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國產航母為什麼命名為山東艦,中國首艘國產航母為啥叫山東艦

時間 2021-05-05 05:56:12

1樓:

**軍委完美錯過國慶七十周年大慶和「遼寧」入列七周年,用075兩棲攻擊艦敷衍祖國七十華誕,強行將「山東」艦拖到12月17日入列,也是用心良苦了。

2023年12月17日中**史上第一支近代海軍,世界第七、亞洲第一的「北洋水師」在山東威海劉公島成立。然而,在中日甲午戰爭中亞洲第一的強大艦隊,卻因為高層畏戰,不僅僅將制海權拱手讓人,眼睜睜的看著對岸旅順陷落,生靈塗炭,最後還被倭寇堵在基地內予以全殲。

無論是12月17日的入列時間,還是「山東」的艦名都在警示著今日的海軍戰士和全軍將士:先進的裝備不等於強大的戰鬥力,要保家衛國仍然需要軍人的錚錚鐵骨。只有有骨氣的軍人才能發揮出**裝備的最大的威力。

2樓:愛笑的

艦艇的命名對於所涉及省份、城市是一張流動的名片。中國海**艇航跡遍及世界。艦艇航跡不斷延伸,也將命名的省份、城市形象帶到全世界。

軍事專家李傑分析認為,山東能成為中國首艘國產航母的命名原因有二:一是,國產航母的命名側重於沿海省份,山東作為沿海大省,有入選資格;其次,中國的第乙個航母基地在山東,作為國產航母的命名「擔當」,山東也是名正言順。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山東艦簡介: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山東艦是中國首艘自主建造的國產航母,基於對前蘇聯庫茲涅佐夫級航空母艦、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的研究,由中國自行改進研發而成,是中國真正意義上的第一艘國產航空母艦。

2023年12月17日,經**軍委批准,中國第一艘國產航母命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山東艦」,舷號為「17」。山東艦在海南三亞某軍港交付海軍。

2023年9月24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稱:中國海軍山東艦已完成例行訓練和海上試驗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為啥叫山東艦

3樓:晴億達

首先中國首艘在4月26日下水的國產航母至今未命名。

目前,航空母艦主船體完成建造,動力、電力等主要系統裝置安裝到位。出塢下水是航空母艦建設的重大節點之一,標誌著我國自主設計建造航空母艦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下一步,該航空母艦將按計畫進行系統裝置除錯和舾裝施工,並全面開展繫泊試驗。

航母交付予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正式服役的時候才會命名。

國防部稱,航母命名是由其任務決定。在4月27日下午,國防部發言人就明確表示了航母的名字是根據該艘航母所要完成的訓練任務而決定的。中國大多數航空母艦是以人物或者地名來命名的。

比方說巡洋艦(或巡洋艦以上),一般我**事領導人是以我國所規定的直轄市命名或者是根據行政省(區)的名字來命名,比如一直被報道的遼寧號航空母艦,這就是以遼寧省的名字來命名的。也有以人物的名字來命名的,比方說鄭和號遠洋訓練艦。有時候也會以湖泊的名字來給艦母命名,比方說給補給艦就是這麼來命名的,我國有這麼一艘補給艦,它的名字就是**於微山湖,名字就叫做微山湖號補給艦。

諸如此類的命名都是有著每一艘艦母所具備特殊意義來命名的。中國首艘國產航母意義重大,我們在期待其公布名字的同時,可以將自己的期望,自己的熱血傾注於這艘航母的名字上,但我們也要考慮其意義能不能允許有這樣乙個名字。還是讓我們期待國家給的名字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命名的延續性,第一艘航母叫遼寧號,省級名稱臨海,第二艘航母山東號有這部分原因,其實也是在考察山東,當初第一艘航母遼寧號基地在山東青島

5樓:匿名使用者

官方暫時還沒有公布命名,這個名字是網友自發的命名,大多數人都猜測是這麼名字,所以就這麼叫了。綜合考慮來說,命名山東艦的概率非常高,第一艘國產常規動力航母命名山東艦。第一艘核動力航母應該命名廣東艦。

第一艘電磁彈射的航母,有可能命名江蘇艦。

6樓:蒲雋

官方沒給資訊,但幾乎所有傳聞都說是山東號。

7樓:足球隊聯絡員

莫非因為它是某人的老婆的家鄉

8樓:聖誕老東東

艦艇的命名對於所涉及省份、城市是一張流動的名片。中國海**艇航跡遍及世界。艦艇航跡不斷延伸,也將命名的省份、城市形象帶到全世界。

軍事專家李傑分析認為,山東能成為中國首艘國產航母的命名原因有二一是,國產航母的命名側重於沿海省份,山東作為沿海大省,有入選資格其次,中國的第乙個航母基地在山東,作為國產航母的命名「擔當」,山東也是名正言順。

擴充套件資料

山東艦是中國真正意義上的第一艘國產航空母艦: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山東艦是中國首艘自主建造的國產航母,基於對前蘇聯庫茲涅佐夫級航空母艦、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的研究,由中國自行改進研發而成,是中國真正意義上的第一艘國產航空母艦。

2023年12月17日,經**軍委批准,中國第一艘國產航母命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山東艦」,舷號為「17」。山東艦在海南三亞某軍港交付海軍。2023年9月24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稱:

中國海軍山東艦已完成例行訓練和海上試驗。

9樓:匿名使用者

航空母艦肯定是以沿海城市為主要優先命名,001遼寧艦,001a山東艦,002廣東艦,003江蘇艦,004福建艦,005浙江艦,006河北艦,007廣西艦,008海南艦。

第一艘航空母艦為什麼叫山東艦?

10樓:書中某頁

山東能成為中國首艘國產航母的命名原因有二:國產航母的命名側重於沿海省份,山東作為沿海大省,有入選資格;其次,中國的第乙個航母基地在山東,作為國產航母的命名「擔當」,山東也是名正言順。

11樓:

因為清朝時期北洋艦隊在山東威海成立,甲午戰爭全軍覆沒,為記住國恥,所以起名叫山東艦,代表新的時代

12樓:羈旅驛路

因為在山東生產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是遼寧艦,然後是山東艦。大家開啟地圖,看看山東和遼寧兩省的位置相對於渤海灣,相對於京畿核心區的位置就知道了,這不就是兩個門神嘛。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第一艘見到自己建造的航空母艦誕生於山東青島港,因此用山東艦來命名

15樓:匿名使用者

**的命名有一定的規格,航母是以省,自治區,直轄市來命名的

16樓:泳池事事通

第一艘航空母艦叫遼寧號,遼寧是共和國的長子。第二艘叫山東號。中國海軍的起源就是在山東

17樓:桃花鮭魚

近代中國海軍就起始於北洋艦隊,大部分的都是膠東子弟兵,駐威海衛。光準備撞擊敵艦但最後沉沒的致遠艦上就六十名榮成水兵沉眠在黃海。新中國的海軍又是從青島北海艦隊開始啟航。

所以我們真正的第一艘航母叫山東艦是應有之義。

18樓:巧克力夾焦糖

估計永遠不會有航空母艦叫北京號………沉了咋辦

19樓:風舞九宵

《海**艇命名規定》明確,巡洋艦和兩棲攻擊艦及以上級別艦艇以行政省和直轄市名命名。根據這一規定,綜合考慮各省、直轄市申請意願等各方面因素,我國第一艘航母命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山東艦」。另外,根據艦艇命名慣例,為保持航母舷號銜接有序、整齊統一,山東艦舷號在遼寧艦基礎上順延為「17」。

20樓:善秋梵澤

下乙個航空母艦應該是上海艦

21樓:晁荌

我國《海軍航艇命名規定》明確,巡洋艦和兩棲攻擊艦以上級別艦艇以行政省和直轄市名銘,綜合考慮各省申請意願和各方面因素,第一艘國產航母命名為"山東艦"。

22樓:夜殤灬獨家記憶

主要因為山東青島軍港作為建造首艘國產航母的專用軍港,以及保障設施做出了重要貢獻

首艘國產航母真的叫山東艦嗎

23樓:一顆大楊樹

1、中國艦艇命名規則: 巡洋艦(或巡洋艦以上):以行政省(區)或直轄市命名。例如:遼寧號航空母艦;

2、轄區命名北海轄區用華北、東北、西北等14省市區地名(遼寧、吉林、黑龍江、內蒙、青海、甘肅、寧夏、陝西、山西、北京、天津、河北、山東、河南);

東海轄區用華東7省市及新疆自治區地名(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新疆);

南海轄區用華南及西南9省市區地名(湖南、廣東、廣西、海南、四川、重慶、貴州、雲南、**)。

3、如果航母在南海,名稱會從「湖南、廣東、廣西、海南、四川、重慶、貴州、雲南、**」等幾個名稱選擇,一般為廣東、廣西、海南三個名稱中選擇(因為上述三省都有艦隊基地,)。最可能是用廣東(因為南海艦隊總部所在地)、海南(南部最大海軍基地所在地)。

如果航母部署在北海艦隊、東海艦隊。如果是這樣,那麼航母就應該叫山東(北海艦隊司令部所在地)、浙江(東海艦隊總部所在地)。

3、網傳001a航母叫山東艦,那麼山東艦可能與遼寧艦組成航母編隊,這兩艘都是滑躍起飛的姊妹航母一同訓練,一起出擊,那麼002級再部署其他海域也是合乎情理的。

4、個人傾向於001a航母叫山東艦。002型兩艘(18號艦、19號艦)叫廣東艦、海南艦。當然這只是個人的一家之言。不過網友傾向於台灣號!

中國到底有幾艘國產航母,中國國產航母下水訊息

一顆大楊樹 現在有1艘服役 遼寧 一艘海試 山東 一艘在建 未命名 到2030年前,可能6艘服役,以後就沒法說了,按國力和需求吧!1 按照艦隊來說,是每個艦隊各2艘,一共6艘。當然了,航母都是海軍直接管得,跟艦隊沒啥關係。只是母港放在各大艦隊而已。2 按照航母發展思路來說,是滑躍起飛 蒸汽輪機動力2...

美國現在有幾艘服役航母,美國現役航母幾艘 分別在哪服役

1小鷹級 小鷹號 cv 63 1961年 常規動力2約翰 甘迺迪號 cv 67 1967年 常規動力3企業級企業號 cvn 65 1961年 核動力4尼公尺茲級尼公尺茲號 cvn 67 1975年 核動力5德懷特 艾森豪威爾號 cvn 69 1977年 核動力6卡爾 文森號 cvn 70 1982年...

日本有幾艘航母,日本的7艘準航母分別是什麼?

日向 號護衛艦,準航母。長197公尺 寬33公尺 標準排水量1 395萬噸,其機庫最多可容納11架 日本加速打造航母編隊 5艘 準航母 已成型 2009年8月21日,被海上自衛隊稱為 護衛艦 的 伊勢 號在橫濱下水。這也是繼 日向 號後,日本擁有的第二艘滿載排水量超過18000噸的作戰艦艇。儘管被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