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一艘航母需要多少錢,造一艘航母需要多少錢?

時間 2021-09-04 17:57:24

1樓:返璞歸增

航母的造價和很多因素有關,如噸位大小,採用的動力裝置,配備的主要裝置,航母的級別等等。如福特級首艘航母造價高達130億美元。

福特級航空母艦全名為傑拉爾德·r·福特級航空母艦(gerald r. ford-class aircraft carriers),在其第一艘“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正式定名之前,本級航空母艦原本被稱為cvn 21未來航母計劃,其中“21”意指這是進入21世紀之後的第一個航母設計)。

本級航空母艦的第一艘“福特”號於2023年8月11日開工建造,2023年11月9日正式下水,2023年7月22日服役,是美國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航空母艦。

擴充套件資料

航空母艦是以艦載機為主要**併為其海上活動基地的大型水面戰鬥艦艇、海軍水面戰鬥艦艇的最大艦種。航空母艦按排水量大小分為大型母艦(6萬噸以上),中型航母(3-6萬噸)和小型航母(3萬噸以下);按動力裝置分為核動力航空母艦和常規動力航空母艦。

縱觀航空母艦發展的整個歷程,大致可分成三個階段。初期改裝的航空母艦被稱為第一代航空母艦。2023年到2023年間建造的航空母艦已初具規模但還有很多不足,被人們稱為第二代航空母艦。

二戰後建造的現代航母為第三代航空母艦。

2樓:w晴天去看海

根據2023年12月份**來看,製造一艘航母需要50-60萬美元。

要根據航母艦體和噸位的大小、現代化程度、高新技術含量、裝載的**裝備、材料的使用及建造工期等因素的不同來決定。而且還與將要配屬的其他艦艇的級別與數量、艦載機的種類和數量等有密切關係,造價差別很大。

儘管航母建造費用要根據不同國家的不同要求而定,但共同點是造價不菲。

3樓:

各個國家的航母造價有所不同,下面以美國的航母為例:

2023年下水,2023年12月9日正式服役,造價35億美元。

2023年年開始在紐波特紐斯船廠建造,2023年下水,造價高達45億美元。

2023年9月6日開工建造,2023年1月10日正式交付美國海軍服役,造價45億美元。

布什號航空母艦,裝備三套bpdms防空導彈系統 ,每套由一個mk-25八聯裝防空導彈發射器以及一個由人工操作的mk-71雷達/光學瞄準平臺控制構成。

尼米茲號後來翻修時,改用三套改良型點防禦導彈系統(ipdms),包含mk-91火控雷達與mk-29輕量化八聯裝防空導彈發射器,此外並加裝三門mk-15ciws密集陣近程防禦**系統。

4樓:

跟著中國國產航母下水日期的靠近,航母的話題也越來越熱,許多朋友都對航母的花費產生了稠密的興趣,造一艘航母終究要花多少錢?養一艘航母又要花多少錢呢?這篇文章就以美國核動力航母為例簡略討論一下。

美國現役共有10艘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和1艘福特級核動力航空母艦,尼米茲級航母一艘造價約為50億美元,這當然只是創造費用,其它如配套的艦載機、自衛**、彈藥、航空燃油、補給品統統沒有算進去,要知道一艘艦載機也是價值上億美元的,這也不是個小頭。而且往常練習消耗的航空燃油和彈藥還算少的,假設有軍事行動,這有些的費用還要大漲。

一艘尼米茲航母的全壽數期為50年,除了往常的平常維護和休整,中期用到25年的時分還需要進行一次大修並更換核燃料,這筆花費也不少。以50年的全壽數期核算,一艘尼米茲級航母的總開支現已超過了1300億美元,估量8800億人民幣。而美國最新的一艘福特號航母光是創造費用就現已靠近150億美元,估量全壽數期花的更多。

人員的花費往往是最簡略被人疏忽的,雖然這有些費用確實比艦載機等費用低,但開支起來也沒有幾個國家能夠承受得住,以尼米茲級航母為例,其艦上搭載有近6000名官兵,在50年的壽數期內,光是薪酬福利等有些的開支就達到了近100億美元,假設執役11艘航母,這有些費用便是1100億美元。

假設再加上編隊中護衛艦、驅逐艦、巡洋艦、補給艦以及潛艇的人員薪酬開支,這個數字還要翻幾倍。當然了,這些人員對食物、淡水、文娛裝置、就醫需要的消耗是沒有算在內的,正本這麼算下來,50年的薪酬開支現已是最初購船費用的2倍了,不過,咱解放軍的這有些費用應當沒有美軍高。

正本,航母上之所以需要這麼多人,除了作戰人員外,恰當一有些都是擔任修補維護工作的,以航母上配備的蒸汽彈射器為例,僅這一項就需要500自己的修補團隊,這個配備雖然看似不起眼,佔地也不大,但內部結構卻極端凌亂,平常維護需要許多人員逐一閥門、逐一元件的排查維護,因為彈射器內部的線路和物件是很容易損壞的,一旦蒸汽彈射器停工,那麼航母也就失去了戰鬥力。

而一艘美國航母一般有4臺彈射器,所以這個工作量不小,美國福特號航母配備電磁彈射器不只除了在彈射力度和彈射強度有無量的優勢外,其他一個長處便是僅需要不到200人的維護團隊,人員配備上大大削減。

綜上所述,一個航母艦隊光是艦員們的薪酬一年便是好幾億美元摺合幾十億人民幣,這個**還真沒有多少國家能夠承當得起。

5樓:一顆大楊樹

第一艘國產航母**(即原001a級):

1、艦體的**:

艦體(電子儀器、**裝置、動力裝置):

按照現代級(8000噸)7億和052c(7500噸)6-7億的標準,每萬噸船體需要8.75億。001a航母6萬噸艦體,至少需要8.75*6=52億美元。

2、艦載機**:

俄羅斯報道,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能夠搭載的飛行器數量已經達到40架,其中包括4架直-18j預警***、6架直-18f反潛***、2架直-9c搜救***和28架殲-15殲擊機。

2.1四架直-18j預警***,我們用卡31預警機的1.1億做個類比。大約為4.4億美元。

2.2六架直18f反潛機。沒有該機**。

按照其民用型ac313***1100萬美元(8000萬人民幣)的定價,加上適當的反潛裝備,我們姑且給個2000萬的基本**?。這樣大約1.2億美元。

【ps,有訊息稱mh60海鷹反潛機至少7000萬,我們這個比他大我們姑且也算7000萬,這樣4.2億】

2.3兩架直-9c搜救***,這個很便宜,而且有過出口,大約1000萬美元。畢竟噸位在**擺著。

合計2000萬美元。

2.4二十八架殲-15殲擊機。(按照蘇35約1億美元,f16大約0.6億美元推算)我們姑且給個1億元的均價。這樣28億美元。

艦載機合計34-37億美元(根據艦載機**不同)。

合計90億美元

6樓:六火無雙

這就看你的標準了。就像配置電腦一樣,好的就貴一點,普通的就便宜點。航母也一樣,其實它的外殼倒不貴,就的是它艦上的各種電子系統、感測器等。

就普普通通的來說,一艘輕型的航母(排水量3萬噸以下的),它的造價也就在3至五億美元左右,中型航母(排水量3至6萬噸)造價要10至15億美元左右;大型航母(排水量6至8萬噸)造價要20至25億美元左右,超大型航母(排水量超過8萬噸)要30億美元左右。當然,我說的這些都是指普普通通的,要是造核動力的,艦上的各種電子儀器、指揮系統、通訊系統、自動化網路系統通通整合成資訊化的,那**就更加貴了。以美國最新型的“尼米滋”級最後一艘航母“布什”號為例,由於它採用了數字化的設計,安裝了資訊化系統,所以,它的造價史無前例的達到70多億美元。

這還不包括為它配備的艦載機、護航艦隊的價錢,要是算上這些,起碼達到130億美元以上。

造一艘航母需要多少錢?

7樓:佳音

不同級別的航母,它的造價也不同,一般大型的重型航母造價會非常高,比如美國尼米茲級大型航母造價為35~50億美元,法國戴高樂級中型航母造價20億美元,而輕型航母一般造價在5億美元左右,所以級別不同,它的造價也不同。

8樓:一株霸王花

造航母消耗的金錢真的是不少,而且你建造的大小噸位不一樣,需要的錢會相差很多,現在的航母基本造價都在50-100億之間了

9樓:小鹿練漢字

根據相關資料顯示,西方擁有航母國家的一般每公噸造價是7到8萬美元,像美國的福特號航母造價140億美金,中國的國產航母大約造價250到300億左右。

10樓:鄭志水

航母造價較高,目前美國量產一艘航母大約需要85億美元,我國航母造價不會太低,況且還要為新型航母配備導彈巡洋艦、護衛艦、輕型護衛艦、核潛艇和各種保障船隻,切實形成戰鬥力,同樣需要大量投入。不過,只要咱們國家軍政領導人建造航母的政治意志堅定,一切困難都將迎刃而解。

我們有能力將航母的造價根據我們的目的控制在所能承受的範圍內,而又能滿足我們的需要,另外,我們國家的海軍戰略已經由“黃海”轉向“藍海”,沒有航母是不行的!能夠有技術實力建造美國那種級別的航母的國家也只有美國。所以不要用美國人的造價來衡量航母的造價.

一般中型或者輕型航母的造價還是可承受的.輕型航母不過2,3億美圓,中型常規動力航母也就5,6億,關鍵是戰機的採購**成本要遠遠超過航母本身

11樓:一顆大楊樹

以中國的遼寧級航母為標準,其滿載6萬噸,加上艦載機,**如下:

1、卡31預警機,中國購買了9架,摺合10億美元。

2、殲-15艦載機,艦上需要26架,全部加上訓練用艦載機,至少需要40架,其**至少1億美元一架。(按照蘇35約1億美元,f16大約0.6億美元推算)

3、卡28反潛機,這個需要20架,就算5000萬一架,也需要10億美元。航母不排除用直9替代卡28可能。這樣能更便宜點。

直9大約2000萬(估計可能用直19、直20,直20一點也不便宜)。

4、艦體(電子儀器、**裝置、動力裝置):按照現代級(8000噸)7億和052c(7500噸)6-7億的標準,遼寧號6萬噸艦體,至少需要8.75*6=52億。

5、這樣簡單一算,已經120多億美元了。(以上所有均為美元)

6、其他費用。中國新研製的直8預警機、運7艦載預警機等的研製費用;徐霞客號的建造費用;中國還向烏克蘭買的t10(蘇33)原型機費用;購買研製攔阻索費用;彈射器研發費用;岸上訓練中心費用;還有護航艦隊052c、052d、054級、潛艇等等。

7、航母是大國的象徵,小國玩不起滴~

艦體只要50億美元就可以了。印度自制4萬噸航母都要70億美元呢!

造一艘航母需要多少錢

佳音 不同級別的航母,它的造價也不同,一般大型的重型航母造價會非常高,比如美國尼米茲級大型航母造價為35 50億美元,法國戴高樂級中型航母造價20億美元,而輕型航母一般造價在5億美元左右,所以級別不同,它的造價也不同。 一株霸王花 造航母消耗的金錢真的是不少,而且你建造的大小噸位不一樣,需要的錢會相...

為什麼造航母費用大,建造一艘航母要花多少錢

以美國 尼公尺茲 級航母為例,它建造費用就要45億美元 合300多億元人民幣 一支航母戰鬥編隊需要有大量艦載機,即使是輕型航母也至少載有二三十架艦載機。此外,以美國航母為例,單一航母編隊通常包括1艘航母 2 3艘飛彈巡洋艦或驅逐艦 2 3艘反潛驅逐艦或護衛艦 1 3艘攻擊型核潛艇 1 2艘後勤補給艦...

一艘航母從決定設計製造,到下水投入實戰,需要多長時間

勤量 一般情況下一艘航母他需要從概念設計到戰術技術效能的論證,到設計大約4到5年的時間。建造時間大約是4到5年的時間,試航大約1到2年的時間,然後形成作戰能量大概3到5年的時間,所以一艘航空母艦從開始準備設計到最後服役大約需要15到20年的時間。 獨行的天馬 如果完整的過程全部走完的話,大概是在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