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的爺爺去世是喪假嗎,老婆的爺爺奶奶死亡有沒有喪假

時間 2021-10-17 20:32:3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是, 一般上是直系親人-父母,配偶

不過要看服務機構的伸縮性條例

2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告訴你,沒有喪假了。2023年後爺爺輩去世都沒有喪假了。未來不排除父母輩也取消喪假。

3樓:品北京

不算,根據國家勞動總局、財政部《關於國營企業職工請婚喪假和路程假問題的通知》職工本人結婚或職工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和子女)死亡時,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由本單位行政領導批准,酌情給予一至三天的婚喪假。

這是對企業的規定,私企就不一定了。總之自己的親爺爺去世,都沒有喪假,更何況配偶的爺爺。肯定是不算的。

4樓:

不是,僅妻子的父母是

5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很遺憾 ,沒有。

關於國營企業職工請婚喪假和路程假問題的通知一、職工本人結婚或職工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和子女)死亡時,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由本單位行政領導批准,酌情給予一至三天的婚喪假。

二、職工結婚時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職工在外地的直系親屬死亡時需要職工本人去外地料理喪事的,都可以根據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

三、在批准的婚喪假和路程假期間,職工的工資照發。途中的車船費等,全部由職工自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不知道是啥樣,我們公司就不算。

老婆的爺爺奶奶死亡有沒有喪假

7樓:凌晨點的思緒健

很遺憾 ,沒有。 關於國營企業職工請婚喪假和路程假問題的通知 一、職工本人結婚或職工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和子女)死亡時,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由本單位行政領導批准,酌情給予一至三天的婚喪假。 二、職工結婚時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職工在外地的直系親屬死亡時需要職工本人去外地料理喪事的,都可以根據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

三、在批准的婚喪假和路程假期間,職工的工資照發。途中的車船費等,全部由職工自理

爺爺病逝,是否有喪假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喪假。

已過試用期就有喪假。

中國新勞動法對喪假的規定:

已過試用期僱員在其配偶、父母或子女死亡時,可享受5天喪假;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死亡時,可享受2天喪假。休喪假應事先獲得批准(有正當理由則可免除)。

喪假僅在事發後五天內有效,並且應在這五天內休完。如果上述親戚的葬禮不在員工工作當地舉行,則根據距離而定,增加不超過三天的旅程假。在上述假期內員工將享受正常工資。

對僱員的解釋是指包括長期僱員和短期僱員

配偶的爺爺去世可以請喪假嗎,我老公的爺爺去世,我能否請喪假?配偶的爺爺奶奶算不算直系親屬,法律定義可曾變過?

追風天蠍 很遺憾 沒有。關於國營企業職工請婚喪假和路程假問題的通知 一 職工本人結婚或職工的直系親屬 父母 配偶和子女 死亡時,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由本單位行政領導批准,酌情給予一至三天的婚喪假。二 職工結婚時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 職工在外地的直系親屬死亡時需要職工本人去外地料理喪事的,都可以根據路程遠...

解夢吶夢到去世的爺爺,解夢!夢見去世多年的爺爺

小林傳 沒什麼,很正常,誰都會夢到去世的人,都差不多的,但是很頻繁很異常的話就可能有問題.假如做夢夢到已去世的人,很可能說明她有求於您,夢假如給您很難受的感覺的話,就說明她處境不好要您幫她,怎麼幫呢,就念阿彌陀佛四個字,祈求阿彌陀佛幫助她,要多念。那樣就可以幫到她。我的母親去世後,我姐姐也經常做那種...

喪假是如何規定的?爺爺奶奶是否在喪假內

勞動法裡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死亡沒有喪假。按照國家規定 直系親屬的喪假為3天,非直系親屬的喪假為2天 喪假的直系親屬包括 配偶子女父母等喪假的非直系親屬包括 祖父母兄弟姐妹姑嬸叔伯配偶父母等。所以根據法律和法規規定,勞動者直系親屬 父母 配偶和子女 死亡時,由本單位行政領導批准,酌情給予一至三天的婚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