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姑去世後奶奶去世了(爺爺在不在世了)外孫有繼承奶奶遺產權利嗎

時間 2021-07-08 20:34:05

1樓:

姑姑去世後奶奶去世了(爺爺在不在世了)外孫有繼承奶奶遺產權利嗎?有,外孫有繼承姑姑,也就是他媽媽那部分遺產的權利

2樓:東沐霖

姑姑去世後,奶奶去世,外甥是有錢繼承奶奶的遺產的,因為像這種情況,第一繼承人就是外孫。

3樓:

法律上講沒有,第一繼承人順序應該是夫妻,子女和父母,奶奶去世,首先只有他的丈夫,子女有

4樓:陳芳律師

奶奶有其他子女在世的,由奶奶子女繼承,子女不在的由子女的子女代位繼承。

5樓:隔空喊話

這個得看奶奶還有沒有直屬親人,理論上外孫是有繼承權的,但得論直屬親人遠近來排順序。

6樓:匿名使用者

姑姑有繼承的權利但是姑姑去世了,那就是姑父有權利繼承,如果姑父也不在才輪到外孫。

7樓:泰山腳下話神農

如果你父母或者叔叔輩還有人的話,他們是繼承人,你沒有繼承的權利。

8樓:母清

不能,外孫永遠是外人不能繼承奶奶的遺產,只有直系親屬能繼承奶奶遺產,除非奶奶留下遺囑,否則不能繼承遺產。

9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你這輩分夠大了啊!

法律所說的近親,一般只含三代。

三代既包括父系三代,也包括母系三代。

你不能和自你爺爺奶奶那輩起,到你孫子那輩終,所有的直系親屬結婚;也不能和自你外公外婆起,到你外孫那輩終,所有的旁系親屬結婚。

你姑媽的外孫,和你沒血緣關係,所以是可以的。

但如果你是和你的姑媽的孫子在一起,那就不行。

10樓:beauty張

應該有!

除非寫了遺囑

沒有你的份

否則按照繼承順序

應該有具體詳細的你可以去諮詢律師

11樓:冰凌花的芬芳

如果親人都相信事實了,最後只剩你自己了,那只能是你繼承了,但有更多更親的人,那可能就不一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外孫是沒有的,只有你的母親才能享有繼承權,一般都是子女伴侶才會享有

13樓:天天開心阿

這個按法律順序來說應該他第一繼承人應該是兒子,之後應該是女兒其次才是孫子和外孫女們

14樓:極目寒雲

只有丈夫,妻子,父母,子女,孫子,孫女,兄弟姐妹,之後才有可能輪到你。

15樓:

你的姑姑和奶奶爺爺都去世了,如果你奶奶還有兒女的話,你是不可以繼承的。如果沒有你是可以繼承的。

16樓:知道問答

這個得看你們是怎麼商量的,是不是兒女多,奶奶有沒有遺囑之類的

17樓:

你姑姑去世了,但是他又享受你奶奶遺產的權利,你姑姑的那乙份,他的子女有權利繼承

18樓:晉北大地

在所有繼承人都不在的情況下或者遺囑註明的情況下可以繼承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孫子和舅舅能繼承遺產,是這樣的對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按說是有權繼承奶奶遺產的權力,但實際操作就不好說了,有很多人盯著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如果有遺囑就先按遺囑。畢竟是外孫麼。你可以去找下當地的律師諮詢。應該可以幫你的。

姑姑去世後奶奶去世了(爺爺早不在世了)姑姑的孩子也就是外孫有繼承奶奶遺產權利嗎?如果有佔比是多少?

22樓:忙碌生活著

你姑姑去世後奶奶去世了,爺爺早就不在世了,姑姑的孩子也就是外孫,是沒有繼承奶奶的遺產的權利的。

23樓:亓依波

我看情況,好多人都不會去,真的,他如果要真在發網上查一下,看相關法律

24樓:

有,姑姑雖然不在了,她的繼承權由她的孩子來繼承,享有和你爸爸同等的權利。

25樓:薄荷

這個應該是沒有的,因為呢,嫁出去的孩子,潑出去的水,你們都不是一姓人!你可以繼承你奶奶的!

26樓:孝果遠紅外理療貼總代

姑姑是嫁出去的,他去世以後他的孩子是沒有繼承權的,繼承奶奶的遺產,只有是嫡親的孫子。

27樓:

姑姑去世後,奶奶去世了,爺爺早不在世了,姑姑,孩子也就是外孫有繼承奶奶的啊,以前權利嗎?如果有沾比的是多少?如果姑父再世,姑姑,有整合奶奶和爺爺的遺產的權利,他的孩子都沒有權利繼承他啊,外婆的遺產了,所以不簽字b是多少的問題

28樓:書生之見是我

有的,他是繼承你姑姑的份額,就是你爺爺奶奶奶奶共有幾個孩子,就是幾分之一。

29樓:我去去就來隨意

你說姑姑去世以後,奶奶也去世了,爺爺早已經不在世界上了,然後姑姑的孩子也就是外孫有繼承奶奶遺產的權利嗎?如果有佔的比例是多少?這個外孫的話,有基層奶奶的遺產的權利,但是先是給鼠,如果金屬的話。

30樓:法醫鑑定人

有權利繼續,這種繼承在法律上稱為代為繼承。你姑姑的孩子代替你姑姑行使繼承權。你姑姑孩子占用的比例就是你姑姑應該占有的比例。

31樓:樂雁易

如果姑姑去世了,她的小孩只能繼續她的和如都公的財產,而不能繼續外婆的財產!

32樓:匿名使用者

外孫有繼承外祖母遺產的權利,具體佔比多少要看外祖母有多少繼承人。首先看外祖母有幾個子女,姑姑就繼承外祖母的幾分之一,然後再看姑姑有幾個子女,再往下分。比如外祖母有3個子女,那麼姑姑可以繼承1/3的遺產,姑姑有2個子女,那麼一人繼承外祖母遺產的1/6。

當然,外祖母有合法遺囑的話,則要按遺囑。

33樓:我是淡定

姑姑去世奶奶去世姑姑的孩子也有繼承權

34樓:

有權利繼承遺產的,爺爺最先走的姑姑奶奶和其他子女分爺爺的份額,姑姑的孩子繼承的份額,奶奶的她就少了因為涉及伺候養老人了除去費用他沒有多點

35樓:xuan莫失莫忘

那看你姑姑是嫁出去的。還是要人來上門的。如果是家人來上門的那份的遺產跟你是一樣的。

36樓:水靖茹

有的他繼承的是你姑姑應該繼承的,因為你姑姑去世了而他是你姑姑的孩子所以你姑姑那乙份由他繼承也就是他奶奶有幾個孩子就幾個人平分。

37樓:匿名使用者

爺爺奶奶都去世了,財產由子女繼承,姑姑也去世了那就是姑父繼承,財產由你的父親叔伯已經姑父平均分配

38樓:

有繼承權。奶奶的遺產由你父親的幾個平輩伯伯叔叔姑姑平均分配,姑姑不在世,姑姑的份額由姑姑的幾個子女平均分配。

39樓:

姑姑先於奶奶去世,那麼奶奶去世後,遺產將由奶奶的其他子女繼承。

40樓:

根據繼承法的規定,你姑姑的孩子能繼承屬於你姑姑應繼承的份額,佔比就是姑姑的姐妹兄弟總人數之一。不過一家人在處理後事是應該本著互諒互讓的精神,親情是第一位的,錢財身外之物,不要因為錢財而傷了和氣。

41樓:世界上另個你

不管男女都是繼承老人遺產的權利,佔比多少要具體情況具體對待的

42樓:陸玥影視

首先是直系親屬,直系親屬之後是第二親屬,沒有比例之分。

爸爸去世後爺爺奶奶又去世了,姑姑霸佔了爺爺奶奶還有和爸爸的房子,爺爺奶奶的遺產我有繼承權嗎

43樓:

你父親的房子你應該有繼承權,現在的問題是當時你父母離婚時有沒有就房子的問題進行分割或者其他說明

44樓:

你作為代為繼承人是有繼承權的。只要沒有過二十年的訴訟期限,你都可以起訴要求返還,可以是房子也可以是相應的金額。順帶看下,原來他們漏掉的你這個繼承人是怎麼做的繼承,追究相關單位的責任,要求損害賠償。

應該沒啥問題。

45樓:半夜路燈

如果你爺爺有遺囑就按照遺囑來。如果沒有,可以按照你爸爸和姑姑二份的方式,進行分割。請你諮詢專業人幹,一定會有好主意。

46樓:匿名使用者

你肯定有繼承權的,具體情況建議你諮詢有關這個方面的專業人士。

父親去世,還有兩個姑姑,當孫子的我能全部繼承爺爺奶奶的遺產嗎?

47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不能來要是你爺爺奶奶去世的話,他們的財自產會在你兩個姑姑之間平均分配,沒你的份,除非你爺爺奶奶有遺囑說明指定給你.因此,要繼承就趕緊叫你爺爺奶奶立遺囑,否則就全是你姑姑的了.

而你爸爸去世後的遺產,應該是在你和你爺爺奶奶之間平均分配的,要是你爺爺奶奶全部拿走,就必須進行公證,這樣假如他們去世而又沒有遺囑的話,至少你的這部分是安全的,不會給你姑姑.

所以說,遺囑第一,沒有遺囑就一定要公證.

48樓:坐忘兩失

一般遺傳傳bai

承是根據親系關du系原則zhi上主張平分和協商的dao。你的情況有版些特殊,此處權

的財產中只有被證明是你的父母所屬的部分你才擁有第一繼承權。其中你爺爺的部分他則有權利指定共同財產分配人,即便不指定你的兩個姑姑也有繼承權。

個人覺得從你的口氣裡感覺出明顯的不信任,比如「居為己有」,那麼你首先要做的工作就是析分財產,跟當事人釐定財產中的具體**事實。最好跟你爺爺公證一下多少財產是你父母的勞動成果。

4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遺囑即為法定繼承;法定繼承按照你描述的情況由你和你兩位姑姑平均分配。

50樓:大連律師楊雪

讓你的爺爺奶奶立遺囑由你全部繼承吧。

51樓:匿名使用者

分情況 不一定 但是應該沒什麼問題 如果老人生前是你父母一直照顧 只要你的兩個姑姑懂點事 都沒什麼臉在老人去世之後惦記那點錢 個人見解

5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中顧網專家律師史雪松為您解答:

那需要有你爺爺奶奶的遺囑。

爺爺去世父親去世奶奶去世,爺爺的房子我有繼承權嗎?

5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都沒有遺囑

你父母又對這房沒有什麼約定

大約的演算法是:

爺爺十幾年前去世

這房你爸爸有1/2的1/3

父親母親離婚

你爸有1/2的1/3的1/2

即這部分是你父親的遺產

然後是奶奶去世

那麼你奶奶的遺產是

1/2+1/3

這部分你可以代位繼承,與你姑姑理論均分,如果你沒有兄弟姐妹的話總結你有

1/2+1/3的1/2和1/2的1/3的1/2

54樓:匿名使用者

你爺爺奶奶的房子,由於你爺爺奶奶都去世了,你父親也去世了,但是,由於你爺爺奶奶沒有遺囑,因此,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你爺爺奶奶的所有直系親屬都有權利繼承他們的遺產,只不過是繼承的份額,會根據親屬關係的遠近而有所不同。從你的描述上來看,你和你的姑姑都有繼承權,你的其他親屬也有繼承權,但是要排在你的姑姑個你的後面,除非他們宣告或者公證放棄繼承權。之所以你的辜負排在你的前邊,主要是她撕房主的目前第一順位繼承人,而你屬於孫輩,所以只能作為第二順位來排隊。

至於份額多少,要經過當地有關部門的合議才能生效。

55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爺爺去世時,你父親、姑姑、奶奶就應該繼承房產,你父親可以按爺爺遺囑繼承,也可以按法定繼承,現在你可以轉繼承原來應該由你父親繼承的爺爺遺產

現在是奶奶在父親之後去世,如果奶奶有遺囑,按遺囑繼承,沒遺囑你可以代位繼承應該由你父親繼承的奶奶遺產

爺爺奶奶遺產要分開繼承,房產雖然登記爺爺名下,但是如果是爺爺奶奶婚後取得的,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5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繼承,如果父親去世的時間在爺爺前面,這裡就會發生代位繼承,代位繼承是指在法定繼承裝備繼承人子女懸於被繼承人死亡,被繼承人的直女的晚輩只是積血親代位繼承段位繼承的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和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57樓:一腳扇死你吧

應該有部分繼承權的,爺爺去世奶奶便是第一順位繼承人,奶奶去世了便是你父親/姑姑這兩人繼承,第二順位繼承人。你父親去世了你應該也享有你父親那部分繼承權。就是不知道你家裡以前是怎麼協商繼承問題的。

58樓:溝裡農家女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

你的爺爺、父親、奶奶先後去世,

1、爺爺去世時,房子的一半是爺爺的遺產,爺爺的遺產由奶奶、父親、姑姑三人繼承,即父親和姑姑各佔六分之一,奶奶佔三分之二。

2、父親去世時,父親的六分之一由你和奶奶繼承,各佔十二分之一。

3、奶奶去世後,奶奶的2/3+1/12,即3/4房產由你和姑姑繼承,各佔3/8,你屬於代位繼承,因父親在奶奶前邊去世了。

這時你應得份額為:1/12+3/8=11/24姑姑應得:1/6+3/8=13/24

如果姑姑放棄繼承,就全是你的。

我的分析可作參考,最好找律師諮詢一下。

5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民法的順位繼承權的解釋,依然健在的你父親的姐姐是第一繼承人

奶奶在爺爺去世了爸爸在姑姑還沒嫁人孫女應該把自己的彩禮20萬

該給你父親啊,為什麼是給奶奶 qq修止符3號 最好不要給,因為如果奶奶去世了,這筆錢就成了奶奶的遺產,若奶奶沒立遺囑那麼這筆遺產是直系親屬都有繼承權的,就是你的父親 姑姑 叔叔 伯伯都有繼承權。而你並不是第一順序繼承人,到時候這筆錢未必能到你手上。 在我還小的時候,那時候我還在上小學吧,父母就因為車...

父母去世後爺爺奶奶也都去世兒女應如何繼承房產

你父母有遺囑嗎?如果有遺囑,遺產按遺囑繼承 如果沒有遺囑,走法定繼承。走法定繼承時 1 你母親的遺產,應當由所有子女 你們的外公外婆共同繼承 2 你父親的遺產,因為你爺爺奶奶在你父親之後去世,應當由你們和你爺爺 奶奶的所有子女共同繼承。 墨汁諾 爺爺奶奶去世後,父母去世後,如沒有指定繼承人,那麼房屋...

爺爺健在奶奶去世,我爺爺有子女,大女兒去世多年,我爺爺才買的房子,我爺爺的大女兒有無房產繼承權

有繼承權。大女兒雖然在你爺爺之前去世,但是她的後代可以代位繼承,她的權益份額有她的代為繼承人行使繼承權利。除非你爺爺留下遺囑,指定其他人繼承,該房產是你爺爺自己的完全產權房子,因為是在你奶奶去世後購買的,你爺爺可以行使100 產權房產的處置權利。如果是你奶奶去世之前購買,那麼 沒有遺囑指定繼承人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