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死了沒到五七我是否可以出門 有什麼忌諱

時間 2021-10-17 20:31:34

1樓:14級家長

一般只要不進人家家門,和人講話是可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年一般不出席,不串門。

3樓:呂印枝原璧

一、雷鳴天氣忌諱房事

古時候人們把雷聲當作神明的聲音。古語有言:「雷將發聲,若有不戒其色,不正其容的人,生子不備(五官有缺陷,六根不足),必有凶災」……等等。

因此,雷雨天氣**事,則屬逆天時而犯**的作法,屬觸犯神明,易遭晦氣並會導致福壽減弱。為此,在老一輩人眼裡,還有一些信仰傳統民俗觀念的人群裡面,都忌諱在雷鳴天氣**事。

二、月虛不**事,日虛不**事

月虛指的是農曆節氣與天文曆象裡面「上弦月」的前幾天。日虛指的是天地變化形成陰風陣陣、風雨交加的日子。這些時間段**事,天地之間變化較大,對於養生不利,在這樣的日子下,**事容易影響健康運勢。

三、頭七日不**事

頭七屬於白事的日子,在民間習俗中,人過世後的七天裡,過世的人不知道自己已經死去,會在家裡或生前喜歡的地方遊蕩。而在宗教的說法上,男女之間的房事屬於不潔淨之事。所以,家族有人去世,頭七天內不宜房事,以免沾惹去世者的靈體或汙濁氣場,如不是自家親屬去世的除外。

四、九毒日不**事

九毒日,指的是每年的農曆五月初

五、初六、初

七、十五、十

六、十七以及廿

五、廿六、廿七這九天,俗稱「天地交泰九毒日」。另外需特別說明,農曆十四為天地交泰日,加上之前所說九毒日,一共十天,這十天,忌諱**事。農曆五月在民俗節氣裡亦稱「毒月」,而毒月的九毒日是最傷身耗氣損精元的日子,切忌**。

古人在這些日子裡通常會喝雄黃酒、插艾草來驅邪、祛晦氣。

老公的爺爺過世滿五七,我可不可以不去,我很想家,但是不過七七四十九天不能到我家去,去他爺爺家裡又要 10

4樓:雨夜觀星海

還是去吧,不去的話別人會說你老公這個了那個了,連爺爺去世了媳婦兒都不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別啊。就算是走過場也要去啊。省的讓人說咱不懂禮

老公死了,我改嫁,孩子的戶口可以不遷走嗎?

可以不遷走,如果小孩已經成年,可以直接分戶,如果未成年,可以上到爺爺奶奶的戶口本上。你老公過世了,你改嫁。你的孩子原來的戶口在哪?如果是在你小兩口裡面,那一定要遷走 如果寄在你公婆或你父母家的,也可以不遷走,但要經你公婆或你父母同意。你老公死啦,你改嫁啦,孩子的戶口當然是可以不遷走的,孩子可以自己獨...

老公是否嫌棄我,老公老是嫌棄我,我該怎麼辦?

看得出來你老公不是因為嫌棄你,而是太過緊張你!也可以說是心眼小。佔有慾強吧,他怕你出去做事認識的人多了而對他變心,所以就導致了你說要買養老保險他就覺得你在為你自己的以後打算,在為自己鋪後路!其實這麼小的事情也沒有必要鬧著離婚,畢竟你們還有孩子,父母離異,最無辜的是孩子!好好談談吧,如果你在家無聊,也...

我老公的舅舅死了我帶全孝對嗎

baby貓多情 不可以,因為你只是外甥的媳婦,應該是兒子的媳婦帶全孝。因為你不是直系親屬 我夢見好幾次穿全身白孝衣是好兆頭嗎?我也哭死去的人 特立獨行 夢見黑白無常,希望得到別人的幫助。現代周公解夢 夢見別人穿一身白色孝衣意味著,感情上重視心靈溝通的契合度,因怕表錯情,會錯意,對對方的試探比較多 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