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 奶奶照顧孫子是應該的嗎?

時間 2023-05-28 19:12:06

1樓:劇中的小熊

爺爺、奶奶照顧孫子要從兩個方面來講:第。

一、為了減輕兒子的壓力和對孫子的愛護,這是願意幫助照顧的。第。

二、隔輩沒有照顧孫子的義務,身體或者其他客觀原因,不能照顧也是應該的。

其實對於年輕人來講,都是希望父母能夠幫助自己照看孩子,畢竟城市的壓力還是很大,每天都要想著如何掙錢的事情,但是我們也更應該有感恩的心,畢竟父母已經把我們拉扯大,已經盡到了自己的責任,放棄了自己清閒的晚年生活來幫助我們看孩子,從體力上來講還是比較累心的。

首先和諧的家庭中,年輕人都忙碌著工作,這個時候爺爺、奶奶就願意放下手中的事情來全心全意照顧孫子,能替兒子分擔一些事情這是做父母最偉大的地方,我身邊的同學,孩子基本都是老人帶,主要從親情考慮,畢竟是一家人。

再就是老人身體不適合帶孩子,很多老人在年紀越來越大體力不支,內心也是很希望照顧孩子,所以不得已只能在家中慢慢休養,這個時候年輕人內心就自私想,不就是幫忙照看孩子,有那麼累嗎?這是我身邊一些朋友老婆會埋怨話語,但是這種情況下就要互相理解,如果照顧孫子時候病情更嚴重這可能就不是自己想要看到的結果。

最後老人就是不情願帶孫子,想過好晚年生活的每一天,從法律上來講,隔輩是沒有照顧孫子的義務和責任,孩子的父母才是監護人,所以對待這種情況,我會告訴身邊的朋友,不去強求父母,雖然很多老人覺得孫子帶給自己的快樂還是很多,但是強求父母可能會不快樂。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願意和不願意做的事情,即使在應該面前分為「不帶是本分,帶是情分」,不管什麼樣結果都不能對父母有怨恨,畢竟把我們養大已經是他們很大的努力了。

2樓:姐的生活日記

爺爺奶奶照顧孫子孫女不是應該的,但是有遠見的、希望家裡發展越來越好的爺爺奶奶,都會幫著照顧孫子孫女。

現在的年輕人壓力都很大,房子、車子、孩子的教育,需要花很多的錢,如果不是富二代家裡經濟很好的,還是得為了碎銀幾兩,努力工作,乙個人賺錢養家很累,兩夫妻一起努力工作,賺錢會更多。

現在有個詞叫「躺平」,躺平狀態是很舒服,但是如果沒有躺平的資本,還是不要追趕潮流想著躺平,特別是年輕人;爺爺奶奶如果可以幫著照顧孩子,也不要想著」躺平「,多幫著照顧一下孫子孫女,小夫妻的生活壓力會少很多。

爺爺奶奶對孫子女有探望權嗎,爺爺奶奶對孫子有探望權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目前法律中並沒有賦予祖父母 外祖父母探望孫子女 外孫子女的權利,夫妻雙方離婚沒有與孩子共同生活一方的爺爺奶奶或外公外婆想要探望孩子時,可以隨孩子父親或母親一併去探望。 南京李平律師 最高院官微最新答覆,爺爺奶奶或者外公外婆要求探視孫子女或者外孫子女的,一般不予支援。但是,爺爺奶奶...

你覺得爺爺奶奶看孫子孫女是應該的嗎

心相印情相連 養育子女是父母的責任,爸爸奶奶一般比較喜歡孫子孫女,所以經常會幫忙帶,但是他們本身是沒有這個義務的。 影子 爺爺奶奶沒有義務看孫子孫女,只是出於親的血緣關係才無怨無悔的去兒子家給你們看孩子,如果兒子女兒對老人不敬不孝。甚至嫌棄最好是自己帶不要打擾老人的生活。 老馬說法 大多數老人都喜歡...

爺爺,奶奶去世 孫子如何繼承爺爺的房子

華律網 手裡有房產的在死後主要的繼承人是配偶或子女,有些老人覺得子女太不孝順不想讓子女繼承房產,而是想要直接跳過子女,直接由孫子繼承。孫子並不在祖父的法定繼承範圍內,因此遺囑方式行不通。如果要留,可以適用遺贈。孫子不是爺爺的法定繼承人,爺爺訂立的遺囑在性質上屬於遺贈,受遺贈人如想擁有遺產,應該在遺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