不要阻止他們了,父母的事情,有時候做子女的是不瞭解的。 你父母倆個人打架鬧離婚,你是小孩首先勸你父母最好不要離婚,這樣對你的成長會有影響的,父母離婚了你跟誰,單青孩子很可憐。勸你父...

女方離婚育有一兒一女,兒子歸男方,再婚,男方初婚,能生小孩嗎

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如果男方是初婚且沒有生育過子女的話,是還能在生育小孩的,這是你們的權利 女方育一子一女現已絕育,離婚後子女歸前夫 再婚後男方是初婚,他們可以要孩子嗎?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和計生法 不可以的,可以自己生 可以通過法律手段進行領養 黃岡珍品 可以啊.只是只能要乙個了 違反計生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