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子先死他的財產分給爸媽還分給爺爺奶奶嗎

時間 2021-09-20 00:09:10

1樓:平安山雀

不分的。因為孫子的第一順序繼承人是他的父母,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就不能繼承了,爺爺奶奶、外祖父母屬於第二順序繼承人。所以爺爺奶奶就不分配他的遺產了。

2樓:都都

孫子先使她的財產,非給爸媽還是分給爺爺奶奶,他的財產隨便分

3樓:生活百態

可以分的,繼承法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第十四條“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供參考。

具體還請諮詢當地專業人士。

4樓:斛炫明

孫子先死,他的財產分給爸媽,還是分給爺爺呢?當然是分給他的爸爸媽媽了

5樓:0蘇堤春曉

如果孫子先死掉他的財產,第一繼承人如果有妻子是妻子,如果沒有的話是爸媽,然後才是爺爺奶奶

6樓:

孫子先死,他的財產應該先分給他的爸爸媽媽,因為他爸媽是他的第一一繼承人,其次是爺爺奶奶才有分

7樓:允俊喆

孫子先死他的財產應該分給爸爸媽媽,因為爸媽是第一繼承人,爺爺奶奶也有繼承權也得給分點。

8樓:改什麼好啊

不分給,按我國繼承法規定,如果你孫子取妻生子了,你孫子死後他的繼承人,第一順續:是妻子,子女,父母。第二順續:

才有爺爺奶奶等親屬。第一順續有繼承人,就不要第二順續繼承人繼承了。如果沒有第一順續繼承人繼承,這時第二順續繼承人就可以繼承,這時孫子死後的財產就可以分給爺爺奶奶了,現在有第一順續的繼承人,所以就沒有爺爺奶奶的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就順序而言,父母是第一順位繼承人,但是還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判斷。

10樓:煙消雲散

如果這死前他是單身,那麼父母就是完全受益人。如果已成家並有子女,那麼妻子子女和父母按比例受益。

11樓:

如果孫子先死,他的財產分給父母,因為父母是他的第一繼承人

12樓:

不需要分給爺爺奶奶,因為爸媽是直系親屬,而爺爺奶奶就不屬於直系親屬了,財產應該是由直系親屬來繼承的,所以分給爸媽就可以了

13樓:

如孫子沒有後人他的財產當然是留給他的父母和爺爺奶奶都可以。

14樓:

說實在的爺爺奶奶要孫子的遺產做什麼,自己都不久人世了拿到錢能吃能喝?分給父母也算是一點安慰,可是人沒了一切都是身外之物

15樓:

如果有遺囑那就按遺囑。如果沒有就是給他的爸爸媽媽。因為贍養爺爺奶奶是他爸爸媽媽的義務!不是孫子的義務!

16樓:子曰詩云

不分給爺爺奶奶。只分給第一順繼承人,比如父母,子女,配偶。

17樓:

分給爸媽,爸媽是兒子的直接監護人.爸媽是兒子的直屬血緣人。

18樓:万俟騫

這裡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有繼承權只是繼承的成分不一樣吧繼承的多少是有法規定的

爺爺奶奶早去世,他們的財產已經分割,爸媽身體不好,我是獨生子女,我能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分得遺產嗎 50

19樓:兜愛家法律服務

法定繼承順序是:配偶、父母、子女;也就是說你是獨子,就你自己擁有繼承權。如果想操作,只需要辦理贈與就可以了,然後去公證處公證,不需要親戚參與的。

20樓:

不要糾結,如果父母的父母都去世,你是獨子女,在沒有遺囑前提下,你父母遺產當然只歸你。因為,你父母的子女、父母、配偶是第一繼承人。

你說的那個案件的根源在於,如果父母去世的時候其父母還在世,而當時沒有分割財產,等於你的父母的父母輩也繼承了遺產。然後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過世,(他們還有其他子女)等再來分割就麻煩多了

21樓:

您好,根據我國《繼承法》第11條,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根據《繼承法意見》第25條:

被繼承人的孫子女、外孫子女、曾孫子女,外曾孫子女都可以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不受輩數的限制。《繼承法意見》26條規定:被繼承人的養子女、已形成撫養關係的繼子女的生子女可代位繼承,被繼承人親生子女的養子女可代位繼承;被繼承人養子女的養子女可代位繼承;與被繼承人已形成撫養關係的繼子女的養子女也可以代位繼承。

根據以上條例,您的果屬於你爺爺奶奶的 可立遺囑寫明只留給你 姑姑沒有份 就可以了 可辦理公證遺囑 或律師見證遺囑

問爸爸在爺爺奶奶錢去世,爺爺奶奶今年沒的,爺爺奶奶房子去年拆遷換的新房省了70萬被姑姑叔叔分了,爺爺奶奶的遺產錢還有估計幾十萬姑姑不挺,我媽媽問她她什麼也不說也不

繼承:根據《繼承法》第五條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撫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如果沒有遺囑那麼應當按照法定繼承辦理繼承事宜。

根據《繼承法》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根據《繼承法》第十三條規定,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撫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有撫養能力和有撫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撫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問爺爺奶奶去世後沒立遺囑,在遺產未分配前,我父親突然去世,我父親的哥哥(我大伯)尚在,請問我是否有資格代我父親行使繼承我爺爺奶奶遺產的繼承權 另外,我伯伯要求我將房產繼承到他的名下,但由於伯伯傢俬心過重,不想給我們留下任何爺爺奶奶的遺產,如果我不將房本交給他,留在我自己手中,等過幾年再

你有資格代你父親繼承你爺爺奶奶遺產的繼承權;應協商或訴訟處理繼承問題;如果你不將房本交給他,留在自己手中,等過幾年再處理,不等於解決了你的代位繼承問題

22樓:催天下

1、如果沒有遺囑的情況下,那就根據繼承法去繼承;

2、如果有遺囑的情況下,再親的人也是得不到繼承的;

3、像你所說,如果沒有遺囑,親戚們有繼承權的。

23樓:

可以繼承的,但比較麻煩,要把你爺爺和奶奶的直系親屬全都要找到,還要他們一起去公證處去給你公證了才可以。

24樓:

只要你和你父母協商好,然後讓你父母立好遺產,然後寫上繼承人就行,然後到公證處公證下就好了

25樓:永夜

只有你父母和你有繼承權利

26樓:寒冷冰霜

你只能繼承父母的遺產,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不能繼承祖父母的遺產,祝你幸福,請採納,謝謝

27樓:郭某某律師

你爸的遺產這邊沒問題,你媽的遺產那邊得看你外公外婆和你媽的死亡順序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分的父母遺產,爺奶就不要想了,你不是第一繼承人。

29樓:梅建波玩石創業

你太著急了,你是獨生子女,她們的財產以後都是你來繼承

30樓:搖滾歐爸

你是獨生子就不用寫了,自然分給你,

31樓:

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不可以繼承,以免麻煩。

孫子去世了,父親也不在了,就孩孑母親和孩子的爺爺奶奶在,這財產繼承怎麼分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遺產都在父親名下,那麼爺爺奶奶、母親孩子都是第一順序繼承人,如果有遺囑或扶養協議,遵照遺囑或協議內容執行,如果沒有,則爺爺奶奶、母親孩子都擁有相等的繼承權。另外,劃分財產時,要先扣除其中的個人財產。

法律依據:

《繼承法》第五條,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二十六條,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

遺產在家庭共有財產之中的,遺產分割時,應當先分出他人的財產。

33樓:寵物小童鞋

爺爺奶奶和孩子母親都是第一繼承人吧,看在老人年邁的份上,可能爺爺奶奶多適當照顧些

爺爺奶奶相繼去世,生前與孫子共同生活,老人共有三個子女,留有一處房屋與部分財產,請問該如何分配?

34樓:a輕雲t微月

可以,代繼承,指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時,由被繼承人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替先死亡的長輩直系血親繼承被繼承人遺產的一項法定繼承製度。如沒有遺囑按照法定繼承的話就是三人均分

35樓:八三老人

在沒有遺囑的情形下按第一順序繼承人來繼承,即:配偶,父母,子女。

36樓:匿名使用者

分配財產應該是爺爺去世前就應該有遺囑,當然是爺爺想分給誰就分給誰了

如果是去世後沒分的話,應該是誰照顧的多 也就得的多

3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繼承法》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由三個子女平均繼承。

縱橫法律網 貴鑄律師

3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繼承法》第十條、十四條的相關規定,遺產應由老人的第一順序法定繼承人繼承,即老人的三個子女繼承。若其生前主要是有孫子贍養,該孫子可以適當分得部分遺產。

縱橫法律網 謝志民律師

爺爺奶奶先去世隨後爸爸也去世,房產是爺爺的,孫子和盡了贍養義務的改嫁兒媳有繼承權嗎?�

39樓:草民學法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第十四條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第三十條 夫妻一方死亡後另一方再婚的,有權處分所繼承的財產,任何人不得干涉。

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爺爺奶奶先去世,隨後爸爸去世,那麼我認為遺產應該進行二次分割,首先是爺爺奶奶的遺產先按照法定繼承順序由其第一順序繼承人進行分割。根據以上法律規定,可以認定爺爺奶奶的兒媳在對其盡了贍養義務的情形下,即便改嫁也應該具有繼承權,在一次分割的時候以第一順序繼承人的身份進行分割。爺爺奶奶的父母(太爺爺奶奶應該不在世了),所以一次分割的時候應該是爺爺奶奶的兒媳和兒子(爸爸)參與分割。

原則上應當平均分配。

補充上一段的說明,我認為爺爺奶奶兒媳參與一次分割的前提應當是,其在爺爺奶奶去世之後爸爸去世之前改嫁(至少是這一個時間節點)。如果其在爺爺奶奶去世之前就已改嫁 我認為其不具備第一順序繼承人的資格。

如果爺爺奶奶的兒媳是在爸爸去世之前就已改嫁,那麼她不應當參與二次分割。爸爸參與一次分割的遺產應當由其第一法定順序繼承人蔘與分割繼承。

如果爺爺奶奶的兒媳是在爸爸去世之後才改嫁,那麼我認為其有權參與二次分割。因為在爸爸去世時,她們之間的夫妻關係依然存在 受法律保護。

爺爺贈予孫子的房產,參與父母離婚財產分配嗎

子女的財產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離婚時,夫妻無權分割。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 工資 獎金 二 生產 經營的收益 三 智財權的收益 四 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 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夫妻對...

如果離婚,像我們這樣的財產該怎麼分?他要是沒錢分給我,只有東西,我又不想要東西,該怎麼辦

風之怒潮 首先,解決離婚途徑。方法一 協議離婚,明確約定家庭財產分配。按你提供的資訊,你應得財產 15萬 3萬 2.5萬 14.5萬。但是從你的情況來看,對方不給你財產,協議估計不容易。方法二 起訴離婚,請求法院判決離婚,同時對家庭財產 包括 家業 進行析產並分配。你可以明確要求不要 家業 而折抵現...

多個債權人對同一財產進行財產保全,先保全的人可以優先受償嗎

瀛洲煙雨 多個債權人對同一財產進行財產保全,先保全的人不可以優先受償。依據我國現行的法律及司法解釋規定,在參與分配過程中,採取財產保全的債權與其它普通債權相比,並不具有優先性,理由如下 民事訴訟法 第92條規定 人民法院對於有可能因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或者其它原因,使判決不能執行或者難以執行的案件,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