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先去世,爺爺在世時寫了個遺囑把房子給孫子,沒公證,我可得到這套房嗎

時間 2021-09-20 00:07:09

1樓:平安山雀

可以的。你爺爺留下遺囑把房子給你。如果你爺爺沒有其他遺囑,你爺爺去世以後,你就可以根據繼承法按照遺囑進行繼承,沒有公證,只要是你爺爺自願留下的遺囑就是合法的。

2樓:謝明錄律師

不一定,從法律上講,關鍵要看此房產是老人的共同財產還是個人財產,如果是共同財產的話,還要看你奶奶相應部分的遺產處理如何了,如果是你爺爺個人財產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3樓:浮雲

並不是所有的遺囑都需要公證的,因此,沒有公證的遺囑並不是全都不具有法律約束力,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的規定:第一千一百三十四條【自書遺囑】自書遺囑由遺囑人親筆書寫,簽名,註明年、月、日。

第一千一百三十五條【代書遺囑】代書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由其中一人代書,並由遺囑人、代書人和其他見證人簽名,註明年、月、日。

第一千一百三十六條【列印遺囑】列印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遺囑人和見證人應當在遺囑每一頁簽名,註明年、月、日。

第一千一百三十七條【錄音錄影遺囑】以錄音錄影形式立的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遺囑人和見證人應當在錄音錄影中記錄其姓名或者肖像,以及年、月、日。

第一千一百三十八條【口頭遺囑】遺囑人在危急情況下,可以立口頭遺囑。口頭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危急情況消除後,遺囑人能夠以書面或者錄音錄影形式立遺囑的,所立的口頭遺囑無效。

第一千一百三十九條【公證遺囑】公證遺囑由遺囑人經公證機構辦理。

除自書遺囑之外,以上其他型別的遺囑都需要進行公證,如果不按照法律要求進行公證,則遺囑無效。因此,如果爺爺是自己的寫的遺囑,那這個遺囑是不需要公證的,而如果這個遺囑是其他的幾種遺囑時,則必須進行公證,沒有公證那就屬於無效的遺囑。

4樓:易書科技

不可以,爺爺去世,沒有經過公證的口頭遺囑是沒有法律效應的,孫子是不能繼承的。按繼承法是母親第一繼承人,兒子和女兒是第二繼承人。

遺囑繼承是指按照立遺囑人生前所留下的符合法律規定的合法遺囑的內容要求,將遺產的全部或部分指定由法定繼承人的一人或數人繼承。規定了遺囑繼承可以是法定繼承人以外的其他人,由誰繼承,由被繼承人生前所立遺囑決定,如果被繼承人生前其法定繼承人不履行贍養義務,而法定繼承人以外的其他人卻盡了贍養義務,使被繼承人在生活上得以照顧,在精神上得以慰藉,被繼承人生前立下遺囑,指定盡了贍養義務人(法定繼承以外的)繼承其遺產,是合法的,是受法律保護的。

立遺囑人應在自己意識清晰的時候,有兩個沒有利害關係的見證人在場見證的情況下,在沒有任何外來壓力的情況下,清楚表白自己的真實意志,如有必要,最好進行遺囑公證。遺囑公證是效力最高的遺囑。

5樓:郭某某律師

先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屬於死者的部分和他的個人財產作為遺產,有遺囑按遺囑,沒有遺囑配偶子女父母繼承

遺囑不能處分別人的財產

6樓:芝麻九將

不可以,因為爺爺已經寫了遺囑把房子給孫子。雖然是說沒有公正,但是那是爺爺寫的遺囑。這個也是有法律效應的。

7樓:冬瓜的春天

如果沒有家庭糾紛,那也許你能得到,但是做工有家庭糾紛的話,你可能得不到,因為這個並沒有公正。

8樓:漫崖枋

這個怎麼說呢爺爺在世的時候寫了個遺囑把房子給孫子沒有公正那這個也是受法律保護的

房產證是爺爺的名字,爺爺去世時沒有立遺囑,奶奶可以立遺囑給孫子嗎? 5

9樓:律師姜歡

1,那房屋是你爺爺結婚之前的所有財產還是跟你奶奶結婚之後才置辦的房產?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房子是你爺奶共財產,一家一半!你爺去世,他名下份額房產按照繼承法第一繼承序列為;死者配偶,死者子女,死者父母。三方平均分配繼承!

這樣,你奶奶在自己原有50%房產基礎上,還會有相應的繼承份額!如果你家沒有辦理房產證過戶更名手續,你奶奶沒有全部產權!她寫下遺囑指定孫子繼承的,是她自己名下的50%加上老太繼承你爺相應份額的房產!

還有一部分房產份額是老爺子子女和老爺子爹媽所有!

爸爸比爺爺奶奶先去世,爺爺奶奶留下了一套房子,沒有公證的遺囑

11樓:edison大哥

除非來有遺囑,應按照遺囑來繼自承遺產

。一般遺產繼承人:配偶、子女、父母。

如被繼承人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

由被繼承人的(外)孫子孫女代位繼承,

不過代位繼承人只能繼承父母親那份。

一般繼承還需要去公證處做遺產公證。

搞笑的奶奶作文段落

12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我有一個奶奶,她得了重病在醫院裡躺著我一看到奶奶每次都想哭?我下定決心等奶奶好了我一定要孝順她,可是有一次我聽到媽媽和爸爸的談話奶奶可能永遠都起不來了?

房產是奶奶的先去世,爺爺後去世,子女遺產分割的問題

葉赫那拉聞多 房產是奶奶的先去世,爺爺後去世,四個子女遺產分割的問題 回答你的提問 一 房產證 平房 是奶奶的名字,先去世,應當認為該房屋雖然攀登記在奶奶名,但屬於奶奶與爺爺婚姻存續期間取得的財產,應屬於二人共有財產 二 叔叔同姑姑們還有爺爺本人書面協議,此處房產歸我爸爸所有,房產未過戶。1 此協議...

爺爺在世時給孫子留遺囑有律師合法,現因爺爺過世後孫子去繼承房產因房子要拆遷凍結房產處不給辦過戶手續

正氣長春 如果爺爺將房產遺囑給孫子,孫子就是合法的繼承人。如果現在房屋拆遷,拆遷單位應和孫子協商,簽訂協議,給予補償,然後才可以拆遷。不需要辦理過戶手續。有你爺爺的遺囑,任何人是不能和你爭到房產的,你完全可以放心。 房子雖不能辦理過戶手續,但你爺爺的遺囑具有法律效力,受法律不保護。 如果你的姑姑回來...

如果爺爺去世,奶奶可否立下的遺囑讓孫子繼承遺產

健身 很簡單 1 如果爺爺去世,將屬於他份額的財產立遺囑交給奶奶,奶奶繼承之後,可以將自己和爺爺部分的財產全部立遺囑交給孫子 2 如果爺爺沒有立遺囑,則奶奶無權利分配屬於爺爺財產份額。繼承法 第二十六條 遺產的認定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