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第一艘航母為什麼叫「遼寧艦」?

時間 2023-02-17 09:00:06

1樓:草是一顆植物

按照航母命名的習慣在遼寧大連改建完畢的,而稱謂是用省命名,所以就取名「遼寧艦。

航空母艦,簡稱「航母」,是一種以艦載機。

為主要**的大型水面艦艇,可以提供艦載機的起飛和降落。

航空母艦是世界上最龐大、最複雜、威力最強的**之一。擁有巨大的飛行甲板和艦島,艦島大多坐落於右舷。是一支航母戰鬥群。

的核心艦船,艦隊中的其它**為其提供保護和供給,而航母則提供空中掩護和遠端打擊。

現代航母通常按滿載排水量的大小分為大型航空母艦、中型航空母艦和小型航空母艦;按動力裝置可分為核動力航空母艦。

和常規動力航空母艦。

航空母艦是乙個國家綜合國力。

的象徵。依靠航空母艦,乙個國家可以在遠離其國土的地方、不依靠當地機場的情況下施加軍事壓力和進行作戰。

現代航空母艦的主要任務是以其艦載機編隊,奪取海戰區及近海陸緣的 制空權。

和 制海權。現代航空母艦及艦載機已成為高技術密集的軍事系統工程。航空母艦是一支航空母艦戰鬥群。

中的核心艦船,通常還作為航母戰鬥群的旗艦。

第一艘航空母艦為什麼叫遼寧艦?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省份命名,且在遼寧大連建造。

根據《海**艇命名條例》,巡洋艦以上的大型艦艇都要用省份來命名。

在航母命名的討論中,肯定也有用國家領袖名字命名的提議,但是按照慣例,按省份命名應屬於主流建議。同時,航母平台在遼寧省的大連建造,它是航母平台新生的地方,用「遼寧」來命名也比較合情合理。

選用省名更中性一些,當然也有很深的含義。海軍的第一所培訓軍官的海軍學校就是大連海軍學校,大連也是過去海軍發展最主要的地方,比如最早的驅逐艦支隊在大連形成,大連也是整個海軍的發展搖籃。另外,海軍有很多領導人都是從大連出來,比如海軍現任司令員吳勝利曾經擔任過海軍大連艦艇學院院長。

第一艘航母為什麼命名遼寧

3樓:有錢哥哥

根據《海**艇命名條例》巡洋艦以上:***特別命名,巡洋艦(或巡洋艦以上):以行政省(區)或直轄市命名。

而且這艘航母是由遼寧省大連市的大連船舶重工集團改裝建造的,遼寧省是中國首艘航母的誕生地。中國海軍培訓艦載機飛行員的基地也設在遼寧的興城;加上遼寧省一直是大陸的重工業基地,此次又為這艘航母的順利建成,作出了很大的貢獻,所以***最後拍板,以遼寧命名。

中國首艘航母被命名為「遼寧」號,這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首次以省份為艦艇命名,而在正式命名之前,這艘航母的編號為「零四八」號。

4樓:彩虹遇雨

根據我國《海**艇命名條例》規定,航空母艦、巡洋艦以行政省(區)或片語命名。遼寧是我國海軍的搖籃 房兵副教授表示,此次航母正式命名為「遼寧艦」,這和之前的**相符。「遼寧艦」的命名考慮到該航母建造和訓練基地的位置,同時具有歷史淵源,命名合情合理。

5樓:ali傳

根據中國《海**艇命名條例》,巡洋艦及其以上規模的艦艇以省(區)或片語命名,驅逐艦,護衛艦則以大中型城市命名。因此採用省,區命名。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艘航母的命名雖然現在大家都在熱議「遼寧號」,而且說是權威渠道,但是還是覺得以這個名字命名不符合現在的形式需要,在日本的步步緊逼下國家對於這艘航母的命名可能更加有張力一些。

7樓:天人合一

因為實在遼寧改造的,為了紀念遼寧省的努力。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大陸第1艘航空母艦的名字已經確定,將以改造時所在的省份命名。而這艘航母是在遼寧進行改造的。

中國海**艇命名的具體規則為,巡洋艦以省(區)或片語命名,驅逐艦、護衛艦以大、中城市命名,獵潛艇以縣命名,補給艦以湖泊命名,船塢登陸艦、坦克登陸艦都以山命名,掃雷艦以州命名,步兵登陸艦以河命名。訓練艦可以人名命名。

9樓:沙漏天空

在艦艇命名的許可權方面,一級艦艇(航空母艦、戰列艦、巡洋艦、核潛艇)由總參謀部命名;二級(驅逐艦、護衛艦、潛艇、大型登陸艦)與二級以下級別艦艇由海軍司令部命名。水面艦艇具體命名規則為:航空母艦、巡洋艦以行政省(區)命名;驅逐艦、護衛艦以大、中城市命名;船塢登陸艦、坦克登陸艦均以「山」命名;訓練艦以人名命名;輔助船艇均以表明所在海區和性質的名稱(如東拖、北油、南標)再加序號命名。

瓦良格由於在大連港維修和測試,所以命名遼寧的幾率大。

10樓:劇仙兒說事

為什麼我國第一艘航母是叫遼寧號?它的命名是根據什麼來決定的?

我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艦」的前身是( )號航母。

世界上第一艘航母是那艘,世界上第一艘航空母艦是哪一艘?

社會你的郭哥哥 世界上第一艘專門按航空母艦要求設計的是英國的 競技神號 這艘航空母艦的原型是英國的 百眼巨人號 它有 島式上層建築 和通直甲板,這被後來各國發展航空母艦時都不約而同地採用了。世界上第一艘專業的航空母艦卻是日本製造的,雖然滿載排水量僅10600噸。日本 鳳翔 號航空母艦 第一次世界大戰...

世界上第一艘真正意義上的航母是哪個國家

1919年日本開始建造航空母艦鳳翔號,這是作為航空母艦設計的日本第一艘真正的航空母艦。它的動工比競技神號航空母艦遲了1年。然而日本抓得緊,到1922年12月27日於橫須賀海軍造船廠竣工。成為世界上第一艘真正的航空母艦。日本在太平洋戰爭前是僅次於美國的航母大國,而且世界上第一艘真正意義上的全通式甲板航...

我國第一艘載人航天飛船 神州號 是幾幾年發射成功的

奇諾李維斯 1992年9月 中國正式啟動實施載人航天工程,為此研製了載人飛船和可靠性運載火箭,開展了航天醫學和空間生命科學的工程研究,選拔了預備航天員,研製了一批空間遙感和空間科學試驗裝置。1999年11月20日,中國自主研製的第一艘試驗飛船 神舟 一號發射成功,經過二十一小時十一分的太空飛行,神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