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熬夜的中年人經常失眠吃什麼好?

時間 2022-12-10 20:10:07

1樓:卷枋茵

用藥膳適當進行調養。

中醫認為,經常熬夜的人容易導致陰虧陽亢而產生陰虛內熱的症狀,不妨使用藥膳適當進行調養,使精力充沛。

生地燉鴨蛋:每次用生地20克、鴨蛋l∽2個,加水適量隔水燉之,蛋熟後去殼,再放入汁中燉20分鐘,冰糖調味,食蛋飲汁,每日1次或每週2∽3次。有滋陰清熱、生津止渴等功效。

適用於熬夜後口燥咽幹、牙齦腫痛。手足心熱者食用。

豬腰燉杜仲:每次用杜仲25克,豬腰子1個,水適量,隔水燉1小時,每日或隔2∽3日服食1次,有滋補肝腎、強壯筋骨之功效。適用於熬夜後腰痠背痛、四肢乏力者服用。

蓮子百合煲瘦肉:每次用蓮子(去芯)20克,百合20克,豬瘦肉100克,加水適量同煲,肉熟爛後鹽調味食用,每日1次。有清心潤肺、益氣安神之功效。

適宜於熬夜後乾咳。失眠、心煩、心悸等症者食用。

粉葛生魚湯:每次用粉葛250克洗淨切成小塊,生魚1條,去腮及內臟,加水適量共煲,魚熟後放入薑絲、油鹽調味,食魚飲湯,每日或隔日1次。有舒筋活絡、益氣和血、解肌痛等功效。

適用於勞力過度熬夜後的肌肉痠痛、頸肌脹痛者服用。

夏枯草煲瘦肉:每次用夏枯草10克,豬瘦肉50-100克,水適量共煲,肉熟後加鹽少許調味,吃肉喝汁,每日1次。有清肝火、降血壓之功效。

適用於患有高血壓病熬夜後頭暈、頭痛及眼紅者服用。

熬夜當晚可多吃五種果汁。

整體說來,熬夜的預防保健仍取決於日常飲食,必須均衡攝取6大類食物。但為了熬夜,晚餐時多吃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絕對有必要!維生素b群成員頗多,包括葉酸、煙礆酸、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它們不僅參與新陳代謝,提供能量,保護神經細胞,對安定神經、舒緩焦慮也有助益。

深綠色葉菜類及豆類植物,都含豐富葉酸鹽,有助於細胞修補,預防感染和貧血;肝臟、魚、全穀類、大豆食品、蔬果中有維生素b6或煙礆酸,可以維持**健康、減緩老化;至於與記憶力、注意力有關的維生素b12,在紅肉、牛奶、乳酪中都吃得到。

熬夜當天的晚餐多選擇蔬菜、水果等清淡的食物,對熬夜時的健康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是搞遊戲開發的,經常要加班熬夜,這段時間還經常失眠睡不著。我同事建議我可以試試固公升神經酸,聽說可以修復腦神經細胞,抗疲勞,對失眠健忘有不錯的效果,打算入手5瓶試試。

3樓:天天潛水

熬夜會對身體造成多種損害:經常疲勞,免疫力下降。人若經常熬夜,所造成的後遺症,最嚴重的就是疲勞、精神不振;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

自然的,感冒、胃腸感染、過敏原等等的自律神經失調症狀都會找上你。會影響身體的,建議控制飲食,運動**,如練瑜伽,仰臥起坐瘦腹部,跑步機,騎自行車鍛鍊瘦腿,俯臥撐瘦上肢。練習呼啦圈可以瘦腰。

不應該以口服藥物為主。**,要有耐心和恆心,堅持就是成功。

中年人經常失眠吃什麼好?工作壓力特大

4樓:校友靈

知道你中年人經常失眠,吃什麼好工作壓力大,所以我認為青年人,所以經常失眠的人,所以壓力大,我認為喝點棗水,我們家用的找水多撈點找水,或者是營養吃骨頭湯,喝點湯什麼的,所以營養成分在裡面吃點大省的熬夜或者喝點兒睡覺茶,這樣都可以,所以我認,我們的壓力太大,所以導致了睡不著覺,所以只有自己好好調理身體才能睡著覺,所以喝點大棗水是安眠的,所以我也這樣可好?

5樓:葉子

因為壓力大導致的失眠最好不要吃藥物干預**。我的建議是適當的放鬆一下,比如休假或者調換一下其他崗位都可以釋放一下壓力的。飲食方面要注意清淡點,不要經常夜宵,可以喝些牛奶助睡眠的。

6樓:燕山之秋

這種情況靠吃東西調理失眠已作用不大了,最好的辦法是休息一段時間,放鬆一下自己,再加上適當的運動和中醫調理,才可改善失眠的情況。

7樓:夜月銀宸

工作壓力大的話是會導致經常失眠的,我有個同事也是。不過他現在好很多了,至少再也沒看到他有嚴重的黑眼圈了,聽說他朋友推薦他吃了乙個叫固公升神經酸的營養品。建議可以嘗試一下,應該效果不錯。

8樓:健康快樂的白楊

我覺得只能自我催眠,該睡覺的時候就破壞一切煩惱,美美的睡一覺。

中老年人經常熬夜,該吃什麼好?

9樓:知海致遠

熬夜期間如果想吃宵夜的話,應該以清淡飲食為主,盡量避免消化時間較長的脂肪類食品。最好吃些可以被快速分解為葡萄糖的醣類食物,輔以蛋白質和維生素c含量較高的麵條、雞蛋、苦瓜、山楂等。飲料最好喝綠茶。

另外,缺乏b族維生素的人更容易感覺勞累,造成精神過度緊張,因此熬夜的同志們應該多吃些含b族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如各種深綠色葉菜類以及豆類植物等。維生素c和維生素a也是熬夜後必須補充的。適量地補充維c,可以幫助調解熬夜時顛倒的生理週期,對抗壓力,使頭腦保持清醒。

多食用一些清潤養陰的保健品,如冰糖燉銀耳、花旗參茶等補品也大有益處。

10樓:名醫**網

武警北京市總隊醫院 -中醫科綜合-副主任醫師-李淑萍-經常熬夜老得快喝抗衰老口服液管用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 最好不要熬夜。

二 吃了也很難補回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早睡早起比什麼都強,為何要這樣?

對於經常熬夜的人吃什麼好呢?

13樓:小情歌7蟴

1、酸棗仁:安心寧神、鎮靜促眠、生津斂汗。

說明:熬夜後雖然身體已經感到十分疲倦,但由於錯過了正常入眠時間,而且加班面對的過大壓力以及腦神經處於興奮狀態等,都會造成體內迴圈紊亂,進而造成熬夜失眠情況出現。這種情況下,也可吃酸棗仁粥來消除熬夜造成的虛煩失眠症狀。

方法:準備300克酸棗仁、1到2兩粳公尺、1500毫公升水,煮成酸棗仁粥服用即可。另外,也可以用300克新鮮百合與10克酸棗仁一同煎水服用,同樣有助適量熬夜所致失眠。

2、菊花:明目祛肝火、解毒散火、清熱除煩、抗炎、抗衰老。

說明:熬夜時,尤其是面對電腦螢幕加班工作情況下,眼睛所遭受到的危害是首當其衝的。因此,經常熬夜的人需尤其注意眼睛保健。

另外,熬夜容易造成**加速衰老、色素沉澱等**問題。而和菊花茶的話,不但有益眼睛健康,同時可起到抗衰老作用。

方法:準備30克菊花,適量蜂蜜。先以熱水沖泡菊花,待菊花茶茶溫下降至適合飲用時,再調入蜂蜜。

3、薄荷、枸杞:薄荷具有消炎、清心明目的作用;而枸杞則可以補肝、益腎。

方法:以薄荷、枸杞、麥冬、金銀花等煎成花草茶服用,具有滋陰清熱的作用。但要注意的是,此茶飲不宜長時間服用,以免引起腹瀉、胃部不適等。當上火情況得到緩解後,就不宜再服用。

對抗熬夜帶來的危害,除了通過吃外,也可以通過拍擊法來緩解疲倦痠痛感。拍擊法屬於中醫推拿的一種手法。熬夜時若頸部、大腿、頭部或其他身體部位出現疲勞、痠痛感時,可以通過輕輕拍打的方法,來促進血氣的運動,消除肌肉痠痛、疲勞不適,同時幫助血液順利流通,進而起到提神醒腦的功效。

經常熬夜的人要吃什麼好~!

14樓:女神影視圈

我們都知道不管是通宵玩耍,還是通宵加班,熬夜都是對身體不好的,熬夜後我們的身體會容易出現上火,疲勞,想要降低熬夜帶來的危害,也要注意熬夜的飲食,那麼,熬夜吃什麼好呢?

經常熬夜精神不好的人要吃什麼好?

長期熬夜的人吃什麼比較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熬夜會耗神,導致精氣不足。吃什麼都補不了,那些補藥只治標不治本,最好的是睡眠充足。

16樓:匿名使用者

喝朝天雀 無果 枸杞 芽茶 入五經 養五臟 很不錯~

經常熬夜的人吃什麼對身體有好處?

17樓:大澤動力發電機

經常熬夜的人可以多吃以下幾種食物:

一、補充維生素

熬夜還影響免疫系統的功能,會讓身體處於持續消耗的狀態,免疫系統抵抗外界影響、修補體內組織的工作就要加倍,而長期睡眠不足又會使機體免疫系統失調。因此,熬夜期間可以多補充維生素來提高免疫力。補充的措施可以是多吃水果蔬菜,也可以是服用一些善存這類的維生素補充劑。

另外善存還針對男女生對維生素的不同需求,推出了滿足男女生不同需求的維生素產品,為男女生分開補充,國內產品都是根據中國男女體質配製,安全更放心!

二、補充足夠熱量

在夜間工作一般比在白天工作消耗體力更大,要想在熬夜的時候依舊保持充沛的精力就需要補充多營養、易消化、富含水分的食物。作為「夜班族」,攝入充足的熱量是第一關鍵,堅持早、中、晚三餐的合理飲食習慣,切忌餓著肚子睡覺或者因貪睡放棄早餐。

三,補充卵磷脂、谷氨酸經常熬夜的人需要特別注意,熬夜時大腦的需氧量和耗氧量都會明顯增加,加上熬夜時都是在不停地思考或者活動,在周圍空氣不太流通的情況下,很容易就將大腦置於缺氧的窘境之中,一旦氧氣**不充足,勢必引起大腦功能障礙。所以,經常熬夜的人建議多吃一些含有較多卵磷脂和谷氨酸的食物,富含卵磷脂的食物有:牛奶、蛋黃、動物內臟、大豆等,西紅柿、芝士、蘑菇、青豆、海帶等富含谷氨酸,兩者結合可以有效保護我們的大腦。

18樓:束迎蓉束起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這是長期以來人類適應環境的結果。熬夜會損害身體健康。

因為,人體腎上腺皮質激素和生長激素都是在夜間睡眠時才分泌的。前者在黎明前分泌,具有促進人體醣類代謝、保障肌肉發育的功能;後者在入睡後方才產生,既促進青少年的生長發育,也能延緩中老年人衰老。故一天中睡眠最佳時間是晚上10時到凌晨6時。

經常熬夜的人,應採取哪能些自我保健措施呢?一是加強營養,應選擇量少質高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b族食物如牛奶、牛肉、豬肉、魚類、豆類等,也可吃點乾果如核桃、大棗、桂圓、花生等,這樣可以起到抗疲勞的功效。二是加強鍛鍊身體。

可根據自己的年齡和興趣進行鍛鍊,提高身體素質。熬夜中如感到精力不足或者欲睡,就應做一會兒體操、太極拳或到戶外活動一下。三是調整生理節律。

常年熬夜者應根據作息時間表,並不斷修改至適應。四是消除思想負擔。常熬夜者切忌憂慮和恐懼,應樹立信心,在夜晚工作中保持愉快的心情和高昂的情緒。

19樓:貊蕊泥丁

熬夜的人多半是做文字工作或經常操作電腦的人,在昏黃燈光下苦戰一夜容易使眼肌疲勞、視力下降。衛生部北京醫院營養科的主管營養師李長平大夫告訴記者,維生素a及維生素b對預防視力減弱有一定效果,維生素a可調節視網膜感光物質——視紫的合成,能提高熬夜工作者對昏暗光線的適應力,防止視覺疲勞。所以要多吃胡蘿蔔、韭菜、鰻魚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以及富含維生素b的瘦肉、魚肉、豬肝等動物性食品。

此外,還應適當補充熱量,吃一些水果、蔬菜及蛋白質食品如肉、蛋等來補充體力消耗,但千萬不要大魚大肉地猛吃。李長平大夫認為,吃一些花生公尺、杏仁、腰果、胡桃等乾果類食品,它們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e、鈣和鐵等礦物質以及植物油,而膽固醇的含量很低,對恢復體能有特殊的功效。

除了在飲食上下功夫,熬夜一族要加強身體鍛鍊。熬夜中如感到精力不足或者欲睡,就應做一會兒體操或到戶外活動一下。由於熬夜會占去正常睡眠的時間,因此在補充睡眠上不妨見機行事。

如下班回家時,在車上閉目養神片刻,或在單位午休時為自己安排一小會兒午睡等,可恢復體力,使精神振作。

經常加班的人,吃什麼補身體,經常熬夜加班的人應該補充哪些營養

喜飛雙植鹹 很多人對於自己的疲勞並不在意,認為只要休息一下就可以了。但是疲勞並不是簡單的休息就能解決的,它不很多方面都有著充分的體現。白領一族很多都陷入繁忙 熬夜 加班的境況中,但是經常熬夜對身體是有一定傷害的,那麼如何能降低這種傷害?中醫上認為,選對水果可以幫助調理身體,以改善熬夜帶來的身體影響。...

女人經常加班熬夜吃什麼好,男人熬夜加班吃什麼好

賞良牢釵 吃補血的,苦瓜,大棗,青瓜,黑木耳!熬夜肯定是不好的。吃的再好也無濟於事! 何晚竹針歌 工作需要經常熬夜加班,雖然自己也知道很傷身體,但也沒辦法,吃什麼對身體好呢?宵夜熬夜期間如果實在飢腸轆轆,應以清淡飲食為主,儘量避免消化時間較長的脂肪類食品。最好吃些可以被快速分解為葡萄糖的糖類食物 比...

經常加班的人吃什麼好,男人熬夜加班吃什麼好

翰林學庫 長期從事夜班工作,就必然改變人們習慣的生活規律,使人感到疲乏無力,工作效率下降,甚至損害健康。因此,經常上夜班的人,很有必要提高自我保健意識,科學地安排好夜班後的飲食,避免健康受到影響。睡前喝杯奶 有的人由於生活習慣的突然改變,夜班後睡不著,就乾脆不睡。這樣當然會頭昏腦脹,無精打采,必須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