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到底從什麼時候到時候時候不能剪頭啊

時間 2021-10-17 20:30:33

1樓:匿名使用者

從陰曆正月初一到陰曆二月初一,二月二,龍抬頭可剪頭髮。

2樓:禹乾致道

“正月剃頭死舅舅”,幾乎每個人都聽過這句民俗順口溜,有人不當回事一笑了之,但也有人把它當做一種禁忌,嚴格遵守。可是究竟為什麼正月剃頭死舅舅?舅舅和自己的頭髮有什麼關係?

為什麼偏偏死舅舅而不是別人?

3樓:

咋地剪個頭就死舅舅了?

聽說正月不能剪頭髮。這是為什麼 10

4樓:口才叔

正月裡不能剪髮其實這個個誤傳,很多地方說正月裡不能理髮,會死舅舅,其實真正的是“思舅”。

5樓:655正在輸入

民間有個傳說 說是在正月裡剪頭死舅舅 這是個迷信的說法 正月裡有舅舅的人剪頭多的是 難道頭髮長了就不剪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傳統(迷信?),其實無所謂了;這類傳統不要也罷

7樓:乖哦啊

正月剪頭死舅,(太他媽迷信)

8樓:問奇何南

聽說是正月裡剪頭死舅舅,但理髮店正月初二開業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客觀唯心主義,是錯的,我們都是唯物主義者,應該理性

10樓:大頭下雨就不愁

都說正月剪頭死舅舅,其實這是誤傳

11樓:嗨起來

都說正月剪頭死舅舅,其實這是誤傳,應該是思舅

有人說,正月裡面不能剪頭,說對舅舅不好。是真的嗎?

12樓:黃胖子的快樂生活

老輩傳下來正月不能剪頭髮,對舅舅不好,你們那有這樣的習俗嗎?

13樓:頭髮該洗了

是有這樣的一個說法,不過其實也沒什麼。這些都是一些稱得上是迷信的東西。很多人都抱著一種“信則有,不信則無”的心態,還有些人覺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關於此,就見仁見智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樣的說法,你可以等到二月二再理髮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我這也有這說法

正月到底能不能剪頭,正月到底從什麼時候到時候時候不能剪頭啊?

正月不推頭推頭妨舅舅 從小到大,便聽長輩說正月裡剪頭妨舅舅,所以人們總是在臘月裡剪頭,然後一直等到二月二 龍抬頭 再剪,這個習俗在民間一直影響很大,人們為了過年圖個吉利,當然也是盡量避免這些不吉利的事兒,其實人們都知道這只不過是一種迷信,而且相傳本意與實際恰恰相反。相傳很久以前,有乙個貧窮的理髮匠很...

我現在是專科,到時候專公升本讀本科的時候又不想放棄工作,要怎麼辦

同學可以通過網路教育報讀專公升本。網路教育平時學習都是自己在家上網進行的,學習時間自己安排,方便自由,不占用工作時間,比較適合在職工作人員。專公升本2.5年學制,畢業頒發國家承認畢業證書,學信網可查。符合一定條件的學生,也會頒發學士學位證書。目前教育部批准的有68所網路教育學院,同學可通過 高校網路...

說好組飯到時候叫我,然後今天他又說他不找個組了,然後下午又說組了,說明天吃飯,然後過了半小時

你男朋友要和其他朋友一起聚餐,準備要你參加,在召集的時候出現了反覆,後來說你不認識他的那些朋友就不讓你參加了 這沒有什麼,很正常,可能參加聚餐的人你都不認識,聚餐時彼此都挺尷尬的,或者都是男生,你去了不方便,你不要想太多了,他該是你的就是你的,別人是搶不走的。別人就不想叫你,沒必要為了一頓飯而糾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