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一艘航母需要多少錢

時間 2021-08-30 11:18:38

1樓:佳音

不同級別的航母,它的造價也不同,一般大型的重型航母造價會非常高,比如美國尼米茲級大型航母造價為35~50億美元,法國戴高樂級中型航母造價20億美元,而輕型航母一般造價在5億美元左右,所以級別不同,它的造價也不同。

2樓:一株霸王花

造航母消耗的金錢真的是不少,而且你建造的大小噸位不一樣,需要的錢會相差很多,現在的航母基本造價都在50-100億之間了

3樓:小鹿練漢字

根據相關資料顯示,西方擁有航母國家的一般每公噸造價是7到8萬美元,像美國的福特號航母造價140億美金,中國的國產航母大約造價250到300億左右。

4樓:鄭志水

航母造價較高,目前美國量產一艘航母大約需要85億美元,我國航母造價不會太低,況且還要為新型航母配備導彈巡洋艦、護衛艦、輕型護衛艦、核潛艇和各種保障船隻,切實形成戰鬥力,同樣需要大量投入。不過,只要咱們國家軍政領導人建造航母的政治意志堅定,一切困難都將迎刃而解。

我們有能力將航母的造價根據我們的目的控制在所能承受的範圍內,而又能滿足我們的需要,另外,我們國家的海軍戰略已經由“黃海”轉向“藍海”,沒有航母是不行的!能夠有技術實力建造美國那種級別的航母的國家也只有美國。所以不要用美國人的造價來衡量航母的造價.

一般中型或者輕型航母的造價還是可承受的.輕型航母不過2,3億美圓,中型常規動力航母也就5,6億,關鍵是戰機的採購**成本要遠遠超過航母本身

5樓:一顆大楊樹

以中國的遼寧級航母為標準,其滿載6萬噸,加上艦載機,**如下:

1、卡31預警機,中國購買了9架,摺合10億美元。

2、殲-15艦載機,艦上需要26架,全部加上訓練用艦載機,至少需要40架,其**至少1億美元一架。(按照蘇35約1億美元,f16大約0.6億美元推算)

3、卡28反潛機,這個需要20架,就算5000萬一架,也需要10億美元。航母不排除用直9替代卡28可能。這樣能更便宜點。

直9大約2000萬(估計可能用直19、直20,直20一點也不便宜)。

4、艦體(電子儀器、**裝置、動力裝置):按照現代級(8000噸)7億和052c(7500噸)6-7億的標準,遼寧號6萬噸艦體,至少需要8.75*6=52億。

5、這樣簡單一算,已經120多億美元了。(以上所有均為美元)

6、其他費用。中國新研製的直8預警機、運7艦載預警機等的研製費用;徐霞客號的建造費用;中國還向烏克蘭買的t10(蘇33)原型機費用;購買研製攔阻索費用;彈射器研發費用;岸上訓練中心費用;還有護航艦隊052c、052d、054級、潛艇等等。

7、航母是大國的象徵,小國玩不起滴~

艦體只要50億美元就可以了。印度自制4萬噸航母都要70億美元呢!

製造一艘航母需要多少錢,造一艘航母需要多少錢?

返璞歸增 航母的造價和很多因素有關,如噸位大小,採用的動力裝置,配備的主要裝置,航母的級別等等。如福特級首艘航母造價高達130億美元。福特級航空母艦全名為傑拉爾德 r 福特級航空母艦 gerald r.ford class aircraft carriers 在其第一艘 福特 號 uss geral...

為什麼造航母費用大,建造一艘航母要花多少錢

以美國 尼公尺茲 級航母為例,它建造費用就要45億美元 合300多億元人民幣 一支航母戰鬥編隊需要有大量艦載機,即使是輕型航母也至少載有二三十架艦載機。此外,以美國航母為例,單一航母編隊通常包括1艘航母 2 3艘飛彈巡洋艦或驅逐艦 2 3艘反潛驅逐艦或護衛艦 1 3艘攻擊型核潛艇 1 2艘後勤補給艦...

為什麼航母上會需要持槍人員,為什麼一艘航母上的工作人員卻要穿不同顏色的軍服

航母,本身就是用於軍事用途的,上面有持槍人員是很正常的。有些時候用不到飛機大炮,一把槍就能解決問題。另外,在某些特殊場合,比如驅逐飛鳥等,也需要用到槍的 散彈槍 航母一年的開銷有多大,造得起都養不起,普通國家真的 航母相信大家再熟悉不過了,作為海上大型移動作戰平台一直以來都是各國海軍所嚮往的利器,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