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老婆離婚了,孩子5歲,他每天都問我媽媽去哪了,我該怎麼回答他

時間 2022-03-24 17:55:26

1樓:

如實告之,媽媽和爸爸現在不在一起住了,但是爸爸還是會一直和孩子一起住,而且爸爸會帶孩子去看媽媽,隨時或者定時和媽媽相聚,媽媽也永還是他的媽媽。為何呢?離婚了,孩子跟誰沒有問過孩子,什麼都不告訴他嗎?

他是有權選擇跟誰的!怎麼能夠在孩子不懂事的時候,你們自己決定阿!我覺得,孩子再小也得問他自己的想法,何況都已經5歲了,他能夠選。

我兒子才四歲多,但我這樣引導他:麥片雞蛋粥很有營養,吃了變得更加健康聰明; 饅頭沒什麼營養,那你要吃哪乙個?他馬上說要吃麥片雞蛋粥。

爸媽離婚,肯定會讓他知道爸媽之間已經不再愛了,這點對孩子傷害可能是最大的,因為乙個人不被愛不在愛的環境中成長,他是不能健康快樂,也給不了別人愛。但是你們還可以繼續給他愛,只是有點不同,如果爸媽還能做回普通朋友,那就是把傷害減到最低。我相信,只要他還被愛,還在愛的環境中成長,是絕對不會有大問題的。

2樓:房啊春

我看不起男人離婚的,既然選擇了就要走下去,這是對婚姻家庭不負責任的

離婚後孩子總是問她的媽媽去**裡了 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孩子

3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為孩子好,當初為什麼離婚。當初想過孩子的感受嗎,大人就是這麼世俗、

4樓:匿名使用者

像前幾位朋友說的 除了善意的欺騙以外 就實話告訴孩子 也許對孩子是一種傷害 但是 孩子總要去面對 這樣會讓孩子學會堅強 但是也應該讓孩子知道 她媽媽即使這麼做也是善良的媽媽 不應該因為這種事情而讓孩子憎恨他母親 讓孩子在你的撫養下 對生活充滿希望 充滿鬥志 你作為父親 能做到 也必須做到 鼓勵孩子 勇敢的面對 我是小學的時候父母離婚 到了6年紀 才知道這事 不過他們倆都有各自的家庭 我一直跟著我爸 我也習慣了這種生活 現在也挺好的 也許是因為太愛孩子 可能擔心的有些過了 也許事實並非像您想象的那麼嚴重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小就別告訴他等懂事了再說吧

離婚了,最近孩子總問我爸爸去**?我該怎麼回答?

6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家吳東輝老師建議這樣對孩子說,「我們已經變成朋友了,我們不再是以前那樣子,但是爸爸他依然每天都會想起你,媽媽他每天也會想起你。

慢慢慢慢的,等到了一定的年齡,一般比如說到了小學的時候,小學到十幾歲的時候,我會跟孩子講「我們離婚了,當然我們雖然離婚了,對於你我們依然都是愛著的。我們都有自己的方式,來表達對你的喜愛,來表達對你的關心。」

並且我們不但要語言上對孩子說到這些,還要經常能做到的是讓他和他另一方爸爸和媽媽經常有見面的機會,然後告訴他「你如果什麼時候想和你爸爸聯絡,什麼時候想和你媽媽聯絡都可以的。」而且這個地方切記的是,不要讓孩子捲入你們事情的評價,也不要在孩子面前談另外乙個人怎麼不好,以至於他對於我們的傷害。

和老婆離婚了,兒子有時找媽媽,兩歲了,該怎麼對他說

7樓:一條中國魚

可以哄哄孩子。

也可以盡快組成新的家庭,讓孩子每天都有母愛。

8樓:匿名使用者

說不懂的

只能慢慢習慣

你可以說媽媽坐車玩去了

9樓:

離婚了也該讓母子在一起啊,一星期至少母子待一天以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外地工作,等大了再說吧

我應該怎麼辦?離婚後有一兒子才5歲跟我,兒子他媽也不管兒子死活,父母也老了在老家,

11樓:月牙兒2012微博

估計是你做得**不對,孩子她媽才跟你離婚的吧?現在你可以找下她,協商下孩子有沒有更好的方式,比如先給媽媽帶。你有時間就去看看孩子。

每月出一定的撫養費,或者妻子每月出一定的撫養費給你爸爸媽媽接著帶。但平時要多注意跟孩子打**溝通,讓孩子感受到你們的關愛。

問 男友離婚帶孩子,我們交往5年了,彼此相愛,可是父母反對,我不想放棄,我該怎麼辦

來自首義園見義勇為 的合歡花 我和我老公也是這種情況,當時我老公的女兒也是只有5歲,我不顧全家人的反對,和他在一起,和全部親人決裂,5年了,我們兒子三歲了,其中的辛酸不能言表,其實如果可以從來,我不會那麼堅決的和他再一起了 首先,你要確定你是否做好了與他一起走下去的準備。生活包含愛情,但愛情不是現實...

我老婆和我鬧離婚,現在她人都跑了,孩子才一歲月我爸今年

你老婆因為什麼要鬧離婚 如果是因為你 那就是你自作自受 如果是錯在她 那你就去法院告她 不要計較丟人或者舊情 孩子是無辜的 在愛里成長的孩子才會是健康的快樂的 永吥兲黒 孩子是自己的 他還小什麼都還不懂呢 你老婆因為什麼要鬧離婚 如果是因為你 那就是你自作自受 如果是錯在她 那你就去法院告她 不要計...

5歲女孩竟然要跟爸爸結婚,孩子怎麼了

孩子從小崇拜自己的父親沒問題呀,她根本不懂什麼叫做結婚,只是單純的想和自己的父親在一起。平時肯定是經常和夥伴們玩過家家。崇拜爸爸而已沒關係的 不必在意。她並不理解結婚的含意。孩子不懂結婚的意思,只知道結婚一定是愛吧?5歲小女孩問為什麼爸爸媽媽結婚後會有寶寶,要不要坦然告訴她 小孩的時候問這都不是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