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中年人叫自己的母親為老太太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5 05:56:12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自己媽媽叫老太太呢?好還是不好啦

2樓:手機使用者

感覺叫老太太的話有點不耐煩的意味。

3樓:yunfan雲帆

其實這也是乙個社會普遍的稱呼,大家都這麼叫也就跟著叫起來了,這也沒什麼不合適的,畢竟自己的母親當然是年齡大了,真的是步入了老年人的行列了,所以這個稱呼也比較正常。不管怎麼說,人老了什麼事情呢就可能做得不是那麼理想了,那麼作兒女的呢,就一定要盡心地照顧老人,關心他,為他們解決一些生活上的實際困難,我們中華民族一向有贍養老人的義務這樣的說法,所以我在這裡祝天下的老人們幸福安康也祝年輕人都能夠孝敬老人尊老愛幼

4樓:來自天險河爽快的石榴

沒有絕對的對與錯,端看你接受不接受。

其實多數兒女稱父母「我家小老頭」「小老太」只是表達了一種親近、親暱,並無不尊重。

但對於守舊的一些人而言,會無法接受,就如同他們根本無法接受如今很多的網路用詞一樣,會覺得不舒服。

這種事沒必要太過糾結。網路詞彙天天冒新詞,很多詞甚至都是把原意扭曲了用,那些老學者天天糾結,可也是無法阻止不是。習慣就好。

母上大人是什麼意思?

5樓:曾1萱寒

意思是:母親,是對母親的尊稱。

對母親的其他稱呼還有:家母、家慈、慈母、慈闈、娘親一、家母 [ jiā mǔ ]

謙辭,對人稱自己的母親。

引證:錢鍾書 《圍城》五:「 蘇老太太來看家母,說了許多好話。」

二、家慈 [ jiā cí ]

謙辭。對別人稱自己的母親。

三、慈母 [ cí mǔ ]

古謂父嚴母慈,故稱母為慈母;古稱撫育自己**的庶母為慈母。

引證:魯迅 《且介亭雜文末編·<凱綏·珂勒惠支版畫選集>序目》:「只要一翻這集子,就知道她以深廣的慈母之愛,為一切被侮辱和損害者悲哀,**,憤怒,鬥爭。」

四、慈闈 [ cí wéi ]

舊時母親的代稱。

五、娘親 [ niáng qīn ]

〈方〉稱母親。

引證:江蘇 無錫 民歌《做雙花鞋看母親》:「石榴花開葉兒青,做雙花鞋看娘親。」

6樓:沙礫諾

1.日語中母親的敬稱,用於自己母親或他人母親。

與之相似的還有父上

父上(ちちうえ)/父親大人(後多加[様]=父上様)

7樓:0蘇堤春曉

母上大人就是母親大人,這是乙個意思的。

8樓:肯揚♀馬丁

うえ在日語裡的意思是「之上」,稱呼後邊加上うえ表身份尊貴,乃「上等人」,也就是平民口中的「貴族」。而さま加在稱呼後邊表十分尊敬,通常被翻譯成「大人」,在古時候的日本,皇族、貴族家裡的孩子都是這麼稱呼母親的,父親也同理。

9樓:恩本

父上和母上這種等級的敬語在現代日本社會已經很少見了,其實就是咱們說的媽媽。

10樓:淚跡孤

可以這麼說,但是嚴格來講,這是貴族等孩子對比較有心機或者權利的母親用的,望採納

11樓:暗藍小碎花

就是稱呼媽媽的,不必太較真

失業的中年人,如何擺正自己的心態

哥哥,姐姐,弟弟妹妹。我以為 首先要冷靜,靜下心,然後再作決定! 霸道煎餅果子 心若在,夢就在,大不了從頭再來哎! 冒星淵 是金子,總會發光!既然失業了,面子是的重要問題,沒有文化沒有本錢,就去找下氣力的活路,高不成低不就的,就寬了 只有桂花香暗飄過 現在失業真的是讓人很崩潰的節奏,可是生活還要繼續...

尋求幾本中年人應看的好書,求幾本適合中年人看的書,經典一點的,自己回答,不要複製,懸賞100,再追加

琶級 塵埃落定 阿來,作家,藏族。玉卿嫂作者簡介 白先勇,當代作家。廣西桂林人。是國民黨高階將領白崇禧之子。紅樓夢作者簡介 曹雪芹 1715 1763 清代 家。名霑,字夢阮,雪芹是其號,又號芹圃 芹溪。祖籍遼陽,先世原是漢族,後為滿洲正白旗 包衣 人。靜觀人生 作者簡介 豐子愷 1898 11 9...

中年人怎麼防止掉髮,中年人的頭髮為什麼比較少,容易掉?該怎麼防止?

1 導致脫髮的原因很多,有遺傳性,精神,刺激,季節氣候,體內長期缺乏維生素,營養不良,內分泌失調,工作學習壓力,睡眠不足 環境等等。2 頭髮若是掉的不多,純屬正常現象,每人每天都會掉40根左右的頭髮,就和動物脫毛一樣。若是掉髮數量超過一百根以上,且掉得多長的少,就需要儘早檢查針對 了。3 篩查脫髮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