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婆的父母生前已經離婚,爺爺和父親都去世了,奶奶還在世,另有兩姑媽 父親的親姐 房屋該怎麼分配

時間 2021-07-08 20:34:05

1樓:匿名使用者

1、依據法律規定,因為房產證上是你老婆的奶奶的名字,所以,這個房子是屬於你老婆的奶奶的。

2、現在你老婆的奶奶健在,只要你老婆和她的倆個姑媽生活沒有特殊困難或者缺乏勞動能力的情況,她有權決定給誰,都是可以的。

3、如果她去世前沒有遺囑,你老婆和她的姑媽才能依照繼承法的規定,各繼承老太的三分之一的遺產。

請在附件中檢視法律規定。

補充: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你老婆的奶奶,是有權決定把房子給誰的。不是必須給你老婆的。

你老婆的姑媽也有繼承權的,如果沒有立遺囑的話,法律規定的繼承權是男女平等的,就是你老婆的父親與姑姑是平等的。你老婆要想得到繼承,一是盡孝,把奶奶管好,二是請她奶奶說,請其他會寫的親友記錄,並讀給她聽後蓋手印。最好有兩個以上的見證人簽名。

也可以叫公證處的人來公證寫遺囑或者寫贈與給你老婆的贈與書。最好不要與你老婆的姑姑吵,好好說,他們可能會放棄繼承的。實際上,乙個男人,不要把老婆家的這點財產看得這麼重,今後做人主要還是要靠自己創業的。

2樓:蘋果茜茜

你老婆有繼承權!

根據《繼承法》,她可以代位繼承,即代替父親,繼承本應由父親繼承的那份遺產。

爺爺奶奶沒有遺囑的情況下,遺產一般平分。由2個姑媽、你老婆共同繼承。

如果因繼承起糾紛,你老婆可以提起訴訟以維護自身權益。

奶奶在此情況下立遺囑很可能是無效的。

因為缺少民事行為能力,難以判斷是否是其真實意思的表示。

口頭遺囑或代書遺囑(其他人**、奶奶簽字按手印)需要至少2個見證人。而且見證人不得是遺囑繼承人或與繼承有利害關係的人;代書人也不能是繼承人。否則沒有法律效力。

我現在25歲我的父親四年前去世了.我的爺爺奶奶都還在..我的爺爺有三個孩子其中包括我的父親,另外兩 10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沒有義務養老。你爸的資產是你的。

4樓:甜的向上

你和你媽都有贍養你爺爺的義務。

關於房子要看房產證是誰的名字,那個人有權分配房產。

5樓:匿名使用者

1.你有義務贍養老人,因為你的父親過世了。

2.如果老人有立遺囑,那麼一切按照遺囑來實行分配財產。

3.你爺爺賣房子,如果房子的所有權是屬於你爺爺名下,則他賣房子與你無關,無需你們簽字。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媽媽有,你呢就是道德問題了

父親和奶奶都去世了,遺產將怎麼繼承? 10

7樓:上海笙銘律師

在你父親沒有遺復

囑的情況下,制你父親的遺產由你奶奶、你媽媽和你共同繼承;

在你奶奶沒有遺囑的情況下,你可以代位繼承屬於你父親份額內的你奶奶的遺產;

法律依據:《繼承法》第十條 【繼承人範圍及繼承順序】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一條 【代位繼承】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8樓:劉繼峰律師

根據《繼承

法》老人去世後,所有的子女都是平等的繼承權。除非老人在生前立下遺囑內分配遺產的,就要根

容據老人的遺囑來分配了。

孫子可以代位繼承奶奶的遺產。要發生代位繼承必須滿足下面幾個條件:

1.被代位繼承人必須是被繼承人的子女。只有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才能引起代位繼承。

被繼承人任何別的繼承人都不能成為被代位繼承人,他們的晚輩直系血親也不能取得代位繼承權。被繼承人的子女既包括,也包括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已經形成撫養關係的繼子女。

2.被代位繼承人必須先於被繼承人死亡。即使被繼承人的子女是繼承開始以後遺產分割之前死亡的,也不能適用代位繼承,而應適用。

3.代位繼承人必須是被代位繼承人的晚輩直系血親。 被代位繼承人的旁系血親或長輩血親均無代位繼承權。

被代位繼承人的晚輩直系血親包括被代位繼承人的生子女、養子女或有撫養關係的繼子女, 不受輩分限制。

影印的遺產兒子可以繼承。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來親的遺

產:你源和奶奶爺爺同屬第一順序繼承人,所以你父親的遺產您們三人各得三分之一;

你爺爺奶奶的遺產(包括繼承的你父親的三分之二):你的四個姑姑、乙個叔叔、還有你各繼承爺爺奶奶全部遺產的六分之一,你屬於代位繼承。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確定你抄爺爺去世時的遺產和襲

繼承問題,然後bai再確定你父親去

du世時的遺產和繼承問zhi題,最後在處dao理你奶奶去世時的遺產和繼承。你爺爺去世時,你的奶奶和四位姑姑和一位叔叔以及你的父親共同繼承你爺爺的遺產,每人六分之一,你父親去世時,你和你母親還有你奶奶三人共同繼承你父親的遺產;你奶奶去世時,你的四位姑姑、一位叔叔和你共同繼承你奶奶的遺產,其中你是代表你父親繼承

11樓:褲子變大了

父親的是你的 奶奶的遺產你得不到。

爸爸去世了,有一套房子是在媽媽名下,爺爺奶奶都還在世,請問這套房子和爺爺奶奶還有關係嗎?他們有繼承

12樓:劉永方律師

房屋屬於父母的夫妻共同財產,其中有一半屬於父親。父親的這一半屬於遺產,爺爺奶奶有繼承權。

13樓:加瘦貓

在法律上,夫妻一方過世,財產繼承的第一順位繼承人是:配偶,孩子,父母。所以,爺爺奶奶擁有部分繼承權。

14樓:大傻吳超

是有權利繼承的,他們二人共有房屋的四分之一的繼承權

15樓:新涼

如果房住只有你媽媽,你爺爺奶奶就沒有分享的權利

16樓:己經改變

有權繼承,除非有遺囑

17樓:

爸爸去世了 有一套房子是在媽媽名下 爺爺奶奶都還在 請問這套房子 爺爺奶奶還有基層 爺爺奶奶還有享受的權利 如果是媽媽名下的房子 爸爸去世的話 他們在沒有一種寫下房子的情況下 法律規定 爺爺奶奶還是有享受應該有繼承權的 因為他們不是離異的 失去是這個房子應該有爺爺奶奶的份兒 法律規定一方去世 另一方的父母也有繼承權的 也有財產繼承的權利 所以這套房子不能屬於媽媽乙個人 還有爺爺奶奶的 回奶奶都有份兒 如果不賣房子就這麼住的話 沒有什麼問題 如果要賣房子的話 必須有爺爺奶奶簽字放棄財產繼承權 這樣才能合理合法的賣掉房子

父親去世了,爺爺奶奶健在,還有四個叔叔和乙個姑姑,我們還需承擔什麼贍養責任!

18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去世了的話,那麼你的爺爺奶奶對於你來說就你父親的那個分子和那就會落到你的身上,那麼多話,這個你就會有那個傷人的傷人慾望。四個叔叔那邊的話,他們自己會會上演那個幫助你當時位置需要就是說做好就是說先如果你父親去世了,那麼你就要擔起父親的責任,這個責任這個給你說說。

19樓:無敵笑霸天

單從法律上來說,孫子孫女外孫外孫女有贍養義務。但是有兩個條件:

1,無子女(子女已經去世),或子女無贍養能力。

2,孫輩兒有贍養能力。

從情感上來說,有能力就盡自己的乙份力量,讓老人安享晚年。

20樓:天蟾如月

繼承和贍養是針對乙個物件的兩個方面,權利和義務是相等的。你父親去世後,你們將以「代位繼承」的法律地位繼承原由你父親繼承的那一部分爺爺奶奶的遺產,權利和你們的叔叔姑姑一樣。既然如此,你們贍養爺爺奶奶的責任也是相同的。

只是在一般情況下,爺爺奶奶的贍養應由他們的直接子女(也就是你們的叔叔姑姑)進行,尤其是在你們尚未成年的情況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親去世了。爺爺奶奶還健在。還有四個叔叔乙個姑姑。

這當然你是個叔叔,乙個姑姑應當見效孝心養老。是他們的責任。那你就親情來講,你也應該替你死去的父親,向你的爺爺奶奶盡孝。

這是中華民族的傳統。那都是你最至親的人了。雖然是你的叔叔,姑姑不用你送終,但你必須也要盡孝。

22樓:ygtq_雨過天晴

如果爺爺奶奶對你盡到扶養義務,就應該有贍養責任,應該盡贍養義務。

當然從親情角度,血濃於水,也有感情的,可以陪陪老人盡盡義務。

叔叔姑姑有法定贍養義務。

23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沒有了,情分強盡力吧!

我父親5年前去世了,我還有兩個姑姑,現在爺爺奶奶的後事應該我來辦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就不該問知道嗎!百事孝為先,沒有你爺爺奶奶,那有你爸,沒有你爸那有你呢!

25樓:我叫馬瑞瑞

那要看你們父親還有沒有兄弟之類,具體情況具體定,如果你的爺爺奶奶共同和你生活,那應該以你為主,姑姑只是參與者!

老婆想離婚,父母也想我們離婚,可我不想離婚,我應該怎麼辦

金明 只要她心裡還有你 你就帶著老婆孩子離家出走,等雙方關係緩和了,在回去,最好不要和你父母住一塊 你父母會給你老婆壓力的 我沒結婚,可能體會不到家庭的矛盾糾紛。現在有了孩子了是吧,孩子那麼小,你們夫妻忍心讓她得不到父愛或母愛嗎?對孩子太不公平或不負責人了吧。你們小兩口的問題你們倆自己解決,儘量別讓...

我和老婆離婚離婚了,老婆給我要錢,我應該給她嗎

縹緲錄 你和老婆已經離婚了,那麼老婆給你錢,你不應該去要的,因為離婚了,你們兩個就沒有任何瓜葛了。所以他的錢由他自己來支配,不需要給你的。再說了,你一個大男人,你要一個女人的錢幹什麼,你有你自己的雙手,你可以用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自己的勞動成果,所以這個錢你不能要。雖然離婚了,老婆卻要給你錢,其實你的...

我老婆要和我離婚,因為我們和父母住,她一直覺得很壓抑,我們有三歲的女兒,都是我媽帶,她是很

你父母沒有證據就在你面前說了懷疑她,可想你父母不是善解人意,不分輕重,所以她和你父母相處幾年下來,加上孩子,還有你們自己的大小分歧,再考慮到她的性格,她們相處肯定都有壓抑。一般老婆和父母性格不合要儘量不要住一起!現在你不要被父母說的話影響,首先不要一起住,把孩子安頓好,再看你老婆情況 蛋糕粉 跟公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