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我還是小孩的法定監護人嗎

時間 2021-10-17 20:30:33

1樓:1987蔡仁彬

父母離婚後,子女的撫養權可以歸其中一方;但是雙方依然均是雙方未成年子女的監護人。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十六條 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監護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依法履行對孩子的監護人責任,是當父母的「底線」。許多家長朋友對「監護人」的稱謂感到陌生,因為我們一般談論的是孩子的撫養權爭議,很少有監護權的爭議,其實作為孩子的父母,雙方就是孩子的第一監護人,這不僅是權利,也是義務。

2樓:後界律師

仍然是監護人。民通意見 21、夫妻離婚後,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無權取消對方對該子女的監護權。但是未與該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對該子女有犯罪行為、虐待行為或者對該子女明顯不利的,人民法院認為可以取消的除外。

3樓:法律快車

父母離婚後仍然是孩子的監護人,也就是監護權並不因為這夫妻關係的解散就正式終止,假使孩子的撫養權是歸屬了母親,那麼父親仍然是孩子的合法監護人,母親沒有資格在父親正常盡撫養義務的情況下,去剝奪孩子父親的監護權。監護人和撫養人之間的關係其實並不衝突。

離婚後孩子的監護人可以給孩子改姓嗎

一 離婚後,非父母雙方協商一致,不可以改孩子的姓名。我國 婚姻法 第16條規定是這樣的 子女可以隨父姓,也可以隨母姓。一般而言,子女出生後,其姓名是經父母雙方協商一致後確定的,因此孩子姓名的變更,也應由父母雙方協商一致。父母離婚,任何一方無權擅自更改孩子的姓名。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變更子女姓氏問題...

離婚後房產權歸孩子所有,監護人能不經過孩子同意賣掉嗎

藍心銀 如果還是未成年,那麼是不要經其同意的,但此舉有損孩子的利益,其他利益相關的人可以訴訟,要求撤銷其出賣房子的行為,同時要求變更撫養權。 高昂雄雞 房屋雖然即將登記在父親的名下,但實際權利人是女兒,所以父親未經女兒的同意不得出賣房屋。如果女兒未成年,嚴格說轉讓也需要女兒的母親的同意。問題是,對於...

監護權的法律規定是什麼,法定監護人法律規定有哪些

法律快車 關於監護權的法律規定 民法通則 第十三條 不能辨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 人 民事活動。不能完全辨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的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的民事活動 其他民事活動由他的法定 人 或者徵得他的法定 人的同意。第十四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