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的主要事蹟,宋江的主要事蹟是什麼

時間 2023-03-17 14: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私放晁蓋。晁蓋一行七人(除白日鼠外)因擷取了生辰綱,觀察何清告訴鄆城縣押司宋江請求當地縣衙捉拿這夥強人,宋江知道晁蓋是好漢,便告訴何清有家事,等等再會,就匆忙上馬,跑到東西村向托塔天王晁蓋報信,晁蓋連忙夥同鄉民和莊客燒了屋子,帶了行李盤纏,上了石碣村,進而上梁山。

宋江的故事。

二、怒殺閻婆惜。

晁蓋被宋江放走後,晁蓋非常感激宋江,認為宋江真是配得上及時雨,便叫赤發鬼劉唐給宋江帶去一封請求上山的書信,和一百兩**,但是宋江無論如何也不願意收**,只收了書信。前幾天有一對母女(閻婆和女兒閻婆惜),因為男人死了,無錢安葬,宋江幫了她們,閻婆便把女兒許配給了宋江,但宋江是英雄好漢,不近女色,閻婆惜也不喜歡她,一夜被閻婆逼著和閻婆惜對著兩頭(就是69式,自己想去吧,但是什麼都沒有做!)睡了一晚上,第二天離去,想起信裝在了公文袋裡,而公文袋在枕頭邊,便回去取,但是正巧閻婆惜看到了公文袋裡的書信,提到了梁山,晁蓋,百兩**,此時宋江正好進來,要求追還公文袋,閻婆惜不許,說除非把那百兩**給她,她猜願意歸還,否則便聲張出去,但是宋江確實沒收那百兩**,無錢給她,她就開始大叫:

「宋江殺人了!」這一叫不當緊,卻勾起了宋江的念頭,奪過公文袋裡的腰刀便把閻婆惜的腦袋砍了下來。

江州劫法場。

宋江殺了閻婆惜,便自首了,鄉親們知道宋江是好漢,也為他求情,知縣大人也知道宋江是好漢,便刺配他到最近的江州,到那以後認識了神行太保戴宗和黑旋風李逵,過的日子很是愜意,想起潯陽樓十個觀景的好地方,便獨自一人上去喝酒,喝了多了,看到牆上有人寫詩,便自己也寫了幾首抒發壯志難酬難以報答國家的雄心壯志(裡面的言語有些反叛)被黃文炳當做了反詩,便叫人捆了起來,要問斬,梁山好漢們和黑旋風李逵同時去劫了法場,殺的滿城血流成河,逃出城後,又碰到了一些慕名而來準備救宋江的的好漢,在白龍廟裡見了面,這也就是白龍廟小聚義。

2樓:楚松雨

一天·,被宋江救濟過的閻婆來報答宋江,並在做媒的王婆攛掇下,把女兒閻婆惜嫁給了宋江作小妾。但宋江並不鍾情於閻婆惜,因此閻婆惜與押司張文遠漸漸勾搭成奸。

晁蓋上梁山後,為報宋江之恩,派劉唐攜禮物夜走鄆城縣答謝,宋江推辭不成,只好留下書信和一條**,不料被閻婆惜發現,並以此要挾,宋江要信不回,無奈之下,怒殺閻婆惜。

3樓:遺忘曾經

宋江以前是乙個縣城的押司,因為為人慷慨而被人稱作及時雨宋公明,因為後來犯事了才去了水泊梁山當了寨主。

4樓:一起來看仙劍

名著故事——宋江私放晁天王。

宋江的主要事蹟是什麼

水滸傳宋江的主要事蹟

5樓:娛樂八卦愛好者

水滸傳宋江的主要事蹟:

1、怒殺閻婆惜,這是宋江在遭受無故誹謗是的衝動所為,也體現了他的年輕氣盛。

2、江州劫法場,宋江自首後身陷囹圄的糗狀,但也體現了他在江湖中廣結善緣、朋友眾多。

3、三打祝家莊,祝家莊作為當時社會中的一種黑暗勢力,此舉體現了宋江的嫉惡如仇。

4、夜打曾頭市,這是的宋江可謂是被曾頭市的無賴惹急了。

5、私放晁蓋,彰顯了宋江為人仗義。

在水滸傳人物情節中,宋江和其他諸位英雄好漢一樣,都是迫於無奈,被時局逼上梁山的,他被人稱作「及時雨」,也就體現他助人為樂的俠肝義膽,面對江湖中的黑暗勢力,他不畏強權,敢於帶頭反抗,聲張正義,為弱方出頭,可見他混跡江湖朋友遍布天下也是有跡可循的。

他敢做敢當,怒殺閻婆惜後自知有違綱常,便自己自首以償罪過,江湖險惡,但他一生正氣確實讓人欽佩,縱然最後免不了被逼上梁山,最後落得個被毒殺而死的結果,也擋不住他所留下的光輝。

宋江今山東省鄆城縣水堡鄉宋家村人,是施耐庵**《水滸傳》中宋江的歷史原型,公元2023年,宋江領導了一次農民起義,不過,與同時期的方臘起義相比,規模要小得多。

公元2023年初,宋江率領起義軍挺進江蘇地區,後被張叔夜設伏。宋江雖率部勇猛拼殺,給敵人以重創,但面對重圍,船隻著火,退路已斷,向張叔夜投降接受招安。

水滸傳宋江的主要事蹟

宋江事蹟概括 宋江的事蹟概括

宋江主要事蹟簡介左右,宋江主要事蹟簡介50字左右

1 私放晁天王 晁蓋 吳用等人擷取了生辰綱,後來事發官府要去捉他們歸案,宋江知道了就偷偷跑去告訴晁蓋讓他們先逃。2 怒殺閻婆惜 晁蓋等人上了梁山泊以後,派劉唐下山給宋江送了100兩金子,外加一封書信。不料這封信被宋江的老婆閻婆惜看到了,然後她威脅宋江,讓宋江把養她的所有錢財衣物首飾外加那一百兩金子都...

水滸傳宋江的主要事蹟,宋江主要事蹟簡介50字左右 5

1 義釋晁蓋 生辰綱事發後,觀察何濤得到了訊息,前來鄆城縣找到了宋江與宋江一起抓捕主犯晁蓋,宋江假意答應,卻偷偷私傳訊息,使晁蓋等人脫險。2 梁山聚義 在攻打曾頭市晁蓋被史文恭毒箭射死後,宋江坐上第一把交椅,打退朝廷多次圍剿後歸順朝廷。從此,梁山主事廳由聚義廳改為忠義堂,頭目增長到了一百單八將,又相...

林則徐主要事蹟是,林則徐的主要事蹟

1 放眼世界 林則徐在研究西方方面帶了頭,成為中國近代傳播西方文化,促進西學東漸的帶頭人。我們從中國國際法學史角度看,他在鴉片戰爭中,不僅是維護國際法原則的中流砥柱,而且也是中國引進國際法的第一人 中國近代國際法學的開山者。2 治理水利 在其仕宦生涯中,十分重視並努力舉辦水利事業,興修浙江 上海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