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左右的中年人喝什麼茶比較好

時間 2021-10-14 20:56:30

1樓:手機使用者

喝普洱茶。因為普洱茶又叫老年茶,中老年喝多也是有好處的!普洱茶的功效 茶自被人類發現利用延續至今,最關鍵的就是它具有諸多保健功效。

林乾良教授將茶的療效歸納為以下幾個方面,即:少睡,安神,明目,清頭目,止渴生津,清熱,消暑,解毒,消食,去肥膩,下氣,利水,通便,去痰,祛風解表,堅齒,治心痛,療瘡治痿,療飢,益氣力,延年益壽及其他。科學研究表明,普洱茶除了和其他茶類一樣具有以上功能外,現代研究證實在以下幾個方面療效更為突出:

1、降脂、**、降壓、抗動脈硬化。法國巴黎聖安東尼醫學院臨床教學主任艾米爾·卡羅比醫生用雲南普洱沱茶臨床試驗證明:“雲南普洱茶對減少類脂化含物、膽固醇含量有良好效果”。

中國昆明醫學院也對雲南普洱沱茶**高脂血病作了55例臨床試驗,並與降脂效果較好的藥物安妥明**的31例對比,普洱茶的療效高於安妥明。長期飲用普洱茶能使膽固醇及甘油脂減少,所以長期飲用普洱茶有**肥胖症的功用。飲用普洱茶能引起人的血管舒張、血壓下降、心率減慢和腦部血流量減少等生理效應,所以對高血壓和腦動脈硬化患者有良好**作用。

2、防癌、抗癌。樑明達、胡美英教授用細胞培養及電子顯微鏡方法,對普洱茶的抗癌作用進行了十多年的研究,發現普洱茶殺癌細胞的作用最為強烈,甚至常人喝茶百分之一的濃度即有明顯作用。飲普洱茶能防癌。

3、養胃、護胃。在適宜的濃度下,飲用平和的普洱茶對腸胃不產生刺激作用,粘稠、甘滑、醇厚的普洱茶進入人體腸胃形成的膜附著於胃的表層,對胃產生有益的保護層,長期飲用普洱茶可起到養胃、護胃作用。 4、健牙護齒。

普洱茶中含有許多生理活性成分,具有殺菌消毒的作用,湖南醫科大學曹進教授用普洱健齒茶進行抑制變形球菌附著能力試驗,發現普洱健齒茶具有抗菌斑形成的作用,濃度為1%時效果最佳。 5、消炎、殺菌、治痢。醫藥界研究及臨床實驗證明,雲南普洱茶有抑菌作用,濃茶汁日服十次,可以**細菌性痢疾,這與雲南大葉種茶內含豐富的茶多酚直接相關。

6、抗衰老。茶葉中兒茶素類化含物具有抗衰老的作用,雲南大葉種茶所含兒茶素,總量高於其他茶樹品種,抗衰老作用優於其他茶類。同時,普洱茶在加工過程中,大分子多糖類物質轉化成了大量新的可溶性單糖和寡糖,維生素c成倍增加,這些物質對提高人體免疫系統的功能發揮著重要作用,起到了養生健體、延年益壽的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具體是什麼體質了。如果胃不好的就喝熟普洱,經常上火就喝生普洱。偏胖的話可以多喝綠茶。本人比較鍾愛普洱

3樓:寶維

八仙茶 【配方】細茶500克,淨芝麻375克,淨花椒75克,淨小茴香150克,泡乾白姜、炒白鹽各30克,粳米、黃粟米、黃豆、赤小豆、綠豆各750克。(錄自《韓氏醫通川》) 【用法】上藥研成細未,和合一處,外加麥面,炒黃熟,與前11味等分拌勻,瓷罐收貯,胡桃仁、南棗、松子仁、白砂糖之類,任意加入。每服3匙,白開水沖服。

【功效]益精悅顏,保元固腎。適用於四五十歲中壽之年延緩衰老。

中老年人適合喝什麼茶呢?

4樓:安心健康養生

中老年人夏季喝什麼茶比較好?這3款茶建議您喝起來,清熱降暑,有利咽喉,健康又養生

50多歲的中老年人喝什麼茶最好?

5樓:濺糝埤

茶葉有綠茶、紅茶等,從保健效果看,以綠茶為最佳。一是綠茶所含人體需要的養分最豐富,如蛋白質、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等。拒測定,每100克綠茶中含鐵量達40毫克,比山楂高18倍,比葡萄高29倍。

每天飲綠茶10克,可獲得生理需要鐵的30%。含鋅也多,常飲綠茶的人每天可攝取到鋅30毫克,比不飲者多16毫克。至於的預防骨質疏鬆症、瘙癢症等疾病方面有獨到優勢的錳,也以綠茶的蘊藏最多。

二是綠茶含有某些特殊抗病成分,如抗糖尿病物質,可降低血糖,促進胰島素分泌,有助於糖尿病人**,而紅茶中含量極微。三是有害元素最少,以鋁為例,據檢測,茶是親鋁的植物,可在土壤中大量吸收鋁,尤以紅茶含鋁最高,每毫升浸泡液中高達7.2-7.

5毫克,而綠茶則少的多。所以無論男女老少若飲茶的話應首選綠茶。

中老年人應該喝什麼茶好?

6樓:安心健康養生

中老年人夏季喝什麼茶比較好?這3款茶建議您喝起來,清熱降暑,有利咽喉,健康又養生

7樓:皮菲亥歌

還是給父母買的純正的蜂蜜吧!老人吃蜂蜜可增強抵抗力,經常食用可以防治咳嗽,失眠,血管疾病,消化不良,胃腸潰瘍,便祕以等,老人是最容易出現排便困難便祕的情況,所以蜂蜜是首選,但是蜂蜜要純正才可以,建議去“小陶說蜂蜜網”看下,這裡的蜂蜜喝著很純正。

50歲左右的中年人可以學些什麼技能

你的合夥人 50歲左右的中年人可以學開 店。店鋪 taobao shop 指的是所有 賣家在 所使用的旺鋪或者店鋪,旺鋪是相對普通店鋪而誕生的,每個在 新開店的都是系統預設產生的店鋪介面,就是常說的普通店鋪。旺鋪 個性化店鋪 服務是由 提供給 賣家,允許賣家使用 提供的計算機和網路技術,實現區別於 ...

50歲的人體檢常規做哪些專案,50歲中年人體檢必查專案有哪些

心臟檢查 目前採用的常規體檢,對心臟一般靠心電圖來檢測。現在不少人由於工作壓力大 生活節奏緊張,所以心臟的負擔比較大,體檢中往往會發現有心律失常 心肌勞累等問題。但是對於 冠心病 早期心肌梗塞等早期心血管的毛病很難被發現,必須再借助其他的檢查,而這樣的檢查通常不在單位常規體檢的專案中,所以很多處於心...

中年人怎麼防止掉髮,中年人的頭髮為什麼比較少,容易掉?該怎麼防止?

1 導致脫髮的原因很多,有遺傳性,精神,刺激,季節氣候,體內長期缺乏維生素,營養不良,內分泌失調,工作學習壓力,睡眠不足 環境等等。2 頭髮若是掉的不多,純屬正常現象,每人每天都會掉40根左右的頭髮,就和動物脫毛一樣。若是掉髮數量超過一百根以上,且掉得多長的少,就需要儘早檢查針對 了。3 篩查脫髮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