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死了,我可以改名和母親姓嗎,父親死了,我可以改名和母親姓嗎

時間 2021-05-05 05:56:12

1樓:龍少

中國的姓氏是依男性y染色體遺傳的。也就是子隨父姓。你當然應該跟你親爹的姓氏,這是對你祖先的敬重。如果你改跟別人姓,不但對不起你真正的祖宗,也是擾亂別人家族的姓氏。

中國人有句古話,寧可絕後,不要野種。如果你放棄自己的姓氏去跟你媽養母家的姓,就成了別人家的野種了。很丟人的。

2樓:灬丨紀年

好像通不過吧,改不了哎

3樓:北斗無生殛

可以的,去民政局就行了

父親去世後母親可以給孩子改姓自己的姓嗎?

4樓:冷暖自知

這個好像法律方面沒有具體的規定。只是為什麼母親想把孩子的姓該成自己的呢?!母親這麼做的話,父親在九泉之下會很傷心的。

另外母親跟父親一方在世的親人也會產生矛盾。所以建議多多考慮考慮。

5樓:銀錚

孩子一生下來就可隨父姓也可隨母姓,這是法律規定無可置疑。但現實中絕大多數孩子隨父姓,這是長久以來形成的民風民俗。所以孩子的父親去也當然可以隨母親的姓。

但是姓誰的姓不是一樣嗎?為什麼要改?人走茶涼?

留著給自己和孩子個念想不好嗎?

6樓:愛玩遊戲的小萌新

可以的,手續齊全去當地的派出所就可以改

7樓:清塵飛羽

這沒什麼不可以的,最好是跟孩子的爺爺奶奶商量好。

我15歲,可以改名嗎,15歲可以改名字嗎?

可以改名的。依據 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 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 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 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公民申請變更姓名,需持下列證明材料 1 申請人的書面申請 16...

我想改名字現在可以改嗎,現在還可以改名字嗎

徐其山 可以的,改變永遠不會嫌遲。只要有勇氣戰勝自己,成功就是屬於你的。 小葉子 現在改名字麻煩到你不想改,一般情況沒有充分的理由不得給你改的 散養傻白 各地政策不一樣,未成年人比較好改,成年人一般改不了了。 可以的,去戶口本上改一下就可以啦。 稀 可以 我同學剛改了 現在還可以改名字嗎 橘落淮南常...

我想改名字可以嗎,我想改名字要怎麼辦!

駱萱宜女 按你所說,已經過了正常改名字的年齡段。成年人除非你有正常理由並得到認可。至於你的過去,都已過去,向前看,重新開始。對自己要有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打心裡下決心痛改前非,而不是僅僅停留在表面上。名字只是一個符號,關鍵的在於你的內心要本分做事,踏實做人,希望你走出陰影。 如果成年了就比較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