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帶著孩子回婆家,很討厭孩子的爺爺奶奶慣孩子,溺愛孩子,而

時間 2021-10-17 20:31:3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懂了,吃零食、買玩具,那就是溺愛了!?

在我看來,溺愛的定義是,即剝奪了孩子應有的責任、能力。

比方說吃飯,吃飯那是動物的本能啊,可有的老人、家長偏偏要喂孩子,結果有的上幾年級了連吃飯都不會,這就叫溺愛。

其次,如果你認為給孩子好的物質生活是溺愛,那我想問,你有溺愛的能力嗎?

你們的問題是,教育觀念不一致,導致了,孩子一去婆婆家就躲著你,因為孩子討厭你,知道婆婆會站在自己這一邊。

且,你的教育方式有問題,為什麼?可以說,你和孩子的關係非常糟糕,根本毫無「親情」可言。讓我猜猜,你所謂的教育是「打罵」,對吧?

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這種教育方式,是簡單粗暴的,是錯誤的。

效果雖然立竿見影,但禍患無窮,而且慢慢你會發現,孩子越來越不聽話了。

那時候,你的孩子離「叛逆」也不遠了,而且由於其他可能性因素,可能導致「沉迷網路」。

我想說的是什麼?教育是一門大學問,沒有人天生就會,也沒有人無師自通,這個是需要你去學習的。

例外提一下,經常打罵孩子的父母,他們自己管理情緒方面的能力也是比較薄弱的。

2樓:道法自然合道者

孩子大了就會理解媽媽,感激媽媽。

在教育孩子上家庭與學校是怎樣的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1.家庭要向

孩子的同學、老師了解孩子在學校的表現。

2.要配合學校,就要注意維護老師的威信 我們發現有的家長牴觸老師,在孩子面前議論老師。常言道:

親其師,信其道。老師自身肯定也有不完美的一面,家長可以私下向老師建議,但切忌損毀老師的形象。

3.家長和老師最好是朋友關係。要理解老師工作的辛苦。更何況,老師面隊您的孩子只有幾年,而您的孩子一旦教育失敗,您也將面對孩子一生。

4、要配合學校,培養孩子的集體榮譽感。家長應積極地支援學校的教育活動,教育學生,時時處處要為班集體著想,為學校著想。密切配合老師共同教育好孩子

5、要配合學校,就要架好溝通的橋梁.要做到正確配合,家長還要和老師密切聯絡,和老師討論孩子的教育問題,虛心聽取老師對家庭配合教育問題的意見和要求,並在家庭中配合落實。及時和老師取得聯絡,交換意見,以便學校、家庭配合教育。

親子教育與家庭教育的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s100030382你好

【好】f【父】f【母】f【決】e【定】b【孩】t【子】e【一】b【生】

【這】d【個】n【資】n【料】n【很】l【好】y【用】2012-4-21 23:59:47

記得有乙個親子教育的部落格有你說的這些親子教育的播客,還蠻精彩的。具體的**是親子教育的漢語拼音然後加一點 org 也就是qinzijiaoyu 加 .org 近幾期親子教育廣播電台分別是:

第一期親子教育廣播電台《為什麼被父母感賞的孩子會比較聽話?》第二期親子教育廣播電台《親子關係180度好轉的見證故事》第三期親子教育廣播電台《為什麼女兒要我和老公離婚》第四期親子教育廣播電台:培養孩子優點的工具–優點板第五期親子教育廣播電台:

無為自成的讓孩子成績進步的見證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親子教育是家庭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6樓:百度使用者

親子教育與家庭教育密不可分,但是在家庭教育中要注意孩子的感受,和諧的親子關係才能使家庭教育變得更加簡單!

7樓:匿名使用者

親子教育是家庭教育的一部分

家庭教育中,父母和孩子是什麼關係,應當如何教育更有利於孩子的成長?

8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教育中,父母與孩子的關係應該是平等關係。

「嚴父慈母」已經不適於當代環境。

過於隨意,則有失孩子對父母的尊重。

所以,現代家庭中,只有保持和發展家長與孩子之間的平等關係,才能保證孩子的健康成長和家庭的長久幸福。這種平等的含義是:

1、家長是孩子最重要的老師。家長不僅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而且也是最重要的一位。家長的教育作用,是學校不能取代的。

培養孩子是乙個系統工程。孩子身體健康,智力健康,心理健康都要發展。而日常溝通,每一次對話,每一刻的家庭生活,都是在對孩子進行教育。

鼓勵孩子自然是家庭教育的主旋律。遇到問題,與孩子共同協商解決,多鼓勵孩子,發現孩子的閃光點並不吝表揚,誇獎,追求科學解決方案,而不是以家長的意志為轉移,也不能遷就孩子;任何討論的結果,都以科學為依據。如果孩子的結論與家長發生對立,允許孩子保留意見,暫時休談。

家長進一步思考與孩子溝通的方法;孩子也會對已經談論過的觀點進行「反芻」。經過一段時間的「時效」處理,再相互**。可能經過多個回合,才能達成統一認識。

不能追求一次達成共識。而且,家長和孩子在情緒激動或情緒不夠穩定的狀態下的看法,說法,做法,都不一定是正確的。因此,不追求一次溝通達成共識,是得到最佳共識的方法之一。

2、家長是孩子的最親密可靠的朋友。把孩子作為平等的公民進行溝通,而不是居高臨下,頤指氣使。營造和諧,快樂,寬鬆的家庭氛圍,對於孩子的不同觀點,錯誤看法,失敗失誤要站在充分信任孩子的角度,現聽孩子陳述經過,痛苦,委屈等感受。

然後,確認孩子說完了,在語調平靜而充滿愛地向孩子談你的建議。如此堅持下去,您還孩子之間就不會出現所謂的「叛逆期」。

3、家長應該是孩子的榜樣。家長以身作則,身教勝於言教。凡是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應該先做到。

無論是思想道德,為人處世,工作學習,健康生活,家長的一言一行都應該踐行自己對孩子的要求,甚至以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如果乙個家長只要求孩子這樣那樣,而自己卻是另外一種做法,那麼孩子對家長的教育一定產生懷疑,家長的話在孩子心中的分量就越來越輕,而且還會把孩子帶上口是心非的歧途。

4、加強自身修養,不斷完善自我。要培養優秀的孩子,家長的自我修養,家長的知識水平,各方面的能力,包括教育孩子的知識和能力,都需要不斷提高。這就要求家長必須不斷學習,不斷實踐,不斷提高。

否則,隨著孩子的成長和知識的進步,家長就會落後,跟不上時代步伐,不能用最新的知識武裝自己近而去教育孩子。因此,完善自我,追求自身的提高和發展,也是良好教育的重要條件。「與孩子一起成長」是不少名校對家長的建議。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中國式的家庭,父母還是要有一定的威嚴和依賴感,給孩子一定的空間和自由度即可,現在是有點太濫了的平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平等 以大欺小 的關係 說的都是大實話 他們說的都是理想的關係 別看一樓說的那麼長 都是一席胡話 順應歷史潮流 吧

孩子的成長與家庭教育水平有什麼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的重要性

家庭教育作為一種基本的社會教育方式,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個體由嬰兒到**,經歷了由生理性的「自然人」到「社會人」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個人學習了基本的生活技能,掌握了基本的社會規範,能在生活中擔當基本的角色。日本教育家木村久一說:

「教育中最重要的部分是學齡前的家庭教育,而不是學校教育。」家庭是乙個人成長的最重要的環境,在人的成長過程中教會人日常的生活知識和技能教育,如飲食起居,待人接物等,形成基本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

二、影響家庭教育質量的因素

1.父母對子女的期望值因素

每個父母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為了實現這個目標,在家庭教育的操作過程中,應根據子女的實際情況,制定合理的教育方式,這才有利於他們的自身發展但在家庭教育的實施過程中,家長往往忽視子女心理和生理的實際情況,急與求成,拔苗助長,孩子的作息時間被排得滿滿的,一會兒鋼琴,一會兒字畫,一會兒家教輔導,經常由於期望過高,做出錯誤的決策。

2.父母的自身素質

在家庭教育的過程中,家長素質的高低對教育質量的影響很大。這裡的素質包括文化素質和心理素質。素質高的父母在家庭教育的過程中能較好的發現和引導子女的興趣愛好,並根據自己積累的經驗教育子女。

俗話說:「虎父無弱兒。」就是這個道理。

相反,素質低的家長在實施家庭教育的過程中,不能把握正確的教育方式方法,不利於孩子的全面成長,無法解決孩子提出的問題,從而使孩子產生困惑的心理。

3.家庭條件因素

家庭條件主要指家庭的經濟條件和居住的環境條件。家庭經濟條件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子女生理上的生長發育。它決定著家庭教育的投資情況。

經濟條件好的家庭可以為子女提供足夠的物質保障,培養和滿足孩子多方面的興趣。而經濟差的,一方面孩子因家境的困擾無法集中精力學習,另外,父母忙於改善經濟條件,花在孩子身上的時間和精力相對較少。本人根據多年的教學經驗觀察發現這類學生或多或少存在一定的問題。

(當然不排除少數自覺性高上進心強的孩子以此來激勵自己。)當然,要注意經濟條件好給孩子帶來的負面影響,如上網,打遊戲及自傲心理等。這些都需要家長正確的引導和監督。

另外,家庭條件因素還包括家庭成員之間的和諧因素。一般來說,父母關係好的家庭的孩子在心理發展方面都很健康,相反,父母關係不和或離異家庭的孩子的心理發展上都有些問題。他們自閉,自卑,不愛與人交往,往往會有極端的行為。

4.家長的教育觀念,方式因素

家庭教育是父母對子女的言傳身教。父母自身的言行對孩子起著潛移默化的影響。家長的教育觀念,教育方式的得道與否,對孩子的成長都有很大的影響。

因此,家長要更新教育觀念,講究教育的方式方法,切忌簡單粗暴,要與子女多溝通,了解子女的思想發展動態,找出問題的關鍵所在,動之以情,曉之以理,這樣才能讓孩子全面健康的成長。

三、家庭教育中存在的問題

應該說隨著科技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目前的家庭教育已經取得了很大的進步,但現在的孩子身上所體現出來的缺乏責任心,生活目標不明確,缺少勤儉樸實的作風,生活自理能力差,心理脆弱,耐受力差等也反映了家庭教育中存在的問題。

1.教育觀念陳舊

儘管現在的家長很注重對子女的教育,但是,好多人的教育觀念陳舊。不少家長忽視子女的自身感受,把自己的意思強加給孩子,要求他們按自己的要求去做;還有些家長,過分溺愛孩子,這種溺愛使他們失去自己的理想和抱負,另外,許多家長把上大學看作孩子成才的唯一途徑,壓抑孩子的個**好,造就了一批高分低能兒。

2.教育方式失衡

許多家長在教育觀念上的誤區,導致了教育方式的失衡。他們忽視與子女的情感交流,往往採取兩種極端的教育方式。一部分家長採用「不打不成才」的舊觀念,他們信奉「棒打出孝子」,另一部分家長則過於溺愛,形成了服務性的教育方式,導致一些學生生活自理能力差,再者,他們對孩子的錯誤行為不予以及時的批評指正,使得他們肆無忌憚,沒有責任心。

四、提高家庭教育質量的幾點思考

1.家長要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

隨著社會的發展,現代教育對施教者的素質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家長作為家庭教育的施教者,應當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更好的教育培養子女,通過自身的素質,潛移默化的引導孩子形成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

2.家長要更新教育的觀念和方式

在教育過程中,家長要改變以往的陳舊的教育觀念和方式,不可一味的追求子女在學業上的成就。未來的社會所需要的是全面發展的人才,因此,家長要樹立以人為本的教育觀念,用民主平等的教育方式來對待孩子,根據他們自身的興趣愛好來培養孩子的社會責任心和適應性。

3.樹立良好的自身形象

古人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家長的言行舉止及行為習慣對孩子是一種潛移默化的作用,家長的人生態度,價值取向,對孩子有很大的影響。

因此,家長一方面要子女以親情的關愛,同時也要樹立自身的威嚴,注重自身的形象,讓孩子有尊敬感,信任感。

4.創造良好和諧的家庭氛圍

家長要創造良好的和睦的民主的家庭氛圍,樹立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這些都有利於孩子自主意識和責任心的培養,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多數調查顯示,單親家庭的子女一般都有性格缺陷,他們往往自卑,自閉,心理亞健康。

總之,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幸福,前途似錦。家庭教育作為一種重要的教育方式,其水平的高低,直接影響著人的發展。在由應試教育向素質教育轉變的呼聲成為當前教育改革主旋律的今天,在這一重大轉軌的過程中,家庭教育也必須更新,來適應飛速發展的21世紀!

夢到自己帶著孩子回曾經當兵的地方

這個夢是說你回到了原來的地方,也就是說你從無錢到有錢再又回到沒錢的起步點。夢中的孩子並不是你現實的孩子,所以跟你的孩子無關。人跌倒了可以再趴起來,只要自己想趴起來就行。 操爆仙吧專用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

我很討厭別人的小孩子,我很討厭別人說我像小孩子

別人家的小孩跟你沒血緣,你本來就不喜歡小孩 咱q是 自古就是 孩子還是自己的好 莊家還是人家的好! 鴨梨 我也是,特別討厭別人的小孩 我很討厭別人說我像小孩子 烏孫驪蔡福 其實我覺得你完全沒有必要為這個而煩惱,你是否成熟不是哪個人說你成熟你就是成熟的,真正的成熟是的思想和行為能力,有的人說你是小孩,...

孩子斷奶回奶時,很脹痛怎麼辦,孩子斷奶回奶時,很脹痛怎麼辦 50

這種情況下是需要把母乳擠出來一些,否則容易引起乳腺炎的,注意這兩天不要喝太多的湯,慢慢的母乳就會回去的,這個時候千萬不能給寶寶吃。 可以去藥店買點回奶的產品吃,再有就是讓老公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