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小二主要事蹟有什麼,阮小二的主要事蹟

時間 2022-12-26 21:25:10

1樓:青妍知識屋

1、人物事蹟。

奪取生辰綱、大敗濟州府觀察何濤、助晁蓋梁山奪泊、劫江州法場、三打祝家莊、大破高俅水軍等等。阮氏三雄是梁山泊開基定鼎的元老,也是晁蓋心腹弟兄。由於上梁山時間較早,基本上每次梁山大的征討活動都有參加。

2、人物簡介。

立地太歲阮小二,在梁山好漢中排名第二十七位,梁山四寨水軍頭領第四位。阮小二 、阮小。

五、阮小七三兄弟,是梁山泊旁邊石碣村人,個個武藝出眾,義氣當先,敢為兄弟赴湯蹈火。赤髮鬼劉唐浪跡江湖,探聽到生辰綱訊息 ,吳用說服阮氏三兄弟撞籌,與晁蓋一起,在黃泥岡用藥麻倒楊志,搶了生辰綱。濟州府派何濤到鄆城縣捉拿晁蓋等,幸虧有宋江事先通知,眾好漢避到石碣村,官軍追到時,被阮小二兄弟在蘆葦港全部消滅乾淨。

高俅等幾次攻打梁山泊,阮小二兄弟率水軍大出風頭,建立奇功偉業。徵方臘時在烏龍嶺水路兵敗自刎。死後追封:

忠武郎。

2樓:匿名使用者

水軍統領,人稱混將龍 阮小二。 阮小五,阮小七之兄,人稱立地太歲 張 橫。 張順之兄,外號船火兒 阮小五。

打魚為生,人稱短命二郎 張 順。 張橫的弟弟,外號浪裡白條 阮小七。 打魚為生,性格頑皮,人稱活閻羅 揚 雄。

為人正直。

水滸傳阮小二故事情節,簡介概括

阮小二, 阮小五, 阮小七,石秀,張青的情節性格

3樓:匿名使用者

立地太歲阮小。

二、短命二郎阮小。

五、活閻羅阮小七三兄弟, 個個武藝出眾,敢赴湯蹈火。

智取生辰綱。

石秀性格 有勇有謀,拼命三郎。

張青:崇尚忠義,有仇必復,有恩必報。

4樓:匿名使用者

石秀 刻薄狹隘 勇氣亦有膽略。

阮小七。 打魚為生,性格頑皮,人稱活閻羅。

張 青。 為山寨四店打聽訊息。

阮小二:阮小五,

阮小七的主要事蹟

5樓:要當技術宅

阮小七,綽號「活閻羅」,是梁山英雄中第三十一條好漢,梁山水軍八員頭領第六位。阮小七在阮氏三兄弟中年紀最小,跟隨兩個哥哥行走江湖。在黃泥岡和晁蓋等用藥酒麻倒青面獸楊志,劫了生辰綱。

潯陽江上救宋江,打敗官軍。梁山泊裡駕舟踏浪,先打敗何濤,再打敗高俅,水中的功夫,令梁山好漢們刮目相看。他與童猛一起駐守梁山泊西北水寨。

受招安後,阮小七被封為蓋天軍都統制,因穿著龍袍戲耍被剝奪官職,貶成平民。阮小七就和老母親回梁山泊石碣村打魚去了,60歲壽終。

阮氏三雄的阮小二

水滸傳36天罡星每個人的主要事蹟是什麼?

朱仝有什麼主要事蹟

6樓:宿命本無能為力

主要事蹟:

劉唐、晁蓋、吳用、阮小。

二、阮小。七、阮小。

五、公孫勝、白勝八人劫取生辰綱事發,朱仝故意將他們放走。

鄆城縣押司宋江怒殺小妾閻婆惜後事發,官府派朱仝、雷橫去抓捕,朱仝放走了他。

朱仝與雷橫同為鄆城縣都頭,兩人交情很深。一日,雷橫上街閒走,聽曲時忘記帶銀兩,被唱曲人白玉喬、白秀英父女惡言嘲諷,雷橫大怒痛打白玉喬,被白秀英告之相好鄆城知府,被枷在縣前示眾。雷母前來送飯欲解雷橫綁繩,白秀英毆打雷母,雷橫大怒一枷打死白秀英,被判發配於濟州。

朱仝在去的路上私放了雷橫,朱仝因而獲罪被刺配滄州。

朱仝發配至滄州後,因滄州知府見朱仝相貌非凡,為人謙和,且深得其子喜愛,就讓朱仝每日帶四歲的小衙內上街玩耍。五月初五蘭盂盆會,夜帶小衙內觀燈忽遇好友雷橫。原來雷橫被放後即帶母上了梁山,宋江聽說此事,念記舊日情義欲請朱仝上山,吳用為此特設計帶李逵、雷橫到此。

雷橫勸朱仝上山、朱仝不允,卻發現小衙內不見,從雷橫口中得之被李逵抱走,朱仝大驚,尋至城外見小衙內已被李逵殺死,斷了朱仝的歸路,朱仝大怒與李逵相鬥,李逵且戰且退,引朱仝至柴進莊,經眾人相勸,只得同上梁山。[2] 朱仝上梁山後,深得眾兄弟敬重,在兩破童貫、三敗高俅等大戰中屢立戰功。

出場回目:第13回 青面獸北京鬥武 急先鋒東郭爭功。

上山回目:第52回 戴宗智取公孫勝 李逵斧劈羅真人。

朱仝,**《水滸傳》中人物,為梁山第十二的好漢。鄆城縣人,富戶出身,曾為鄆城縣馬兵都頭。為人極為重義氣,先義釋晁蓋等劫掠生辰綱的七星,後因義釋因打死白秀英的步兵都頭雷橫被刺配滄州。

盂蘭盆大齋日之夜,因失卻滄州府小衙內(吳用授計,李逵執行),被迫隨吳用等上梁山入夥,為山寨馬軍八驃騎兼八先鋒使之一。隨宋江征遼,田虎,王慶,方臘。最後被封為保定府都統制。

古劍二中阿阮的結局是什麼呢,古劍奇譚2阿阮的結局是什麼 最後和夏夷則在一起了嗎

happy言欷 並沒有明確地說阿阮死活 阿阮,上海燭龍研發的國產角色扮演單機遊戲 古劍奇譚二 永夜初晗凝碧天 第二女主角。阿阮來自巫山,與阿狸 小紅一同生活。百年前謝衣至巫山尋找一樣物品,巧遇阿阮,遂將其帶出巫山。六年後,因一些原因謝衣將其封印為石像。靜水湖謝衣居所中,夏夷則等人誤入桃源仙居圖時將阿...

海口有小二學車這個駕校嗎?是不是正規的?

不是正規駕校,只是中介,把你介紹給別的駕校練車,過一手,最近好多朋友被騙,報名三四個月科目一還沒考,可怕。正不正規建議自己去附近的報名點 練車場看看,網上的東西真假難辨,鍵盤俠常有的事。說正規的可能是水軍在打廣告,說不好的也很可能是同行在惡意抹黑競爭對手,畢竟駕培行業是出了名的競爭激烈。這是什麼仇什...

材料一是誰說的話他的主要事蹟是什麼材料二是誰說的話

事蹟材料,一般有這麼幾個部分 一是引子,拉入評先主題 就是要評哪方面先進 順帶引入人物 二是人物基本情況介紹 三是人物先進之事項內容,給幾個方面,每個方面有概括,有例項 四是收尾,沒時間寫的話,可找。材料二所述的歷史人物是誰 閱讀下復列材料,回答問製題。材料一 一心治水,在外多年,三過家門而不入。他...