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老婆是誰,宋江的妻子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1:18:13

1樓:抱香蕉睡覺

宋江的妻子是閻婆惜。

閻婆惜本名閻惜嬌,因為母親叫閻婆,其字為惜,便稱閻婆惜。閻婆惜是鄆城縣最有名的妓女,掛著天香樓的“頭牌”,歌舞辭賦琴棋書畫可謂樣樣精通,尤其寫得一手好文章。宋江曾對其母女施以大義援手,閻婆惜愛慕宋江的大義凜然以及穩重成熟的英雄氣質,不求名分做了宋江的小妾。

然而宋江對男女之事卻過於木訥,加上宋江與故妻曾十分恩愛,因此冷落了閻婆惜,閻婆惜惱怒,便勾搭上了張文遠,最終因惹怒宋江而被宋江一刀殺死。

2樓:美女樊

嚴格來講宋江沒有名媒正娶過老婆。宋江在衙門的時候曾納過閻婆惜。根據當時的習俗她不算是宋江的正室。後閻婆惜被宋江所殺。後來宋江再未娶過老婆。

3樓:果殼之蟲

閻婆惜。不過後來她想把宋江踹了,抓住宋與強人私通的把柄,提出了三點要求,宋一怒之下殺之。這一節是宋最窩囊的時候,建議你看看原文,很有意思。

4樓:金哥寶店

水滸傳裡的男人性慾都不強,愛喝酒,雖性慾不強,但佔有慾強,就是老婆跟別人了私通了就得殺掉。

宋江就是一個例子,把他老婆閻婆惜殺了。

宋江的妻子是什麼

5樓:一箭雙鵰

宋江的妻子是閻婆惜。

閻惜嬌,即閻婆惜,是**《水滸傳》人物。鄆城縣最版有名的妓權女,掛著天香樓的“頭牌”,歌舞辭賦琴棋書畫可謂樣樣精通,尤其寫得一手好文章,後為宋江所殺。

宋江(1073~1124),字公明,綽號呼保義、及時雨、孝義黑三郎,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水滸傳》中的人物。

原為山東鄆城縣押司,身材矮小,面目黝黑,為梁山起義軍領袖,在一百單八將中穩坐梁山泊第一把交椅,為三十六天罡星之首的天魁星。因私放晁蓋等人,被小妾閻婆惜捉住把柄,以至於殺了閻婆惜後連夜逃走,期間結交諸多英雄好漢,輾轉周折上了梁山。晁蓋死後繼任梁山第三任寨主,主張並接受朝廷的招安,接連出徵遼國、田虎、王慶、方臘等,屢立戰功,最後被高俅等奸臣設計用毒酒害死。

6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的來講宋江沒有名媒正娶過老婆。 宋江在衙門的時候曾納過閻婆惜。 根據當時的習俗她不算是宋江的正室。 後閻婆惜被宋江所殺。 後來宋江再未娶.

7樓:匿名使用者

閻婆惜,被殺的那位。

新水滸傳裡,飾演宋江老婆閻惜嬌的是誰?

8樓:匿名使用者

宋江老婆叫宋江老婆,新水滸傳裡,飾演宋江老婆閻婆惜的是——熊乃瑾。

熊乃瑾出生於重慶,2023年開始在四川省藝術學校曲藝專業學習。

2023年熊乃瑾進入了四川省曲藝團擔任清音演員,2023年熊乃瑾考入了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學院班,畢業後進入演藝圈發展。

2023年6月30日,熊乃瑾與付辛博、劉承俊聯袂主演的熱血青春競技片《不敗雄心》在全國公映,她在片中則飾演了外表冷若冰霜,內心卻溫柔如水的女主角菲菲 ;同年10月,熊乃瑾確認出演喜劇競演綜藝節目《喜劇總動員》。

9樓:圖一個好友就

熊乃瑾,著名女演員,10月14日出生於中國重慶,如四川美女般,精緻的五官,纖小的臉型,和晶瑩剔透的肌膚,讓人羨慕不已。2023年開始在四川省藝術學校曲藝專業學習,曾在四川省曲藝團當上清音演員,後來考入了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學院2002班。目前簽約華誼兄弟公司,主攻方面將是電視劇。

10樓:月亮被我踢彎鳥

熊乃瑾呀呀呀呀呀!鼻屎

宋江殺妻,歷史中宋江的老婆真的是那麼刁蠻嗎?

歷史上好像並沒有那麼刁蠻,一些電視劇集的演繹可能是一些編劇根據自己的想法改變。肯定不是啦,只是宋江的老婆背叛他了,所以他才會殺了他老婆,畢竟那個男忍得了。影視劇所呈現的人物形象都是與真實歷史上的人物有所出入的,在歷史上不是她老婆刁蠻被殺,是背叛宋江。宋江的老婆應該不是刁蠻,應該是背叛他了,所以宋江才...

宋江的主要事蹟,宋江的主要事蹟是什麼

私放晁蓋。晁蓋一行七人 除白日鼠外 因擷取了生辰綱,觀察何清告訴鄆城縣押司宋江請求當地縣衙捉拿這夥強人,宋江知道晁蓋是好漢,便告訴何清有家事,等等再會,就匆忙上馬,跑到東西村向托塔天王晁蓋報信,晁蓋連忙夥同鄉民和莊客燒了屋子,帶了行李盤纏,上了石碣村,進而上梁山。宋江的故事。二 怒殺閻婆惜。晁蓋被宋...

宋江是如何坐上梁山頭把交椅的,宋江做了什麼,到底是如何坐上梁山第一把交椅的?

生活爵士 當然是他樂善好施的事蹟被民間好傳,在走投無路上梁山經過一系列事情被推選為第一把交椅!採納一下,謝謝! 通過他的名聲,吳用的謀略和他帶上梁山的人數最多來坐上的頭把交椅 晁蓋曾頭市中毒箭,臨死時說誰報此仇誰當老大。盧俊義活捉史文恭,讓位給宋江。 莊周曉夢樂行者 本來是二當家,三打祝家莊時,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