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幾艘航母,日本的7艘準航母分別是什麼?

時間 2022-04-05 23:50:12

1樓:小帝瓜

「日向」號護衛艦,準航母。長197公尺、寬33公尺、標準排水量1.395萬噸,其機庫最多可容納11架***

2樓:普通d一兵

日本加速打造航母編隊 5艘「準航母」已成型

2023年8月21日,被海上自衛隊稱為「***護衛艦」的「伊勢」號在橫濱下水。這也是繼「日向」號後,日本擁有的第二艘滿載排水量超過18000噸的作戰艦艇。儘管被冠以「護衛艦」的虛名,但「伊勢」號的下水事實上標誌著日本的航母復活計畫又向前邁出了關鍵性一步。

從發展兩棲攻擊艦、***母艦、中型航母到大型航母,日本未來的航母發展藍圖已經變得清晰起來

五艘「準航母」已經成型

一般認為,「航空母艦」通常是指擁有全通甲板、可搭載並起降固定翼飛機或***、排水量超過1萬噸的作戰艦艇。其中,以搭載***或短距垂直起降戰機為主的通常被稱為***母艦或兩棲攻擊艦。

按照這一定義,「伊勢」號下水後,日本海上自衛隊實際擁有的航空母艦已經達到5艘,包括3艘滿載排水量1.3萬噸的「大隅」級兩棲攻擊艦「大隅」號、「下北」號、「國東」號(日稱「兩棲運輸艦」),2艘滿載排水量1.8萬噸的「日向」級***母艦「日向」號、「伊勢」號(日稱「***護衛艦」)。

作為「日向」級的第二艘艦,「伊勢」號於2023年5月30日動工,工程總預算達到975億日元。

「伊勢」號艦長197公尺,寬33公尺,標準排水量1.395萬噸、滿載排水量1.8萬噸,在噸位上已經超過義大利「加里波第」號、泰國「皇家公主」 號航空母艦。

根據日本官方公布的資料,「伊勢」號飛行甲板可同時起降4架大型***,機庫還可容納11架***,艦員為380人。

「伊勢」號還將裝備「宙斯盾」相控陣雷達以及先進的火炮、飛彈和指揮通訊系統。按計畫,「伊勢」號將於2023年3月建成並交付自衛隊正式服役。

加速裝備航母編隊

在積極推進航母建造計畫的同時,近年來日本也在加速包括大型遠洋補給艦、護衛艦艇、潛艇等相關編隊配套艦艇的裝備步伐。2004、2023年滿載排水量超過1.5萬噸的「摩周」號、「近江」號遠洋綜合補給艦相繼服役。

2023年5月,日本最新型「宙斯盾」級驅逐艦「足柄」號正式服役,海上自衛隊「宙斯盾」級驅逐艦達到6艘。「足柄」號的服役也標誌著日本海上編隊綜合作戰能力再次邁上了乙個新的台階。

2023年7月17日,三菱重工為日本第一艘19dd級驅逐艦舉行了鋪龍骨儀式。海上自衛隊**透露,建造該級艦的目的就是為了給日本海上自衛隊「日向」級***母艦提供一層防禦力量,使它們免於受來自水面和空中的打擊。

2023年12月,以二戰期間日本航母命名的海上自衛隊新型潛艇「蒼龍」號下水。同時,日本還在研發4000噸左右,裝備高速魚雷、潛射飛彈和聲納系統,具備更強遠海綜合作戰能力的新一代潛艇。

日本航母之路逐漸清晰

冷戰結束後,日本逐步恢復了航母發展計畫。通過建造「大隅」級、「日向」級,海上自衛隊積累了建造全通甲板戰艦的成熟技術。常駐日本的美軍航母編隊,也為日軍提供了現成的航母情報資料**。

據了解,2023年左右,日本將正式設計和建造一艘4萬噸級的中型航空母艦。可以說,從「大隅」級兩棲攻擊艦——「日向」級***母艦——中型航母——大型航母,日本未來的航母發展藍圖已經變得逐漸清晰起來。值得注意的是,剛剛下水的「伊勢」號與「日向」號在二戰期間就是姊妹艦,使用「伊勢」號與「日向」號作為新型***母艦的命名,似乎也體現出日本軍方將其視為「未來航母過渡艦」的「良苦用心」。

日本有幾艘航母

3樓:惜說娛樂

截止到2023年1月,日本服役的航母有四艘。日本在2023年建造的「鳳翔」號航母被認為是世界上第一艘標準的航空母艦。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日本曾建造了11艘艦隊航母和若干輕型航母,一度橫行海上,成為其野心高度膨脹的催化劑。

日本自從明治維新後大量吸收了西方的文化,在軍國主義興起後,更是醉心在堅船利炮上面。和各列強海軍一樣,最初的時候日本海軍內部也曾有過航空母艦與戰列艦孰輕孰重的激烈爭議,但仍從2023年就開始了航空母艦的開發工作。2023年起日本推行***航母,2023年時日本已經服役了4艘***航母。

擴充套件資料

航母主要分類:航空母艦按艦載機分類,可分為專用航空母艦和多用途航空母艦。專用航空母艦可分為攻擊型航空母艦、反潛航空母艦(或***母艦)、訓練航空母艦以及護航航空母艦。

護航航空母艦於二戰後已全部退役。

攻擊型航空母艦主要載有戰鬥機和攻擊機。航空母艦按排水量大小可分為大型母艦(排水量6萬噸以上),中型航母(排水量3-6萬噸)和小型航母(排水量3萬噸以下);按動力裝置可分為核動力航空母艦和常規動力航空母艦。

4樓:

日本現在沒有航母。

因為是戰敗國,所以軍隊不能配有航空母艦。2戰時,**有13艘航母。現在日本自衛隊改為自衛軍,這說明日本還是有侵略的慾望的,日本對中國和世界來講是有很大的威脅的,所以我們中國人好好學習,使我們的國家富強起來。

8月21日,被海上自衛隊稱為「***護衛艦」的「伊勢」號在橫濱下水。這也是繼「日向」號後,日本擁有的第二艘滿載排水量超過18000噸的作戰艦艇。儘管被冠以「護衛艦」的虛名,但「伊勢」號的下水事實上標誌著日本的航母復活計畫又向前邁出了關鍵性一步。

一般認為,「航空母艦」通常是指擁有全通甲板、可搭載並起降固定翼飛機或***、排水量超過1萬噸的作戰艦艇。其中,以搭載***或短距垂直起降戰機為主的通常被稱為***母艦或兩棲攻擊艦。

按照這一定義,「伊勢」號下水後,日本海上自衛隊實際擁有的航空母艦已經達到5艘,包括3艘滿載排水量1.3萬噸的「大隅」級兩棲攻擊艦「大隅」號、「下北」號、「國東」號(日稱「兩棲運輸艦」),2艘滿載排水量1.8萬噸的「日向」級***母艦「日向」號、「伊勢」號(日稱「***護衛艦」)。

作為「日向」級的第二艘艦,「伊勢」號於2023年5月30日動工,工程總預算達到975億日元。

5樓:匿名使用者

戰後日本憲法規定不能擁有進攻性**,所以日本原則上不能有航母,但是最近幾年日本造的一些驅逐艦已經可以算是準航母了... 2023年3月18日,日本最大的驅逐艦「日向」號在橫濱舉行交付和艦旗授旗儀式。 這標誌著該艦正式完工並加入日本海上自衛隊開始服役。

「日向」號的資料:長197公尺、寬33公尺、標準排水量1.395萬噸。「日向」號,不僅遠遠超過日本現有的各種驅逐艦,甚至超過了一些國家的輕型航空母艦。

該艦甲板有能力起降日本陸、海、空自衛隊的所有大型***,其機庫最多可容納11架***。日本「準航母」驅逐艦「日向」號多架艦載***以及艦上裝備的火炮、飛彈、魚雷等**以及先進的雷達系統,使「日向」號具有強大的攻擊和反潛能力。該艦還配備了先進的指揮通訊系統,可作為旗艦使用。

「日向」號護衛艦還被日本**取了另外乙個名字,叫「***航母」。因為該艦最大的特徵便是艦橋靠近艦體右舷,艦首至艦尾採用全平開闊甲板,外形酷似航母。開闊的甲板使得「日向」號能同時容納4架巡邏***同時起降。

艦內還有大型機庫,最多可停放11架***,機型包括sh-60型反潛***。同時,從大小規模來看,「日向」號的長、寬、排水量等都與英國海軍的輕型航母相當,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級別最大的護衛艦,遠大於此前最大的宙斯盾護衛艦「足柄」號(排水量7700噸),與「摩周」號補給艦規模相當。

6樓:公尺爾防務

山東艦服役後,我國正式進入了「雙航母」時代,無數國人為這個歷史性時刻而歡騰。可還是人在風涼話,比如「這有什麼值得高興的,現在的中國,還不如二戰時期的美國、日本。

7樓:山之尉添智

「日向」號護衛艦,準航母。長197公尺、寬33公尺、標準排水量1.395萬噸,其機庫最多可容納11架***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有幾艘***航母,不過甲板是全通型的

9樓:大海

自己造的一艘也沒有吧,買的就不知道了

日本的7艘準航母分別是什麼?

10樓:達興老師

從準航母的艦體形式來區分:2艘日向級驅逐艦、2艘出雲級驅逐艦以及3艘大隅級登陸艦。

從準航母的名字來區分:「近江」號、「摩周」號、「日向」號、「無敵」號、「出雲」號、「大隅」號、「聯合」號。

日向級驅逐艦具有完整的***起降能力,作戰效能優異,是***航母,而出雲級驅逐艦則具備登陸作戰的能力,滿載排水量在2萬多噸左右,至於大隅級登陸艦,甲板採用全通型結構,外形與航母相似度很高,具備很大的改造潛力,隨時都能被改造成輕型航母。

這些之所以可以稱作準航母,完全是美f35和***垂直起降能力帶來的:

日本這7艘「準航母」都將搭載美國的f-35先進戰機,這款戰機具備一定的超音速巡航能力,能執行多線任務,戰鬥力十分強悍,日本更是想借助f-35戰機的力量,讓出雲級驅逐艦成為真正意義上的「輕型航母」。

當然,日本自身並不能建造大型攻擊性**,其中就有航母,但他們十分擅長打插邊球,建造了不少大型**,在必要時候都能改造成輕型航母。

11樓:匿名使用者

赤誠 加賀 大型空母

飛龍 蒼龍 中型空母

翔鶴 瑞鶴 中大型空母

大鳳 戰爭後期服役的全裝甲甲板航母

12樓:匿名使用者

出雲級2艘

日向級2艘

大偶級登陸艦3艘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艘大型補給艦明顯具有航母傾向。2023年3月,排水量達1.35萬噸的「近江」號大型補給艦正式服役,部署在長崎縣的佐世堡海軍基地。

另一艘同級補給艦「摩周」號2023年春天服役,現駐舞鶴海軍基地。這兩艘大型補給艦具備準航母的效能。如果搭載固定翼艦載機,那就是一艘輕型航母。

3艘「大隅」級運輸登陸艦也可以改造為航母。「大隅」可以加裝滑橇式飛行甲板,並可把甲板下的空間改裝成機庫,必要時還可加裝艦載機的指揮控制導航等相關裝置。如果需要,它隨時可以改裝成輕型航母。

日本第一艘堪稱「***航母」的巨型驅逐艦「日向」號,在橫濱市石川島播磨重工業公司船舶工廠舉行下水典禮。據悉,這艘編號為16ddh的大型驅逐艦全長197公尺,排水量達到1.35萬噸,是日本首艘排水量超過1萬噸的驅逐艦,建造費用達到1000億日元(約合8.

62億美元)。從新艦的噸位來講,它已接近英國現役中的「無敵號」航母;而從外形上看,「日向」號也酷似航母,最多可搭載11架***,可同時起降3架***,因此也被外界普遍稱為「***航母」。

最新的就是剛下水的「出雲」號!

一共七艘!

美國現在有幾艘服役航母,美國現役航母幾艘 分別在哪服役

1小鷹級 小鷹號 cv 63 1961年 常規動力2約翰 甘迺迪號 cv 67 1967年 常規動力3企業級企業號 cvn 65 1961年 核動力4尼公尺茲級尼公尺茲號 cvn 67 1975年 核動力5德懷特 艾森豪威爾號 cvn 69 1977年 核動力6卡爾 文森號 cvn 70 1982年...

日本在一九三九年有多少艘航母

從日本海軍的第一艘航母 鳳翔 號算起,至二戰結束日本共建造了25艘航空母艦,其中專門設計建造的為10艘,改裝的為15艘。艦隊航空母艦 赤城號 加賀號 蒼龍級 蒼龍號 飛龍號 翔鶴級 翔鶴號 瑞鶴號飛鷹級 飛鷹號 隼鷹號 大鳳號 信濃號雲龍級 雲龍號 天城號 葛城號 輕型航空母艦 鳳翔號 龍驤號 龍鳳...

中國到底有幾艘國產航母,中國國產航母下水訊息

一顆大楊樹 現在有1艘服役 遼寧 一艘海試 山東 一艘在建 未命名 到2030年前,可能6艘服役,以後就沒法說了,按國力和需求吧!1 按照艦隊來說,是每個艦隊各2艘,一共6艘。當然了,航母都是海軍直接管得,跟艦隊沒啥關係。只是母港放在各大艦隊而已。2 按照航母發展思路來說,是滑躍起飛 蒸汽輪機動力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