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爺爺奶奶看孫子孫女是應該的嗎

時間 2021-10-14 21:01:09

1樓:心相印情相連

養育子女是父母的責任,爸爸奶奶一般比較喜歡孫子孫女,所以經常會幫忙帶,但是他們本身是沒有這個義務的。

2樓:影子

爺爺奶奶沒有義務看孫子孫女,只是出於親的血緣關係才無怨無悔的去兒子家給你們看孩子,如果兒子女兒對老人不敬不孝。甚至嫌棄最好是自己帶不要打擾老人的生活。

3樓:老馬說法

大多數老人都喜歡帶孫子孫女,這是親情的一種體現。老人能夠幫忙看孩子,對年輕人來說也會減輕一定的負擔。但是不要把孩子長期留在老人身邊照看,因為父母永遠是孩子成長中最重要的。

4樓:豆豆兒揀豆豆

爺爺奶奶沒有義務看孫子孫女,撫養子女是父母的義務,爺爺奶奶看孫女孫子是出於親情,子女應該都父母的付出心存感激。

5樓:江左媒狼

不應該,爺爺奶奶是沒有義務照看孫子孫女的,還有就是現在的爺爺奶奶照看孩子容易慣著孩子,對孩子的發展是不利的。

6樓:無翼天使

不該帶!爺爺奶奶沒有義務和責任帶孫子!只能帶自己的兒女!

如果親情來說應該帶,基本上的爺爺奶奶都在帶孫子。老人老了不能掙錢了,幫兒子們做做家務帶孩子也是可以的,一家親嘛,不分彼此,家庭和諧同共榮。

7樓:石龍愛美食

爺爺奶奶沒有看孫子孫女的義務,但通常他們都會樂意帶自己的孫子孫女的。

8樓:猴14842拔絛

爺爺,奶奶是沒有帶孫子的義務和責任的。任何人不得強迫,如果他們願意也是他們出於自願行為,和乙份情意。

9樓:尓康

一般來說,爺爺奶奶應該幫帶。實際上這不是他們的義務,不能強迫他們帶。年輕人如果工作實在忙累,老人如果要是體諒年輕人的話,他們就會幫帶的。

但是如果老人身體不好,有心無力,或者和年輕人的關係不好等等,他們也是完全可以拒絕的。這個時候年輕人只能體諒一下了。自己帶是比較困難,不過困難總會解決的,少上點網,少幹點工作,一切都可以解決。

一切的藉口,都不是藉口,當然,請保姆送幼兒園,都可以。

10樓:zd一生淡定

真不敢強加應該還是不應該。雖然孫子與自己有著基因血緣親情,畢竞不是孫子的第一監護人,所以爺爺奶奶帶孫子只能是自願原則而不能強求。

11樓:匿名使用者

爺爺奶奶帶孫子是自願的,含貽弄孫其樂無比,隔代親情展現無遺。爺爺奶奶帶孫子是應該的,兒女又要工作又要育兒,兩頭不濟,老人出手相助正當時。爺爺奶奶不帶孫子是正常的,老人幸苦一輩子,到了安亨晚年生活,需要兒女照顧。

12樓:峰佘無敵

同意爺爺奶奶帶孫子。認為孫子是自己的骨肉,帶孫子天經地義。爺爺奶奶帶孫子是自願的,含貽弄孫其樂無比,隔代親情展現無遺。

13樓:精彩影視基地哦

這不是義務,而是爺爺奶奶對孫子孫女的愛。畢竟大家是血濃於水的親情!

14樓:小小萬花筒

我覺得,爺爺奶奶願意看孫子,孫女,而且你願意讓爺爺奶奶幫你看孩子,這就行了!!

15樓:戰歌

爺爺奶奶帶孩子的事情,看似簡單其實很複雜,父母千幸萬苦把娃兒養大**,讓兒子女兒完成嫁娶自己的任務就已經完成,現在硬要把帶孫子的事情說成爺爺奶奶的事,說明了什麼呢?心態不正是第一件事情,另外一件事情說明了什麼呢說明了自己沒有本事,如果自己混的好肯定就掏錢找人帶了,讓父母過上安心的生活,另外說明道德差,自己的娃兒為什麼不是自己帶,還需要父母帶呢?而且有些人在內心裡就覺得很應該,覺得自己忙,自己收入低,都為自己找藉口,沒有認識到自己的無能跟父母沒有直接的關係,這就是道德綁架。

在外國只要滿了十八歲父母就可以不管了,自己混不下去,需要支援那麼用錢都需要跟父母打借條,說明中國父母的善良養了一群無恥之徒。把幫忙當成了理所當然,把幫助當成了義務和責任。

16樓:生活達人小盧

這個本來就不應該,畢竟他們真的不容易,這麼大年紀了就讓他們好好養老吧。

17樓:知84769蹤友

爺爺奶奶帶不帶孫子沒有對與不對,法律也沒有規定,在當今這個社會發`展的如此飛快,每個家庭都須要大筆育兒資金,都想讓自己的子孫成為一顆好苗苗。每↑家庭的經濟收入都是不一樣的,老人不管看到看不到孫子們的輝皇,都想為兒子媳婦分擔壓力,都想讓孩子過的幸福,都是老人們自願的,帶孫子也是一種樂趣,從孩子不懂事到懂事,都要做好第一任老師做好家庭教育,言傳身教,讓孩子品學優秀,不過不帶孫子也有不帶的原因,每個家庭都是不一樣的,外公外婆帶外孫子多的是,他們也是為女兒女婿分擔壓力的,為了孩子們工作負出了晚年的幸福。

孫女有義務贍養爺爺奶奶嗎,孫子孫女有贍養爺爺奶奶的義務嗎

華律網 贍養,即照顧衰老的父母。所謂贍養,主要是指兒女在經濟上為父母提供必需的生活用品和費用的行為,即承擔一定的經濟責任,提供必要的經濟幫助,滿足物質上的合理要求。法律規定子女有贍養父母的義務,那麼孫子孫女有贍養祖父母的義務嗎?婚姻法 第二十八條規定,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 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

孫女有贍養爺爺奶奶的義務嗎,孫子孫女有贍養爺爺奶奶的義務嗎

贍養,即照顧衰老的父母。所謂贍養,主要是指兒女在經濟上為父母提供必需的生活用品和費用的行為,即承擔一定的經濟責任,提供必要的經濟幫助,滿足物質上的合理要求。法律規定子女有贍養父母的義務,那麼孫子孫女有贍養祖父母的義務嗎?婚姻法 第二十八條規定,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 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父母無力...

爺爺 奶奶照顧孫子是應該的嗎?

爺爺 奶奶照顧孫子要從兩個方面來講 第。一 為了減輕兒子的壓力和對孫子的愛護,這是願意幫助照顧的。第。二 隔輩沒有照顧孫子的義務,身體或者其他客觀原因,不能照顧也是應該的。其實對於年輕人來講,都是希望父母能夠幫助自己照看孩子,畢竟城市的壓力還是很大,每天都要想著如何掙錢的事情,但是我們也更應該有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