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是奶奶的先去世,爺爺後去世,子女遺產分割的問題

時間 2021-10-14 20:14:39

1樓:葉赫那拉聞多

房產是奶奶的先去世,爺爺後去世,四個子女遺產分割的問題

回答你的提問;

一、房產證(平房)是奶奶的名字,先去世,應當認為該房屋雖然攀登記在奶奶名,但屬於奶奶與爺爺婚姻存續期間取得的財產,應屬於二人共有財產;

二、叔叔同姑姑們還有爺爺本人書面協議,此處房產歸我爸爸所有,房產未過戶。

1、此協議的內容要符合法律規定;

2、爺爺的民事行為能力要具備;

3、繼承人表示放棄繼承權的意思表示要明確;

符合上述行為,協議才可生效。

三、依照我國《繼承法》第二十五條 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放棄繼承的,應當在遺產處理前,作出放棄繼承的表示。沒有表示的,視為接受繼承。

1、繼承人一但放棄繼承不可以反悔;

2、放棄繼承權,是指繼承人對未取得的應當屬於自已的財產做出的處分。

3、放棄繼承權與贈與不同,贈與是將已經取得的個人財產給付他人的行為。贈與可以撤銷。

綜上所述,該協議如符合法律規定,可視為有效。

2樓:家家順陸永漢

如有書面協議的話那是絕對有效的,正如樓上所說的儘快辦理繼承的好,免得有意外,現在的人很喜歡鑽法律的空子。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心莫測,建議儘快過戶。

4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書面協議,有效。

繼奶奶先去世爺爺後去世,爺爺的親生子女與繼奶奶的子女間的遺產分配方法?平均分配還是按怎樣的比率分

5樓:匿名使用者

繼奶奶先去世爺爺後去世,爺爺的親生子女與繼奶奶的子女間的遺產分配方法為:內

屬於二老各自再容

婚前的個人財產和婚後取得共有財產的一半,可以作為二老各自的遺產分別辦理繼承。

如果二老對雙方子女都有履行過撫養義務,雙方子女對二老都有過贍養行為。那麼二老的遺產分割先看有無遺囑指定繼承人,有遺囑就要按照遺囑執行繼承。

無遺囑,就要按照二老各自第一序列繼承人,死者配偶(再婚配偶),死者子女(死者親生子女和繼子女),死者爹媽,三方平分繼承老人遺產。

如果繼子女和繼父母之間沒有發生撫養關係,相互之間也沒有發生贍養關係。那麼無遺囑指定繼承前提,繼子女不能繼承繼父母的遺產。

6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去世時,爺爺獲得總遺產的1/2,爺爺的親生子女平均分配餘下的另一半。爺爺去版世後他手上的權遺產的一半由繼奶奶獲得,另一半由爺爺的親生子女和繼奶奶的親生子女共同平均分配。(若去世的老人有遺囑則完全遵照遺囑的安排)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遺囑就要按照遺囑,(遺囑要符合法定程式)沒有遺囑就可以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可以起訴判決

我爺爺奶奶去世留下了一套房子 現在要遺產分割 奶奶有4個孩子 包括我爸爸在內 但是我爸爸很早去世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公證的時候,所有繼承人都要在場,然後都要簽署協議

9樓:

這也夠複雜的!錢財身外之物,特別是對於意外之財不必太在乎,若要分,也要分的公平合理合法,不能因為某些人之間有過糾紛,就要瞞著,估計你爺爺奶奶你爸爸在天之靈也不願看到你們之間不和睦!

10樓:鹿迪小殿下

爺爺奶奶的遺產平均分四份,分給你爸的那份再平均分給姐姐和你,也可以把分給爸爸的那份直接全部給你媽媽。

爺爺去世後家中非常窮沒有人照顧 遺產分割問題,我奶奶生有4個兒子,

11樓:星計劃奧特曼

如果老人留下遺囑的,法律就先按遺囑分遺產,如果沒有,就是老人4個兒子平分遺產,你們一家照顧老人應該有費用,畢竟你的父親精神上都有問題的,是可以獲得精神損失費的,還有這8年照顧老人的費用,所以應該有。如果其他3個兄弟不同意可以上法庭。

12樓:劍立

按法律來說都有,但如果老人願意,財產可以都歸你爸爸

13樓:

這是個很複雜的問題 走法律的話 簡單來說 沒有遺囑的話爺爺奶奶的父母兄弟姐妹都可以分一份

再下來才是4個兒子

沒有遺囑的話 建議協商

哎 親兄弟

14樓:斷微涼

兒子照顧母親天經地義。此為孝。至於你們財產分割,如果私下協議要看你們自己商量。打官司,法官會根據實際情況,主觀判斷,,你們可能得到的要多一點。

15樓:來自垂虹橋充滿愛的木荷

這問題很複雜。如果沒有遺囑,就是法院判了,你理想的結果,如果其他兄弟不同意現實執行會不會順理也是未知,都是親兄弟,還是做下來好好協商,個退一步。

爺爺房產爺爺去世奶奶健在其中小兒子又去世,其它子女及孫子如何繼承

如果爺爺 被繼承人 有遺囑 遵照遺囑辦理。沒有遺囑,爺爺的配偶 奶奶 父母 如果健在的話 及子女和小兒子的子女,可以繼承該房產中爺爺所屬份額。繼承比例為 配偶 子女繼承相同份額。小兒子 去世的那個 的子女,繼承小兒子所屬份額的房產,其子女繼承份額相同 小兒子未留下遺囑的情況下 法律依據 第五條,繼承...

兒子先去世,父母后去世,父母去世後對兒子的遺產有繼承權嗎

華律網 子女去世後老人是否可以繼承子女的遺產,要看具體情況來定。如果子女有遺囑指定繼承人,就需要依照遺囑執行繼承,這種情況下只要遺囑沒有指定父母繼承,父母是沒有繼承權和繼承份額的。如果在子女死亡之後,父母也死亡。那麼子女無遺囑指定繼承人前提,父母有繼承權和繼承份額,父母死亡後,他的繼承份額可以作為遺...

爺爺去世,但奶奶還健在,房產證寫得爺爺的名字,奶奶在其他人未知的情況下賣了房子,合約有效麼

一棵頑強的梭梭樹 你好,可以不賣給對方。從合同本身來說,儘管題目中的奶奶屬於無權處分,但只要是雙方真實意思表示,合同就是有效的。但由於出賣房屋一事未經其他房屋繼承人同意,因此買家也是無法強制辦理過戶的。法院在審理此案時很可能會追加房屋其他繼承人共同參加訴訟,屆時其他繼承人反對出賣房屋即可,但合同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